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負極材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通膨蠢動,3月CPI能否降回2字頭?花蓮震後嚇壞美光、喊暫停記憶體報價,南亞科法說看後市

上月,為了應對蠢蠢欲動的通膨,央行無預警宣布升息半碼,跌破市場眼鏡。本周主計總處將公布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左右未來國內利率政策。403花蓮地震,國內半導體廠嚇了一大跳,儘管並未造成嚴重損害,不過記憶體大廠美光率先宣布暫緩報價,也讓國際二大廠跟進,是否代表記憶體報價看漲,就看本周南亞科法說會釋疑。1、通膨蠢動、央行突升息 3月CPI是否回到2字頭?2、花蓮地震嚇壞記憶體廠,美光暫停報價 南亞科法說會釋疑3、高階手機需求何時復甦 大立光法說將釋風向球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我們總裁是學化工的」 前股王大立光投資4.5億台幣做電池材料!著眼4500億美元商機 有機會重回股王?

前股王大立光(3008)投資了4.5億元台幣,與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合作,將材化所運用經濟部科專計畫多年研究的鈮酸鈦(TNO)負極材料技術,獨立出來成立萬溢能源公司,控股90%,著眼未來新能源市場,將從電池負極材料出發,放眼電動車、電動巴士、儲能系統,甚至是無人搬運車及無人機的市場。大立光今年將在台中新廠建立萬溢能源的鈮酸鈦材料試產線,初期產能目標24噸,目標是在2026年達到600噸,供貨給國內外各大電芯廠,預期屆時年營收將上看10億台幣。大立光明明是鏡頭大廠,為何會跨入電池材料,放眼新能源市場?原來這與總裁林耀英的背景有關係。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中國宣布對石墨實施出口管制,禁令這時上路…對戰略性礦產資源出手,發言人:不針對特定國家

大陸商務部、海關總署20日宣布,為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將對特定「石墨」物項實施臨時出口管制措施,自今年12月1日起,包含高純度、高強度、高密度的人造石墨材料及其製品,與天然鱗片石墨及其製品(含球化石墨、膨脹石墨等),未經許可不得出口。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翻轉市場派罵名 他入主三陽 從屢遭質疑到銷售冠軍 三陽吳清源九年逆襲路

成立超過六十年的三陽工業,曾以SYM品牌寫下海內外銷售佳績,風光一時;但隨著家族接班挑戰與財務危機,爆發經營權之爭,九年前交到開發商背景的吳清源手中。這位年逾六旬「最強市場派」老董,信守當年入主承諾,一步步率三陽機車重返榮耀。

日期:2023-02-15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622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6-22

財經時事

代工龍頭鴻海砸60億跨足電池芯製造 背後關鍵供應鏈曝光

今(15)日全球代工龍頭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佈,要在高雄砸下60億設立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年產能達1GWh、目標在2024年量產,而在當中重要的供應鏈,也開始慢慢浮現。

日期:2022-06-15

產業時事

優油、減碳、潔能:台灣中油三大策略邁向2050淨零碳排

因應極端氣候衝擊,聯合國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最新研究報告發出警示,如果地球從現在起再升溫兩度,將迎來比現在大五倍的熱浪、乾旱、風暴與洪災。影響溫室效應主要元凶為碳排放,如何減少碳排,是上世紀引領世界經濟火車頭的石化業,所面臨的最大課題,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李順欽坦言,中油從現在開始,誓必要從進口、生產、銷售端布局淨零, 淨零轉型將是石化能源公司能否永續發展的關鍵。

日期:2022-05-26

產業時事

走一趟鋰電池的前世今生

鋰離子電池商業化迄今30年,每年數以億計的手機、筆電等3C產品,加上電動車、綠能儲能等新興需求,推升鋰電池市場爆炸性成長。而鋰電池從材料、電池芯到電池組,進入各式產品,到功成身退的汰役電池降階使用,或報廢萃出有價材料,「從搖籃到搖籃」的循環經濟價值鏈,有機會成為下世代含金量最高的明星產業。

日期:2022-04-19

投資理財

投資教戰 電池、儲能未來商機爆發 名家分享12檔「來電」好股

全球颳起一陣綠能旋風,無論是消費性電子、新能源車、電動車,抑或是大型儲能設備等,皆高度仰賴電池需求,其應用也與日俱增,帶動電池材料、電池芯、電池模組與儲能等商機爆發。

日期:2022-03-13

產業時事

鴻海投資高雄 從電巴組裝廠到電池芯廠都要蓋 一輛巴士 看懂劉揚偉的四個電動車大計

《今周刊》一三一四期曾獨家披露,鴻海準備揮軍電池產業,未來可能成為台灣最大業者;兩周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公開宣布,將在高雄興建包括一座電池廠在內的四大投資計畫。

日期:202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