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起家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走出功能型手機夕陽產業 車用營收攀七成 毅嘉轉型10年 通吃全球10大車用面板商

功能型手機已經是時代的眼淚,毅嘉耗費十年終於脫離衰退泥淖,更成為全球汽車產業中的重要供應鏈,它,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印度崛起、中國衰退、科技即財富成強勢訊息 剖析二○二四《富比世》億萬富豪排行榜

《富比世》公布二○二四年超級富豪排行榜,科技新貴稱霸榜單,印度富豪創下人數、財富、新人最多的新高紀錄,而中國不只出現「雙降」退縮,首富還慘遭小粉紅出征。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老牌化工廠》打進供應鏈不鬆懈 86歲老董睡到一半起身盯營運報表 勝一攻電子溶劑 扮清洗晶圓要角

(今周刊1425)從木材業起家的台灣老牌化工廠勝一,經過十年技術升級,如今營收有六成來自電子溶劑,成為半導體產業不可或缺的關鍵溶劑好夥伴。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是方受惠系統備援、AI應用兩大需求,連兩年賺1股本!為何有中華電信投資,卻不受3大電信商限制?

以機房出租、主機代管服務起家的是方電訊,除去年營收再創新高,且連兩年每股稅後純益(EPS)超過11元。面對台灣電信三雄、微軟等資料中心業者,是方如何持續成長動能,並投資機房緊抓新商機?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光繳稅就6400萬!八年級低薪宅宅每天盯盤17小時,翻成交量5千億當沖股神:我不怕賠錢,只怕自己無法突破

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4-01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把無塵室的潔淨帶入生活 克立淨加值健康生態圈搶攻疫後商機

PM2.5懸浮微粒、百年大疫新冠肺炎疫情,喚起全民對於「乾淨空氣」的高度需求。從最嚴苛的醫療診所、實驗室等級起家的MIT空氣清淨機品牌克立淨科技,20年前將電漿殺菌技術引進台灣,不把產品當成簡易家電做銷售,取而代之是以實驗室檢測級的服務,築起品牌競爭力,面對數位轉型之役,整合上、下游經銷業者與外部跨業合作,共同導入智慧解決方案,以健康生態圈數據加值共創架構提升營運綜效,搶攻疫後商機。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Life 8母公司米斯特明正式掛牌,目標2年內展百家門店!連5年營收、獲利創新高2大關鍵

台灣服飾品牌米斯特(2941)週三(3/20)將正式上櫃掛牌,週二(3/19)特別召開上櫃前記者會,分享營運展望。米斯特董事長林瑞豪更看好,2年內能突破百家門店。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統一、統一中控營收創新高!羅智先:中國市場基本生存線「必須做到5年500億人民幣」

統一、統一中控、統一實業及大統益四家公司,週五(3/15)舉行聯合法說會。其中,統一、統一中控營收都創新高,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強調,統一中控未來5年內營收「必須」做到500億元人民幣,這是基本生存線。

日期: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