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選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百飲威士忌

八十億新台幣、全球排名第三,這是台灣人每年平均喝掉的蘇格蘭威士忌產值,除了進口量逐年成長,台灣民間酒廠自釀的威士忌也不輸人,近年頻頻登上國際大獎舞台。隨著台灣威士忌市場進入百花齊放的時代,喜歡小酌的人,更能輕而易舉地挑選出自己喜歡的酒款。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釀出百萬葡萄酒的鐵娘子 Leroy酒莊傳奇

在當今的葡萄酒市場上提及「Leroy」一詞,總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個近年來與奢華紅酒劃上等號的名字,不僅代表著釀出百萬身價葡萄酒的Leroy酒莊,也幾乎是背後管理者、釀酒師Lalou Bize-Leroy的另一個代名詞。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戀夏冰沁日本酒

日本飲食文化的「旬食」理念注重「當令當食」,無形間形塑了日本清酒的發展。每到夏季,各個酒造不但會推出夏季限定、適合冰飲的酒款,為了迎合年輕消費族群,近年也出現了新派、低酒精感的清酒,相當適合夏季飲用。各種酸甜的釀造果實酒,更是加冰塊直接冰飲的最佳酒款。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造價3億的千坪酒窖,連獺祭社長都按讚!從百元到20萬葡萄酒都收,為何決定要「有藏無類」?

葡萄酒是眾多品酒人樂於收藏的酒品,但大台北地區寸土寸金,不少愛酒人亟需方便、可靠且價格合理的藏酒服務,iCheers愛酒窩鎖定這樣的市場,在新北市汐止區砸下3億元,打造出藏酒量可高達60萬瓶的千坪酒類倉儲,並推出線上酒窖服務。iCheers不僅提供完整的線上選酒、買酒、藏酒到配送的一條龍專業服務,讓北北基客戶能享受當天送達的服務,更要在累積一定藏酒客數量後推出2.0版服務,將作為酒類交易平台,提供客戶代售服務,兼具投資與轉賣功能。不僅如此,這個自許要成為「酒界Amazon」的平台,讓總經理劉學涵最自豪之處,在於從每瓶幾百元的平價酒,到一瓶20多萬元的樂華(Leroy)紅頭葡萄酒均發揮「有藏無類」精神,一律以最高規格收藏、管理,藏酒環境更讓先前造訪的「獺祭」品牌的社長櫻井一宏相當「感動」。美國獨立宣言有云「人皆生而平等」,在iCheers則是「酒皆生而平等」,劉學涵如此引述葡萄酒權威作家林裕森參觀後的心得。同為客戶之一的林裕森向《今周刊》表示,葡萄酒保存要求較高,但不同葡萄酒間的價格差異也很大,看到iCheers對平價和高級葡萄酒都一樣用心管理,令他相當感動。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四季果酒自己釀

台灣四季盛產水果,果酒釀製風氣盛行,從春季開始可以釀梅酒、桑葚酒,夏季釀荔枝酒、李子酒……一年四季有釀製不完、收穫不盡的果酒。多數果酒的釀法以浸漬、再製和天然釀造為主,近期更加入發酵工法的研究,讓自釀的品質更穩定。

日期:2023-06-07

職場生活

前進安平遊艇碼頭,水岸Villa享受海洋度假生活圈

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曾說:海洋最大的魅力是無可預約,但可以期待。你可曾期待…只要走出屋外,跳上甲板,只消數分鐘的時間,便能徜徉在蔚藍的大海中?或許,你曾經有無數次的想像,但礙於無人可以幫你實現…

日期:2023-05-05

職場生活

勃根地酒莊揭祕

柔美優雅的勃根地,是許多葡萄酒愛好者心中的美釀產地,然而美釀誕生並非一蹴即成,來一場紙上酒國微醺之旅,跟著葡萄酒專家深入認識氣候風土、葡萄收成狀態,再帶領酒迷們,走訪選酒顧問口袋私藏的夢幻酒莊,並與明星釀酒師一同揭開葡萄園裡,複雜地塊下的神祕面紗,領略屬於黑皮諾細緻的絲滑魅力。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調酒.釀酒.侍酒 鍍金酒師煉成術

酒品學識博大精深,台灣有一群愛酒、懂酒的人靠實力在國際賽事嶄露頭角。從World Class世界頂尖調酒大賽台灣區冠軍、米其林指南侍酒師大獎,到WBA世界啤酒大賽冠軍兄弟檔,縱橫酒國的冠軍職人,實力各有千秋,對於好酒的呈現有獨到見解,跟著職人引路,深入酒國,探索其淵博的祕密寶庫。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疫情之下的作品更顯溫暖 福爾摩沙單桶原酒再度問世! 以思念台灣為題,精選第三批次系列僅獻台灣

隨著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放寬、疫後國門解禁,讓民眾不止報復性旅遊,餐飲業的人流也慢慢復甦,久睽的親友們相聚、交際送禮等,讓把酒言歡的氣氛也逐漸升溫,許多酒商們於年底紛紛推出各家臻藏好酒, Glenfarclas格蘭花格酒廠則推出以台灣為名,深受威士忌老饕喜愛的福爾摩沙單桶原酒精選第三批次系列,連知名威士忌權威評論家Charles MacLean 都高度肯定!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國境解封,台灣旅遊業能迎來多大榮景

睽違近3年的國境終於全面打開,看航空、旅行社如何把握2成回流客?台灣業者又該如何吸引國際觀光人潮?

日期: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