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雨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讀後

革命真正要做的,是把人的能力導向正確的方向發展;鮮乳坊的成立,是要為土地流汗的生產者發聲,搭起產地到餐桌的橋,讓使用者的生活重新連結土地。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讓風土調味農產品

標準化的規格有利追求效率的食品工業,但風土就是農產品「天、地、人」的總和,讓「風土」有效地加入農產品,能豐盛生活的感官體驗。

日期:2023-07-05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自發、互動、共好 食農教育 向下扎根

隨著108課綱開始推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結合其「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鼓勵各學校推動及強化食農教育。幾年下來,早已成果纍纍。

日期:2023-05-08

投資理財

戴手套在空地除草的阿伯開口就是:這塊地現在能賣多少錢?我在不動產業看到的「精緻窮」與「寒酸富」

「精緻窮」這名詞大家應該不陌生,流行一段時間了,概念上就是泛指收入不高,卻不斷追求新時尚、名牌或精品,很捨得砸大錢做醫美,將自己塑造出精緻、高質感外在形象的人。「寒酸富」則是最近突然出現的一個新名詞,雖是高資產富人,但生活簡樸,幾乎沒有任何物質慾望或多餘消費,日常穿著甚至比一般人更為簡陋,外表看上去完全不像是有錢人look。

日期:2023-03-24

產業時事

愈接近土地的地方,愈有故事

穿著雨鞋,踩在牛糞上,坐在牧場的客廳裡和農民喝著茶,往往在第一線的觀察才能看到問題現況,而地方創生也是從這些細節中誕生。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春遊 舊城新事

在國內旅遊熱潮爆發的這一年,島內的幾個老城區,不約而同地將許多廢棄、老舊的景點做改造。當荒遺數十年的廢墟以新面貌再造人氣、已成經典的基本款觀光景點再闢新玩法,春遊台灣最新的老據點,好玩、好吃、好買,在旅行間重新感受在地蘊藏的文化厚度。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地方創生的美麗境界

2019是地方創生元年,這樣的模式也適用在食品,當工業化食品加入土地與人文,食品也能回到產地,成為具有在地故事的農產品,就能讓對的地方留下適合的產業。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代客烹調鮮食鋪 牛排、披薩、義大利麵

面對市場琳琅滿目的大量食材,優劣不定的品質常讓人不知如何挑選。街區的小型肉品、海鮮食材鋪,除了幫客人做好第一關的品質篩選,合格才進貨上架,兼賣搭配調料、分享交流煮法之餘,更有專業主廚現場代客烹調,讓懶人只需要動一張嘴挑貨就能嘗美味。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你要好好讀書,別跟那個哥哥一樣...」交大生因父親賭債被迫接家業:就算我好好讀書,還是得賣魚

國小4年級,爸那些賭博的破事被發現,巨額債款無法還清,阿公拿出銀行的存款還了一大部分,我以為爸會回來賣魚,會在家當個乖兒子。爸回來了,他顧著故鄉的店,但週二、週四的8點,他會躲在自己的房間看半小時的電視。蓬萊仙山、信吉那些電視台報起中藥的價格。他還在遊戲,國小4年級的我與3年級的弟弟在樓下顧店,怎會有客人光顧?都市的店則交給16歲便想著幫爸的大姐全權處理。爸嘴上跟阿公說要去都市工作,卻每日都在家。過了2年,賭債又爆了一次,大姐將店頂掉。爸已無藉口說自己要去都市顧店...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臺中市環保局抗疫英雄 守護市民健康家園

「好的,收到!」一掛上電話,臺中市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立即整裝出發,看著他們穿著螢光黃條背心,不畏COVID-19病毒,稟持守護城市安全的信念執行防疫消毒工作,讓全體市民安心!本土新冠疫情自5月中爆發迄今逾兩個月,防疫消毒大隊每日於大街小巷穿梭執行清消作業,頂著攝氏30度以上高溫,穿著長袖、長褲工作服,腳踏雨鞋,口罩、手套、護目鏡、防護面罩一應俱全,抗疫的汗水遍灑臺中市每個角落。

日期: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