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退休老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星巴克不是被投訴,就是在處理投訴...下圍棋、嗑瓜子、擺紋眉攤 中國門市亂象為何店員「趕不得」?

近年來,中國民眾對星巴克 (SBUX-US) 的好奇心持續下降。昔日的星巴克,是高檔商務會客室,是自由職業者的高效率天堂。在這裡悠哉地喝一杯咖啡,展示著進城務工人員奮鬥多年的成果。即使人到中年被公司裁員,也習慣性地帶電腦到星巴克,打發漫長白晝。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78歲老婆婆靠100元過活哭很久沒吃肉」影片瘋轉被刪:為什麼中國網路上「沒有窮人」?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5-05

投資理財

人生勝利組軍公教怎麼可能窮?我爸媽退休後如何一步步散盡家財,最後變成老殘窮的真實血淚

今天分享我爸媽身為軍公教卻淪為窮老族的真實血淚史,工作30年,近千萬身家也有終身俸,是如何被5種人慢慢挖空,最後變成窮老族,這5種人不是詐騙或犯罪,而是你我身邊常常會出現的人,而且通常都很殷勤、很關心你,有些還是有證照的專家,跟這些笑面虎來往,你的財庫就會一步步被搬空,排名越到後面的殺傷力越強,大家務必要遠離,千萬別步上我爸媽的後塵。

日期:2023-02-23

產業時事

「在我的那個年代,初生嬰兒40萬人以上」去年只有13萬多創新低…謝金河:這是一個可怕的數字

最近兩岸三地不約而同公布人口數據,出現一個共同焦集:人口淨減少!其中,中國總人口數14.1175萬人,比2021年減少85萬人,其中,新生兒956萬人,死亡1041萬人,這是中共建國以來罕見的人口淨減少。

日期:2023-02-20

投資理財

鼻酸!退休公務員夫妻每月只剩1萬元生活費,還要養孫子:理財3大陷阱,人生勝利組也淪窮老族

如果你的爸媽超過65歲已經退休,沒有跟你拿孝親費,恭喜你!他們如果不是很稀有的上流老人,要不然就是真的很愛你。因爲我們理想中退休後,每個月有3萬塊,簡單過就好的生活,大部分的銀髮族都辦不到。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范疇觀點〉 忠告台商:局勢壓力將如一九四九年 新中華帝國開局日 新台灣定案時

二○二二年十月二十二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二十大)兩千多名「皮偶」應聲舉手之前,全球媒體記錄了前總書記胡錦濤被架離會場之過程,加上次日習近平在宣布六個跟班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姓名後的演講內容,合成了清脆響亮的訊息:「新中華帝國」開局啦!

日期:2022-10-26

職場生活

國中補全科要20萬,榨乾雙薪家庭!退休老人最後悔的事:孩子補習費,透支我的晚年生活

認真工作的你,為什麼總是為錢所困?只有「讓錢為你工作」,才能實現財富自由!本書將讓你從一位勞動者,轉身成為資本家,透過財富的力量,讓自己擁有選擇的自由。我們不是要看起來像個有錢人,而是要成為有錢人。以下介紹韓國人之所以無法致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不必要的補習費。本書作者John Lee長期活躍於華爾街中心,有「大韓民國最強基金經理人」之稱,他認為韓國人之所以無法致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不必要的補習費。(原文刊載於2021/11/18,更新時間為2022/10/4)

日期:2022-10-04

投資理財

退休老人把畢生積蓄壓「高股息」產品,為什麼令人憂心?配息≠投報率,60歲踩雷影響絕不止存款簿

進入9月了,也慢慢要到第3季的尾聲,新興市場的台股最近表現也不佳,美元的強勢讓台幣目前往30.5靠攏,之前專欄提醒過,美國打噴嚏,往往其他國家就會重感冒。(原文發布於9/1)

日期:2022-09-28

投資理財

從未成年學生到70歲已退休老人都能辦卡借錢...理專懺悔:那時我驚覺,這工作可能間接害人一生

我人生的前半場,有大半的時間都是為了賺錢在過日子,那個時候只知道沒錢很痛苦,錢賺得越多越好,在我進入銀行擔任理專時,才真正見識到金錢的力量,它像是一把雙面刃,一面可以成就人的夢想,另一面也會毀滅一個人的希望。

日期:2022-07-01

職場生活

他曾和賈伯斯合作、中韓搶挖角!「台灣超強阿公」退當助理卻被開除 主管怕的不是他不行,而是...

你看過電影《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嗎?劇中描述一名年過70歲、曾是工廠老闆的銀髮族,為了找回生活熱忱,重回職場與年輕一輩奮鬥、磨合的故事。在現實中,也有不少銀髮族想重回職場,但因為不熟悉基本電腦操作,導致困難重重。不過,有網友分享完全相反的例子,這位66歲科技業「台灣超強阿公」,曾在美國矽谷當主管,因不想退休跑到第一線當助理工程師,卻因能力太強「功高震主」被開除。

日期: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