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貨幣貶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Q2景氣揚帆啟航!中經院估全年GDP成長3.38%,通膨難擋…CPI大幅上調至2.3%

中經院發布最新經濟預測,預估我國2024年經濟成長率上修至3.38%。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則因為進口物價上揚、國內電價調漲等因素,大幅上修至2.3%。中經院院長葉俊顯認為,國內第2季景氣「撥雲見日、揚帆啟航」,對未來出口感到樂觀。值得注意的是,對民間投資的預測從成長轉為衰退。葉俊顯說明,主要是我國央行突如其來的升息動作,以及地緣政治衝突惡化,導致民間投資縮手。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以伊戰火資金避險增溫,面臨老人與狗修正壓力!黃金、白銀、比特幣飆高價,老謝:全球資金找新方向

避險風險意識上升,資金正在尋找新方向經過第一季全球股市的奔馳,4月金融市場出現新變數,黃金,白銀,比特幣都出現新高價,股市,匯市也出現不同的方向,背後是地緣政治風險升高,避險意識大幅上升。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日股短線有過熱2風險,想蹭行情可從哪些ETF、基金下手?一表整理16檔年報酬逾45%日本基金

日本負利率時代告終,寬鬆的貨幣政策基調卻未變,在總體經濟等邁向正常化的氛圍下,為日股帶來持續上漲條件,但學者提醒短線過熱,須留意兩大拉回風險。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投資日本多重資產 享金龍年成長商機

日本股市延續去年強勢力道,投資日本將是金龍年必備布局,選擇日本多重資產基金享成長契機!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瑞幸咖啡從造假、下市後重生,中企的「小強」生命力給A股帶來希望!2大理由顯示,買點已經不遠

小區裡新開了一家瑞幸咖啡,寒冬之際、聖誕假期,店家促銷季節限定款「紅酒美式咖啡」,我試了一杯嚐鮮。瑞幸從跟茅台合作推出醬香咖啡之後,更加放飛,產品選項越來越多。這一個新設點很小,就兩個店員,所有點餐都是掃碼或是線上點的,店員不用處理收款,只負責製作、包裝,檯子上源源不斷的出貨,等著外送員取貨。

日期:2023-12-26

投資理財

從覺得租房一輩子也比買房便宜,到成為包租婆名下擁4房:26歲買房是我創造被動收入做的第1件正確事

在創造被動收入方面,我做的第一件正確的事情就是,在26歲那年買了房子。那時候,我剛開始有了一些關於財富的觀念,開始學會延遲滿足而不是亂買亂消費。我把賺的錢加上向爸媽借的一些錢用作頭期款,在重慶買了一間中古屋。而我當時工作生活都在北京,所以買房的時候就計畫要租出去,而不是空置。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最大崩盤來了?美國舉債上飆「這危機」正在重演...《富爸爸》作者:你沒時間和命玩俄羅斯輪盤

正在外界看好美國經濟逐漸好轉之際,理財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卻持相反意見並示警投資人,其實美國2008年的次貸危機正在重演,甚至可能是史上最大崩盤的紅燈已經亮起。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率先取得綠色工具機ISO認證 永進機械要打造零碳產業聚落,提升全球競爭力

前有日廠因貨幣貶值享有價格優勢,後有中、韓追兵,永進機械「以大帶小」攜手供應鏈廠商導入綠色轉型,要擺脫高性價比的標籤,提供客戶更高附加價值的服務,他們如何做到?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台灣經濟別像滾輪上的倉鼠

追求出口導向型的經濟成長,可能是今天讓我們陷入「匱乏」的主因。到頭來,台灣就像滾輪上的倉鼠,忙個不停卻獲益有限……。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