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造神運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在古巴到飯店才有WiFi密碼,48個數字花整晚才背起來!謝金河看集權體制:只剩下一個人的武林

廣西甘蔗田的朝聖運動在出訪越南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廣西調研,參觀製糖工廠,他走過一片甘蔗田,突然停下來摸摸甘蔗莖,這一區的甘蔗田搖身成為民眾朝聖的熱門景點,這個造神運動令人瞠目。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中共20大》習近平搞「造神」!防民怨擴散、為繼續掌權鋪路,一次看懂他連任可能對台灣帶來的3個影響

「依據目前情勢觀察,習近平的權力已高度集中。儘管情勢嚴峻,但並不存在明顯挑戰者,於中共20大開展第3任期,應是毫無懸念。」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於今日(10/16)召開。中研院政治研究所研究員蔡文軒,日前在「中共20大與區域安全」研討會中,以「中共20大的預演:習近平的造神運動與集權化」為題發表研究,提出上述論點。

日期:2022-10-16

產業時事

為什麼大家愛看陳時中?非關「造神」,而是看見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3個多月來天天主持防疫記者會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刷新了一般人對於政治人物的設想,做為一個帶領防疫的指揮官,有什麼樣的素養和能力讓人們耳目一新,光是看到他就安心?

日期:2020-05-04

競爭力

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從中國的中小學課本,看「領導人」的造神運動

近日,中國政府宣布開放台灣人參加中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認定中小學教師資格;不過,條件是擁護共產黨領導,貫徹黨的教育方針。

日期:2019-02-11

職場生活

台灣有否看到「冰島能」背後的事實?

2018年世界盃在俄羅斯舉行,第一輪小組賽就出現不少球迷眼中的冷門,冰島在D組的第一場賽事逼平了傳統的足球強權阿根廷,國內媒體一片讚嘆之聲,在球迷之間也掀起話題,不過許多媒體對於冰島的足球現況不僅是一知半解,更多的可能是完全誤解,多次在報導之中敘述冰島是超級冷門,或是一群業餘球員對抗阿根廷,這樣的造神運動對冰島這個國家而言,其實不但不是恭維,反而是一種貶抑,彷彿過去冰島所踢出的成績都不存在一樣。

日期:2018-06-20

產業時事

他自導自演 端出中國版「國王新衣」

宋真宗歷史著名的「澶淵之盟」遭人詬病,為洗刷喪權之恥,他藉口要到泰山祭天,就在一○○八年二月十二日,他瞎掰閃著光的「天書」,最終竟演變成全國祭祀馬拉松。

日期:2016-12-08

投資理財

會砸頭的蘋果

雖然知道本益比觀念不能直接用在選股,但這還是重要的指標,前幾回台股上萬點時,都是由所謂的三高股帶頭,這回顯然是不同模式。

日期:2015-04-30

產業時事

北韓人民的輪迴 國際社會的惡夢

這個地方叫「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它是全球最貧困的國家之一,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死後,上演的卻是你絕對想不到的政治遊戲。它是一場荒唐的鬧劇,也是一場駭人的悲劇……。

日期:2011-12-22

產業時事

被華納掃地出門的環球音樂總裁

人生旅途不可能永遠順遂。但無論世間萬物如何變幻,鮑伯.萊特和道格.莫里斯仍然堅持初衷,開創自己的一片天地。在媒體娛樂業中,創新、衝勁,是兩位CEO不變的特質,也是成功的本質。

日期:2008-07-31

產業時事

極速富道

「穿乎水水、遊山玩水、三不五時巡個田水、初一、十五來公司領薪水!」這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生活,也是許多直銷天王的真實寫照。台灣直銷業每3年就可製造出5、6千位千萬富豪,吸引無數人搶進、追夢,但這些成為直銷天王的超級業務員,外表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付出許多不為人知的血汗與努力。學習並實踐他們的經驗與知識,就是從每年10多萬名進入直銷行業的大兵中,脫穎而出,躋身「 2%俱樂部」的祕密!

日期:2006-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