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養殖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研究造福水產業、致力海洋保育 張清風獲頒海洋貢獻獎 沒看過海的農家小孩 成為海洋生物權威

海洋大學前校長張清風,是研究魚類、珊瑚性別轉變的國際權威,更是台灣海洋教育的重要推手。小時候幾乎沒看過海,夢想是長大賺錢「蓋圖書館」的他,為何會與海洋結下不解之緣?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漁三代的永續改革路

學校剛開學,麵包店內幾位同事的孩子,陸續傳來在學校被傳染的消息,剛從大昇水產養殖場回來的我開玩笑說:「這是密度的問題,室內無法將距離拉開,傳染速度就快,阻斷疫情最好的方式就是乖乖在家休息,病菌才無法一直散播。養殖池內也一樣,一旦魚群聚集密度高,水質以及水中含氧量就會降低,魚也容易生病或受傷。」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台糖梅花肉片「即日起接受消費者退貨」 澄清絕無使用瘦肉精!成份哪來的?台糖這麼說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農業部立即啟動回朔機制,針對來源豬場進行用藥稽查、豬隻血清及飼料等送往實驗室檢驗,樣品皆檢驗合格。不過台糖表示,從未購買瘦肉精養殖,為確保消費者安全已向台中市府申請複驗,同時也接受民眾持購買證明退貨。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工程師與極品鰻魚

台東朋友問:「如果有毫無土腥味的鰻魚,你會不會想試?」他說知本有座全台最大的室內黑鰻養殖場,毫無土腥味、皮Q肉彈,奇美創辦人許文龍一吃上癮,且在台灣只吃這家的鰻魚。聽到這些令人興奮的描述,身為鰻魚控的我豈有不去造訪的道理?當然專程前往。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選前22天,國台辦突宣布台灣石斑魚可輸中國!點名國民黨這大咖是放行關鍵:一家人的事好商量解決

中國在2022年6月13日以多次從台灣石斑魚檢出禁用藥物、檢出土黴素超標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中國,時隔18個月、選前倒數22天之際,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宣布自12月22日起,恢復台灣石斑魚可以輸出中國。聲明中特別強調因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積極指導「島內業者」進行整改,帶領島內業者來中國參訪,因此決定放行,並稱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我們願意與島內有關方面共同努力,繼續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中國提供説明」。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靠專注AI變宜鼎小金雞 全球六百件專案就靠它 輝達黃仁勳加持 安提獲利三年翻兩倍

繼雲端AI後,邊緣AI在近一年接棒而起,成為業界新的重要關鍵字。這家小型工業電腦廠,布局邊緣AI多年,成為輝達不可或缺的台廠夥伴。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曾被台積電裁員...來自政治家族,75歲的他如何成為台灣微藻達人?謝金河:一生只練一劍

闕壯群一生只練一劍:台灣的微藻達人這次大健康產業的參訪,我們到屏東高樹鄉遠東生技公司,很多人以為這是遠東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主導這家公司營運的領導人是1948年次的闕壯群,他出自南港政治大家族的闕家。

日期:2023-10-19

財經時事

用「科技」翻轉農業大縣 串聯南臺灣科技廊道 嘉義變得不一樣!

提到嘉義縣,許多人會想到的是農業大縣或是台灣糧倉,因過去產業集中於農業發展,導致就業機會不足、青壯年人口外移等挑戰,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布局無人機產業、科技園區等硬實力,力拼將農業大縣轉型「農工大縣」!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中國進口黃魚有禁藥,家樂福、大潤發全下架!過量恐影響腎功能...為維持生產量,專家曝「養殖手法」

食藥署針對進口商、批發市場、盤商、傳統市場、及各大賣場檢測禽畜水產品藥物殘留結果,在抽驗1038件禽畜水產品中,分別在家樂福、大潤發以及一家冷凍牛排海鮮連鎖專賣店,共檢出4件動物用藥殘留違規,而且都是自中國進口的「黃魚」。這4件不合格黃魚,都含有國內禁用於水產品的抗生素「恩氟奎林羧酸(Enrofloxacin)」,過量嚴重恐會影響腎功能,食藥署表示,將對中國進口的黃魚進行為期3個月加強抽驗,也對本次檢出不合格產品要求業者立即下架、回收,不得販售,並依法處辦。

日期:2023-08-15

競爭力

燒塑膠一定會有戴奧辛?大家都誤解了焚化爐!她赴日取經:看這小島如何把「垃圾島」變「藝術島」

「因為喜歡看書,關注到環境相關議題。」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林心恬,從小就喜歡待在書店,接受不同新事物的洗禮,甚至將書店視為夢想工作環境,但最終因現實考量,碩士畢業後,依專業進入科技業,擔任機構工程師。沒想到這個工作,刺激她找到人生另一個重要方向。

日期: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