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隱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第一次目睹星雲大師生氣...佛光山弟子憶師父身教「出家戒律數百條,對我而言只有一條」

「妳人生的願望是什麼?」這是第一次與星雲大師在法國談話時問我的話,對於當時喜歡清修的自己,很誠實地回答:「我希望將來在山上蓋一座小廟,在山林裡清修……」那時還想像自己在雲霧間氣定神閒的模樣,覺得遠離塵囂過超然的生活就是佛教的修行。想不到大師回答:「就這麼簡單?太容易了!」當時我想:對於擁有數百家道場的星雲大師而言,蓋一座小廟確實不難,並不知道原來這句話是在點醒我修行的盲點:這樣的修行既不能琢磨多生累劫以來的毛病,更容易長養貪婪於塵囂之外的孤僻習氣。當時的我還矛盾地反問大師:「佛法浩瀚,真正能幫助眾生的又有多少?」「佛教可以挽救顛倒的世界嗎?」大師包容一個小女孩的無知,更允許我一路繼續問他問題,邀請我跟隨他到歐洲8個國家巡迴弘法,順道在西班牙為他翻譯。就這樣,我幸運地有機會一路問他問題,無論是經典義理的詮釋,或者佛教對世界真正起什麼樣的作用? 以及我曾經對寺院管理上的觀察所抱持的質疑……,如今想起,這是極度諷刺的對比:一個想要在山林裡修行的人,卻問佛教如何對世界起作用,就好像一些自認為很有修行的人,對社會鄙棄而隱居,卻口口聲聲說要眾生離苦得樂,試問這樣的菩提心又怎能發揮影響? 佛教又怎能興隆? 佛法又怎能入眾生的心?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慚愧不已。「您不妨回台灣,可以讓您慢慢問,未來對真理更加明白後,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星雲大師的一席話,一個月後我就真的回到台灣,在南華大學研究所跟一群出家人讀書、生活。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盤點10家「連霸」米其林餐廳!他們的奪星之路怎麼走?必吃料理一次看

《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8/31舉行頒獎典禮,共有44 家餐廳獲得星級肯定、2家餐廳晉升三星、3家餐廳晉升二星、7家餐廳新獲得一星肯定,另有2家餐廳以其永續作為新獲得米其林綠星肯定。較為特殊的是,連5年拿下二星殊榮的請客樓,意外掉星,頤宮則是成為台灣唯一6度蟬聯、維持三星的餐廳。今年餐廳入選名單中有 44家一、二與三星餐廳,與2022年版本38間相比,有明顯的增長。另有6間餐廳獲得米其林綠星,其中2家是新獲得綠星肯定。今周刊整理以下連續6年摘一星、連續4年摘一星台中餐廳、連續兩年摘一星的高雄餐廳,以及一星升二星、二星升三星、連續6年蟬連三星的餐廳獨家報導,來看他們的奪星之路怎麼走!

日期:2023-08-31

投資理財

存股花旗銀行15年慘賠90%...「股市裡一堆山道猴子」還以為金融股大到不會倒,他揭投資2大迷思

山道猴子以高槓桿舉債度日賺取網路流量,最終因低估風險承受度在山道上中離他在IG上短暫而璀璨的人生。而股市裡難以計數的猴子們也同樣在上竄下跳的猴市中,或是短進快出的消耗手續費成本,或是買入高槓桿ETF消耗時間價值,或是ALL IN單一個股明牌,在市場波動中被一波洗出場。

日期:2023-08-21

職場生活

為什麼有些人退休後老超快?精神科醫師逾30年診間高齡觀察:工作一輩子卻沒想好退休生活的人最危險

為了盡量延遲需要別人照護的時刻到來,以及過了80歲後也能保有健康活力,在最後的活躍期,也就是70幾歲這個階段的生活方式至關緊要。本章就來看看70歲人士該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吧!

日期:2023-07-16

職場生活

上山創作的朱銘

2023/4/23編按:藝術大師朱銘週日(4/23)下午傳出,週六(4/22)晚間於北市士林區住家離世,享壽85歲。朱銘的太太表示,原本朱銘晚間10點在樓上房內運動,但很久沒下樓,她上樓查看才發現已經輕生,現場未留下遺書。據了解,朱銘晚年有慢性疾病、心情較負面,研判是久病厭世才尋短。目前遺體已經報驗,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十四年前,朱銘就在清境農場買下一塊地,蓋了一幢小木屋,最近他又在小木屋旁蓋了一個二百坪工作室,朱銘幾乎把創作重心都放這裡。朱銘說,「如果人生是一場戲的話,那麼我正在創作這一生中最大的一齣戲!」(本文刊載於2003/1/30)

日期:2023-04-23

職場生活

都是貪狼化忌惹的禍

研究紫微的朋友最近提醒大家,要當心貪狼化忌的「貪」,若急功近利,恐怕得不償失。貪狼的影響是全面性的,國民黨也逃不開,總統候選人還沒提名,已經搞得天下大亂。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尋訪上帝眷顧的療癒之泉 新竹五峰 故事交織的清暖秘境

行駛在具有悠久歷史的古老公路上,乘著風,駛向五峰清泉,這個被群山環繞的幽靜之地,充滿大自然帶來的禮物,綠樹、紅櫻、白梅,加上暖暖泉水,盡展其迷人多彩。

日期:2023-03-01

投資理財

打敗藥華藥、保瑞…真正的生技股王是它!以水星生醫為例,投資要留意「股票面額」陷阱

近日生技股蔚為盤面主流之一,在幾檔指標股衝鋒帶頭下,不少個股活蹦亂跳,週四(2/16)行政院會拍板通過《再生醫療法》及《再生醫療製劑條例》草案,政策作多下也帶動不少個股激情演出。

日期:2023-02-19

職場生活

她是世界最會做菜的比丘尼,齋菜超精緻…韓國正寬法師的料理,米其林餐廳主廚吃了也感動

來自韓國的僧侶正寬法師(Jeong Kwan),因為做出精緻蔬食料理而舉世聞名,她曾因於2022年榮獲亞洲50最佳餐廳標誌人物獎(Icon Award Asia ahead of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2022)而獲得世界關注。

日期:2023-02-09

投資理財

37歲息影退休、19年不工作,56歲王祖賢到底多有錢?光現金就有300億「我的錢一輩子花不完」

因演出電影《倩女幽魂》一炮而紅,90年代的女神代表王祖賢清冷空靈的美貌,成為上個世代的經典,至今依然無人可超越!然而王祖賢在2004年拍完《美麗上海》後,37歲的她就宣布息影,連宣傳都沒參加,遠赴溫哥華定居,長達19年沒工作,王祖賢到底多有錢?

日期:202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