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金雞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兩大巨星梁朝偉、彭于晏首度同框!馬爹利全新微電影「人生是場飛翔」演繹飛越巔峰,完美詮釋「頂級干邑系列」大膽創新的無畏精神!

西元1715年,尚.馬爹利(Jean Martell)在法國干邑區找到了最好的生命之水,開啟了馬爹利酒廠的傳奇。2024年初,馬爹利飛越三百年歷史再創顛峰,邀請兩大影壇巨星梁朝偉、彭于晏擔任品牌雙代言人,展演「人生是場飛翔」的品牌精神!此外,因應龍年新春佳節即將到來,馬爹利更隆重推出經典酒款─「名仕」與「藍帶」龍年限量禮盒,藉著充滿詩韻與故事性的創新設計,寄寓馬爹利自由無畏的新年期許!

日期:2024-01-23

職場生活

金馬59》垃圾場般的人間煉獄,才是被遺忘的真實世界!《智齒》黑白色調展現暴力美學

今周刊編按:第59屆金馬獎11月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本屆入圍14項大獎的香港電影《智齒》,以警匪題材拍攝推理動作電影,找來香港金像獎影帝林家棟,詮釋劇中因妻子遭遇車禍成植物人而心懷忿恨,卻繼續以沉鬱頹喪的姿態,追捕兇殘連環殺人犯的警探;對外他是伸張正義的警察,但對害死妻子的罪魁禍首,他卻像是貨真價實的魔鬼,呈現出細膩內心情緒和黑白轉換。《智齒》以打破常規的黑白畫面作呈現,電影視角赤裸地刻劃如垃圾場般的人間煉獄,由鄭保瑞導演想呈現的黑暗面,也許才是被人們遺忘的真實世界。林家棟談到與導演鄭保瑞的合作,笑稱「是一個挑戰」,表示他以前未試過拍這類型的電影,所以很想嘗試,「有時候,觀眾會被畫面的震憾性蓋過故事的涵義,而我們要把涵義重新挖掘出來,有畫面之餘也有涵義。」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李安坦言擔任金馬獎主席壓力大 下屆是否續任?他一句話感動網友

本屆金馬獎少了中國與許多香港影片角逐,執委會主席李安被問及這是否為金馬獎的損失時,他表示參賽數量較少,但最好的作品不比每一年差。不過,李安坦言此次壓力確實較以往來的大,而被問及下屆是否會繼續擔任主席,他也做出回應。

日期:2019-11-24

產業時事

中國下令禁止參加金馬獎 金馬執委會:遺憾,但活動仍照辦

每年11月,華語電影圈盛事「金馬影展」都會在台北舉辦,並廣邀台、港、中、星馬地區的演藝人員參與。不過,中國電影局今(7)宣布,中國影片及人員不參加今年第56屆金馬影展,對此,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表示,若消息屬實當然遺憾,但活動仍會照辦。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台灣金馬獎遭中國抵制?金雞獎巧妙「撞期」 逼藝人選邊站

去年金馬獎因傅榆一席話,使統獨議題再度搬上檯面,外界推測今年中國影人可能遭禁止出席;引起譁然的是,中國金雞獎今年舉行日期,正不偏不移地撞上金馬獎頒獎典禮,藝人被迫表態選邊站,估計屆時將再掀統獨議題之爭。

日期:2019-06-18

產業時事

金馬獎爭議過後 台灣電影人何去何從?

今年的金馬獎很激情,來自華語區的各地電影從業人員齊聚台灣,幸運擒到金馬的得獎者除了表達感謝之情,更將此視為宣揚作品理念或是個人意識形態的舞台,牽動中國與台灣的敏感神經。但在激情過後,我們將要面對的可能是沒有中國電影人參與的金馬獎,又有誰能幫台灣電影人走出只能拍小清新電影的困境?

日期:2018-11-19

產業時事

范冰冰涉逃稅傳被捕 經紀人疑「滅證」遭逮

大陸女星范冰冰日前被名嘴崔永元爆料以「陰陽合約」逃漏稅,傳出警方已介入調查,更有陸媒爆出她和弟弟范丞丞被限制出境,雖然消息未被証實,但工作室也未出面闢謠,風波越燒越大,而今(31日)據《蘋果日報》報導,范冰冰和經紀人穆曉光已遭逮捕,穆曉光身上更多一條毀滅證據罪,但消息尚未被證實。

日期:2018-08-01

產業時事

台灣要找回「情意資本」

台灣終於進入各項制度變革期,但社會情意表達的氣息薄弱,只剩下權力政治表態,曾經溫柔敦厚的氣質不再,社會如何良性溝通?

日期:2017-02-09

產業時事

大氣與包容

台灣在國際社會的眼中,有如罕病兒童,但我們逐步建立自己的樣子及口碑。金馬獎也是以藝術論藝術,不受政治干擾,這樣的大氣應該是我們的驕傲。

日期:2016-12-01

職場生活

劉曉慶 絕境中淬煉不敗心志

中國影后劉曉慶的地位,是從一連串的挑戰與波折中掙來的。從一個沒沒無聞的農工開始,憑著自己的努力,成功踏上專業演員的生涯。享盡名利之後,卻又因稅務問題鋃鐺入獄,一夕之間打回原形。她充滿挑戰的人生經歷,絕對比戲精采。

日期:2012-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