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陳炫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礦坑出事,只能讓它燒起來!」資安需求大增,成為台灣硬體產業拉抬價值的契機

上周五(8/4)到台南主持「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論壇,第一次到台南高鐵站旁的沙崙資安及智慧科技大樓,聽了幾位資安產業專家的分享,談到資安發展的重要趨勢,也認識了一家台灣極具潛力的全球工控資安領導廠商,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實現軟硬整合 Allxon奧暢雲打造利益共享雲端平台

奧暢雲服務股份有限公司(Allxon)創立於2019年,核心業務為雲端開放設備管理服務平台(Allxon DMS),創辦人為友達前CEO陳炫彬,執行長為前宏碁雲端自建雲事業處處長劉厚儀,皆為產業重量級人物。由於團隊累積自2001年起在IaaS(基礎設施即服務)的經驗、2011年起的PaaS(平台即服務)專業,並在2017年進入SaaS(軟體即服務)領域,Allxon奧暢雲匯聚近20年的技術實力,2019年自宏碁集團獨立,打造開放式的AIoT智能設備管理服務平台,致力於解決軟硬體商、系統整合商與維運管理商在服務上的痛點。

日期:2021-01-15

產業時事

只有強權,沒有公理! 公平會與高通和解的三大誤判

公平會今(10)日一早宣布,原本裁定美商高通公司因為濫用獨占而需繳234億元罰鍰,已與高通達成和解,雙方協議則是高通同意不爭執已經分期繳納的27.3億元罰鍰,並承諾在台灣5年投資7億美元,加計已經繳付的27.3億元,整體將達240億元,超越原本的234億元罰鍰。

日期:2018-08-10

產業時事

又是反托拉斯法! 華碩被罰22.6億元之後…

歐盟執委會昨(24)日宣布,對包括華碩在內的四家涉及反托拉斯法的公司開罰,其中華碩被罰最重,罰金達6350萬歐元(約新台幣22.6億元),理由是這些公司限制其產品在網路上的轉售價格。全球產業競爭日趨激烈,各國政府也嚴格執行反托拉斯法裁罰,台商企業不可不謹慎因應。

日期:2018-07-25

產業時事

三年牢獄之災 友達反壟斷案讓台灣學到什麼教訓?

友達前副董事長及執行長陳炫彬日前舉行新書發表會,回顧友達面對2010年面板反壟斷(又稱反托拉斯)案件,在美國滯留和服刑前後六年半的心路歷程。友達是唯一堅持不認罪協商並與美國政府打官司的企業,如今事過境遷,陳炫彬選擇公開這段歷史,也做為台灣企業面對類似遭遇時可以參考學習的一堂課。

日期:2018-07-13

產業時事

友達七將六策滅韓國

打贏一場五千億的追擊戰 獨家專訪李焜耀及陳炫彬等友達七大將 暢談友達在購併、財務、垂直整合、庫存管理 大贏韓國樂金飛利浦的哲理 「要追,就是追老大!」 追過韓國大廠樂金飛利浦之後,友達人知道,三星就在眼前了!

日期:2015-07-09

產業時事

李焜耀逐步交棒 接班梯隊戰力全解析

五月十一日,李焜耀宣布辭去友達董座,為面板強人時代畫下句點。病後的李焜耀,逐步淡出明基友達集團決策核心,後李焜耀時代的接班梯隊成形,彭双浪與陳其宏將如何分治共和引人注目。

日期:2015-05-21

產業時事

強人李焜耀住院 明基友達未來最關鍵變數

明基友達集團轉型生技剛有了初步成果,友達也才走出虧損陰霾,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卻在此時傳出開刀住院,內部甚至封鎖消息,格外引起外界注意。

日期:2014-11-06

產業時事

兩年官司路 李焜耀的體悟

曾經,以清白為由,自二○一○年美國司法部起訴以來,堅持上訴到底的友達董事長李焜耀,如今,面對美國法院判決友達裁罰五億美元,前主管陳炫彬、熊暉面臨三年刑期,他如何面對?沒有太多時間難過、憤慨的李焜耀,又要如何再起?

日期:2012-09-27

產業時事

西門子到反托辣斯 李焜耀另一場硬仗

友達被美國司法部控告涉嫌壟斷面板價格案,近日舊金山聯邦法庭陪審團,認定友達涉嫌壟斷價格,恐面臨十億美元罰款,這對李焜耀來講,將是繼購併西門子後的又一場硬仗。

日期:201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