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退休理財規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4人資長論壇」延伸中台灣-為員工健康與退休財富做準備 打造企業隱形的翅膀

你做好退休準備了嗎?退休前做最重要的兩大功課,一件是健康、另一件是理財,企業要永續發展、人盡其才,就必須幫員工在這兩件事上做到「足夠的積蓄」,員工才能發揮所長,安心做到退休、且健康優雅地終老,進而成為企業背後「隱形的翅膀」,創造雙贏。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台大法律系畢業卻去當主婦,公公意外半身癱瘓、高材生轉身賣保險…「不搏感情」3個月拚到業界頂尖1%

(今周刊1416-1417)頂著飄逸長髮,長相甜美的公勝保經資深行銷副總經理陳郁瑄,看上去要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但她搶眼之處絕不僅止於形象管理。去年,她拿下有「保險業奧斯卡」之稱的保險信望愛獎「最佳專業顧問獎」,最近也幫母親買了戶千萬宅,還送了輛價值兩百多萬元的特斯拉給老公當禮物。論專業、事業、財富,陳郁瑄已經能和「富足」二字畫上等號。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獨家專訪》「4%超完美退休法則」30年不敗金律發明人最新詮釋:打敗通膨怪獸、安心現金流教戰

(今周刊1405)他用一篇報告,畫下了一道名為「4%法則」的標準界線,這條界線,影響了將近30年的退休理財規畫思惟,在通膨陰影仍在、美國利率居高的環境下,這位退休理財教父提出忠告:這可能是最糟糕的退休時刻,但也是最棒的理財時機。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他山之石 顛覆台人長照認知 認識「減法照護」 培養長者健康自主力

在台灣,國人臨終前平均臥床八年。若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臨終前的臥床天數比較,差了足足三千倍!如何打造更健康樂活的熟齡人生?這場論壇有滿滿的解答。

日期:2022-11-02

好命退休

退休理財大調查》77%自認 退休準備達陣率不到5成! 青年派、中壯族必看 20年存千萬退休 專家教戰

調查顯示,多數國人期待用十八年準備千萬退休金,並打造月入五萬元穩定現金流,究竟如何準備最恰當?專家建議,不論是透過股市波段操作、存股,或定期定額投資基金,只要方法對了,都有加速累積千萬財富的機會。

日期:2022-10-12

投資理財

面對升息通膨,存多少退休金才夠? 林奇芬:「只領配息」恐太保守

「如果你60歲以前就退休,其實不應該那麼快就把所有的錢,放到一個固定收益的產品。」前Money錢雜誌社長林奇芬認為,退休理財應採取階段性策略,隨年齡增長調整股債比例,退休理財規畫可分為「半退休(55~70歲)」、「退休(70歲以上)」階段性配置資產,做好人生財務定錨。

日期:2022-03-14

投資理財

達人教戰 總經KOL卡爾先生 退休理財超前部署 選股前,必讀企業永續報告 中長期投資關鍵字是「碳權」

「我對明年的全球經濟展望是往下,不會比今年好,具體取決於美國打通膨的速度,再取決於中國拉抬經濟的速度……。」有二十年電子業工作經驗的卡爾先生,非金融本科出身,但分析起國際總經局勢,宛如一個專業經濟學家般頭頭是道。

日期:2021-12-15

好命退休

拒當通膨升息下的「下流老人」,退休理財觀念再進化!錢放在「這些地方」賺更快!

「在退休金理財的規畫中,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應被視為一項重要影響因素。」「在退休金理財的規畫中,必須納入氣候變遷對投資環境影響的考量。」「在退休金理財的規畫中,必須將減少碳排等相關法規納入重要風險考量。」這三句話,是白紙黑字的法規條文,法規的名稱,是《雇員退休收入保障法》(ERISA),主管機關,是美國勞工部。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拒當通膨升息下的「下流老人」,退休理財觀念再進化!錢放在「這些地方」賺更快!

在過去幾年全球掀起的永續投資浪潮中,相較歐盟及部分亞洲國家政府的積極發展與導入,坐擁全球最發達金融市場的美國,似乎總是「慢了一步」。但就在過去一年間,針對退休基金投資法規的一場關鍵辯論,讓這個「最資本主義」的國家,開始改變想法……。通膨持續飆升、升息預期加速,350兆台幣的長線資金即將入隊ESG。投資人的退休理財準備,或許是時候「換腦袋」了。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年度最大金融財經盛會 2021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全球同步線上登場

全球年度金融財經盛事「WIW世界投資者週」(World Investor Week),於今日(10月5日)線上隆重登場,將進行為期四天的線上聯合論壇。「2021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由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FPAT)、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SITCA)、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PFA)、台灣金融分析專業人員協會(CFA Society Taiwan)、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與台灣金融研訓院(TABF)串聯全球共同響應,以【新常態下的經濟復甦之路】為本屆主題,聚焦全球正在發生且值得關注的新冠經濟金融市場與投資理財新常態,幫助臺灣民眾健全財務管理知識與投資理財布局,一同預見「全球邁向經濟復甦」的趨勢樣貌。

日期: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