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遼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文壇巨擘齊邦媛101歲辭世!晚年搬進養生村,生前拒絕「巨流河」電影與追思會:不要拿俗套紀念我

以回憶錄「巨流河」震動華文世界的作家齊邦媛28日辭世,享壽101歲。她生前特別致電記者,表示一旦自己離開這個世界,希望大家不要特別為她舉辦追思會,「我不是一個熱鬧的人,我想我應該做一個好的表率,不要叫別人拿俗套紀念我」。她交代記者告訴親友和讀者,「我很愛大家,如果我走了,希望大家安安靜靜高高興興紀念」。

日期:2024-03-31

產業時事

《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地緣經濟分裂:中國成孤島,台商供應鏈大遷徙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周二(1/30)舉辦「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就全球總體產業及貿易趨勢、亞洲及歐美等地個別遭遇的挑戰及發展進行觀點交流。上午場邀請前行政院長陳冲、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邱揮立進行專題演講及研討,並由經濟日報副社長翁得元、《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擔任主持暨討論人。

日期:2024-01-30

職場生活

各材質筷子含菌量比一比!免洗筷比較衛生?「這種設計」比馬桶蓋髒7倍...醫示警:清潔不當恐致命

多數民眾吃飯時都會使用筷子,但你知道若未妥善清潔,筷子的細菌量可能是馬桶蓋的7到8倍嗎?根據實驗結果,不同材質筷子,清洗後的含菌量也不同。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以不鏽鋼筷的含菌量最低,是較佳的材質;很多人會使用一次性使用的免洗筷,硫化物的含量較高,並沒有比較安全。至於筷子上的細菌,常見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李斯特菌及幽門螺旋桿菌等,清潔不當都可能導致食物中毒、腸胃炎,甚至會致命。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黃仁勳的魅力來自平易近人!」他點名9家潛力企業如報明牌,謝金河:和馬斯克光芒減淡成強烈對比

黃仁勳是超級票房保證最近我給同仁一個功課,把2023年財經雜誌的銷售數據整理一下,列出每個雜誌賣得最好的三期及銷售最差的三期封面故事,列出來研究一下,發現賣得最好的封面一定有黃仁勳,要不然一定有AI,或是與AI有關的人物,例如,林百里或林憲銘。

日期:2024-01-27

職場生活

知名賣場、火鍋店、濱江市場全中!「12種毒蔬果」流竄全台,違規名單店家一次看!

又見農藥超標的蔬菜、水果流入市面!經衛生局隨機抽驗市面上的蔬果,竟有12件蔬果含禁藥或是農藥超標,且進一步追查,廠商來源竟分布在全台多縣市,讓衛生局相當苦惱,並緊急公布名單,包括火鍋店、量販店、自助餐店、傳統市場等紛紛中標。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68歲李克強突發心臟病病逝!過往屢傳和習近平內鬥,卸任國務院總理、退出權力核心才7個月…

中共官媒發布訊息,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十八屆、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近日在上海休息,2023年10月26日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歲。李克強2008年3月,當選為排名第一的國務院副總理,在2013年3月,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當選為國務院總理,直到2018年3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獲得連任,2023年3月卸任,位居權力核心15年。他在總理任內,一直有消息傳出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內鬥,去年10月20大後,習近平將領導階層都換成「習家班」,李克強被裸退,在今年3月黯然卸任總理。 7個月即傳出離世消息。李克強過世的消息傳出後,即登上微博熱搜第1名,社群平台X也熱議,覺得李克強的死因不單純,有人認為李克強是黨國元老,都有專屬醫療團隊,怎麼可能會因為心臟病奪命。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星級牛排館推19道新菜見客、德國三星主廚用料理寫故事!這2間名店要帶你品嚐舌尖上的秋意

至今已累積三年都拿下米其林一星的A CUT牛排館,繼因「台北國賓大飯店」原址重建,而遷址至遼寧街177號2樓再起爐灶後,近來的新消息是館內大動作推出19道秋季新菜,行政總主廚凌維廉將以大膽的想像和嘗試,再度征服饕客的嘴。

日期:2023-09-28

職場生活

遼寧夜市鵝肉城人氣旺!連黃仁勳都光顧...看AI革命、輝達聘用印度員工,謝金河:未來將聚焦應用端

鵝肉城人氣很旺昨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雨,晚上穿著拖鞋出來買水果,走到遼寧夜市,鵝肉城龜山島活海鮮人氣很旺,我看店外多擺了兩桌,很多年輕人,原來是有人在這裡取景拍片。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70歲日本爺爺曾飛F-15戰機,升空攔截共機!貴為日本參謀總長,為何他認為國軍素質仍優於共軍?

現年70歲的前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相當於我國軍方的參謀總長)岩崎茂表示,中共軍力過去20多年來確實快速成長,但軍力是否強大並非只取決於武器裝備本身,軍人的素質及能力同樣重要。根據他多年主持日本國防,與觀察鄰近國家國防的經驗,岩崎認為共軍士兵的素質,仍低於台灣、日本或美國軍隊。岩崎並未輕視共軍力量的威脅,特別是共軍採用彈射器(而非滑跳式起飛甲板)的第三艘國產航空母艦服役後,他認為對於日本及周邊國家的威脅將高於之前兩艘。由於台灣及日本均面臨中國軍事力量的挑戰,以及對國家安全的威脅,他認為日本不僅應加強與台灣的國防安全合作及交流,日方更應該好好借鏡台灣在抵禦中國網路攻擊(資訊戰)的寶貴經驗。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後中共的中國」光速進行中

依各地城投債連環爆的現象,我判斷中共的威權體系至2025年將無以為繼。習近平有三條路可以維持一黨專政,而他選擇第三條路的機率上升,台灣須有準備。

日期:202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