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開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只要被害者覺得「被盯著看不舒服」就算「性騷擾」?勞動律師解析:哪些行為可能構成職場性騷擾

日前立委質詢「不適當凝視」是否構成為性騷擾的標準為何?建議勞動部應該列舉明確案例,讓大家有規可循。勞動部長回應表示應以「被害者感受」為主,並以被害者並綜合判斷,日後將有更多宣導資料,並用淺顯的文字訂定指導手冊,提供各界參考。到底什麼是「不適當的凝視」?老闆、主管或同事用眼神緊盯女性同仁的胸部,是否構成職場性騷擾?是否需要舉證證明?成為爭議話題。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酒後強吻卻說「斷片」!朱學恒遭判刑1年2月,鍾沛君:恐怕還不是這場奮鬥的終點…本人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去年6月在臉書揭露,曾遭名嘴朱學恒在飯局上2度強吻性騷擾,朱學恒更嗆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引起各界議論。朱學恒為自清,到台北地檢署「自我告發」,北檢去年10月偵結,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週五(3/29)判決出爐,朱學恒遭判刑1年2月,全案還可上訴。對此,鍾沛君回應,事實只有一個,司法終有正義,今天的判決,恐怕還不是這場奮鬥的終點,民事求償她也會繼續堅持,希望這個小小勝利,能給予所有受過委屈的靈魂勇氣與希望。而朱學恒稍早發出聲明表示,本案訴訟至今,雖讓本人感到失望,並有遭到汙衊之感,但對本人而言,仍是很大的學習和省思。未來,本人仍會坦然面對,並爭取透過司法途徑,讓自己洗刷冤屈,恢復清白。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晚安小雞、阿鬧落網2天就判關2年…在台灣呢?他曝可能劇本!蹭流量欺負自己國家:惡人要有惡人磨

網紅晚安小雞在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和另一名網紅阿鬧,被當地法院裁定犯下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每人罰款400萬柬幣(約1000美元,折合新台幣3萬896元),刑滿後驅逐出境。由於兩人在2/14被上銬拘留,柬埔寨法院2/17判決出爐,落網兩天就火速判刑,效率之快也引起熱議,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種所謂的司法效率,著實令人瞠目結舌」,然而他也點出,如果在台灣拍攝,會是什麼狀況。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發警報被說賣芒果乾、不發又念「火箭飛過都沒想法」:我們國家就是不正常,別忘飛彈對著台灣是日常

國防部週二(1/9)下午發布國家級警報,提醒中國發射衛星引發爭議,其中英文版,([Air raid Alert] 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be aware.)中的Missile翻譯成飛彈,讓國防部晚間再次說明為何會發布告警訊息,且對發布英文用字錯誤、表達不夠精準致歉,將深入檢討、周延作業程序。發與不發警報,輿論看法兩極,律師呂秋遠說,不要以為是執政黨又在大驚小怪,故意製造選情緊張。他說,發警報被說是賣弄亡國感,替執政黨催票,不發,他們還是會說,國防部麻木不仁,連火箭飛過上空都沒想法。呂秋遠說,事實上台灣的日常,就是一直有中國飛彈對準台灣,每天也都有戰機、艦艇、間諜氣球在台灣領空附近挑釁。「這個國家級警報很好,提醒了我,我們這個國家不正常,其實根本就是在準交戰狀態下,只是有些人覺得投降最快、談判最好,也有些人積極面對,卻老是被前兩種人認為拿掃把也要打?笑死人!」。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黎智英關1千多天,首次出庭裝甲車戒備…首宗勾結外國勢力案審訊,派3名國安法法官「卻沒陪審團」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指請求外國對中國及香港實施制裁,涉違國安法,他和三間《蘋果日報》相關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共四罪,今(18日)在西九龍法院(暫代高等法院)開審,為首宗涉勾結外國勢力罪的審訊,並預計先處理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的檢控時限等法律爭議。法庭下午聆訊完畢,案件押後明天再續。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我沒有犯罪」!辜仲諒紅火案更三審判無罪、檢方可再上訴...纏訟17年攻防始末一次看

中信金控前副董事長辜仲諒捲入紅火案纏訟17年,辜一審被依證券交易法、銀行法背信罪判9年徒刑,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改判無罪,但最高院去年5月再撤銷、發回,更三審今仍判無罪。辜仲諒現為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棒協理事長及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實際出資人,同時也是亞洲棒球總會會長、世界棒壘球聯盟副會長。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為了氣候變遷問題,16名美國青少年告贏州政府,台灣學到什麼?葉俊榮:人權會該引導進行監督

今年8月中旬,美國蒙大拿州一群青少年,竟在一起官司告贏州政府。地方法院判決周政府違憲,理由是蒙大拿州雖擁有豐沛的化石燃料,卻未考量開發對氣候變遷的衝擊,違反州憲法保障人民的「清淨和健康環境」權利。長年研究環境法的台大法律系講座教授葉俊榮說,這次的判決,是蒙大拿地方法院做出的一次突破,它想表達一項訊息,「氣候變遷的議題太重要,所以不再按照過去的法律邏輯來處理」。在台灣談起氣候變遷、氣候正義,多數人會把目光轉向剛升格的環境部。但葉俊榮認為,從人權層次來看,防止氣候變遷和每個行政機關息息相關。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檢辯實力不對等、敘事權受限 不利被告權益 國民法官偏重判? 兩大挑戰待克服

國民法官制今年初上路,幾起判決卻引發「重判」質疑,司法院院長許宗力評律師為「一團散沙」。面對種種問題,這條司法重大改革之路,該如何平穩走下去?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朱學恒告發自己性騷,卻不爽5年以下「輕罪」被境管!嗆聲「覺得我是下流胚子,就直接起訴我」!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6月在臉書揭露,曾遭名嘴朱學恒在飯局上2度強吻性騷擾,朱學恒更嗆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引起各界議論。朱學恒在捲入#MeToo風暴後,竟還自己告發自己涉嫌性騷,經台北地檢署二度開庭傳喚調查後,10/23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學恒。不過,沉寂一段時間後,他於11/4在直播不滿表示,5年以下輕罪竟被檢方發動境管令,「你有沒有搞錯,這種罪行有境管的嗎?」

日期:2023-11-06

職場生活

每月和兒子的交集,只剩匯款生活費後的幾句寒暄...獨居老人被詐騙卻坦言:我都明白,只是我好孤單

提告、做筆錄、進入偵查,在不斷努力下,終於說服檢察官對那個逃跑的業務員發出拘票,而明天就要與被告開庭交鋒,我便約了當事人來事務所進行演練。在國外工作的兒子沒辦法一起來,陳爸只好自己前來赴約。

日期:202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