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高中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張凌文、張超閔、張超維 金工職人父子打磨台中記憶

車水馬龍的北屯區中清路上,略有年代感的「時來運轉珠寶店」招牌並不特別吸引人注意,但店面內藏身的是兩代手藝不凡的職人父子,在他們手上,「金工」不只是設計和修繕珠寶,也用來修理放映機與老相機,同時更把這門技藝當作創作媒材,用金屬、巧手,以及影癡痴迷的心,保存了老台中珍貴的電影記憶。

日期:2024-04-26

職場生活

明星主廚的性格法菜

一間能夠傳達自我想法的餐廳,是料理人對客人自白的樹洞。到三位備受矚目的人氣主廚開的餐廳吃飯,從空間、氣氛到料理,感受廚房裡的人有什麼美感風格?切菜的雙手會挑出什麼喜愛的音樂和畫作?一間餐廳,一位主廚的性格,這裡的廚房只做有個性的法國菜。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菜鳥軍官想投資賺一把提早退伍,就不用苦撐20年領終身俸,沒想20天慘賠近百萬...要賺心理能負荷的錢

我大學剛進入市場賺錢時,每天都在計算賺多少錢,如果1天賺1萬,1年就可以賺200多萬,那我就不用辛辛苦苦當軍官撐到20年領終身俸,可以趕快做滿10年、甚至提早賠錢退伍。這樣過度自信的心態,持續到我22歲畢業工作那年,因為工作辛苦,想要早日脫離軍中,就到處跟親朋好友集資,滿心想著要好好賺一把,看可不可以提早結束軍旅生活。接下來的遭遇,跟大多的市場悲劇一樣,我先是融資買股2個月賠了近50萬,為了把這筆錢凹單賺回來,開始看書試著交易選擇權,不到20天又賠了快100萬。沒衡量財務、過度借錢、開大槓桿,這就是加速走上交易絕路的標準方式。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大谷翔平才說「不是朋友」,水原一平爆盜1.4億簽賭、被退IG追蹤…斬10年緣「沒他就沒大谷」好諷刺

MLB大聯盟海外開幕戰週三(3/20)在南韓首爾高尺巨蛋盛大開打,天價加盟道奇隊、不久前宣告結婚的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受到外界矚目。然而,根據美媒報導,其貼身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因竊取大谷高達百萬美元資金進行非法賭博遭開除,消息引發譁然。據了解,水原涉嫌從大谷帳戶匯款至少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3億元)給組頭,也向球隊坦承自己賭博成癮,因此遭到解雇。大谷曾在2月加盟道奇隊的球迷見面會,被主持人問起他和水原一平的關係時,大谷當時開玩笑說:我們只是商業夥伴,連朋友都不是!我可是很公私分明的」,讓現場球迷笑翻。沒想到時隔1個多月而已,就爆出水原簽賭且動用巨額資金,據了解目前大谷的IG已經退追蹤水原,而水原則是維持追蹤大谷的IG。水原一平是大谷翔平2013年在日職火腿隊時期就認識的好友,球迷間戲稱:「沒有一平沒有大谷」,那是因為大谷翔平的大聯盟之路,雖然期間歷經受傷低潮,但陪伴他度過的人,始終都是水原一平。如今水原爆發簽賭醜聞,也讓不少球迷感慨萬千。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人走後除了遺產你能留下什麼活過的證明?70歲有錢老董與小工廠老闆的葬禮,讓做為僧侶的我至今不忘

我做為僧侶,到目前為止已經執行了無數葬禮的工作。葬禮是送走活在世上的人的最後場所。那裡有許多人的想念,還有層層疊疊的人生戲碼。在那麼多的葬禮裡,有兩個葬禮至今仍留在我的心裡。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送行陳俊翰…1224字講述璀璨不凡的40年人生,陳母卻要求刪這11字:太不謙虛了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罕病律師陳俊翰於大年初二過世,享年40歲,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週四(2/22)代家屬公布陳俊翰訃聞,也代撰擬其生平事略。林志潔透露,陳母堅持要將「俊翰是台灣和新竹的寶貝」這幾個字刪掉,原因是陳母覺得這樣講太不謙虛了,「但我真心這麼覺得他就是寶貝啊!所以雖然紀念冊這幾個字被拿掉了,但臉書分享內容仍保留」。

日期:2024-02-23

今選頻道

愛做夢又怎樣? 他靠自學登上國際舞台 成為迪士尼音樂劇《獅子王》第一位台籍製偶師!

當孩子跟你訴說一個遙遠而宏偉的夢想時,你是打斷他的「白日夢」,還是支持他朝夢想前進,就算前方一片未知?許幃泓從7歲開始就對玩偶的製作相當癡迷,立志成為製偶師,儘管被親友嘲笑將來沒前途、儘管台灣幾乎沒有相關的學習管道,他還是靠著自學,在20歲成立自己工作室,更在30歲時靠著超乎常人的努力,站上國際舞台,被迪士尼指定成為音樂劇《獅子王》的首位台籍製偶師!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高中同學悼念陳俊翰「最極致的強大」:數學考試只靠心算、熟練世紀帝國II、還是翻白眼高手...畢業20幾年後人生啟示

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多次邀約,這一次,俊翰終於決定不再拒絕,留下他很不一樣的身體,自由自在的飛翔去了。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18歲在台灣服完4個月義務役後,他到法國外籍兵團當了5年兵:大部隊生活讓我印象深刻的2件事

法國外籍兵團,公認世上最精銳的部隊之一,絕大部分的法國人都認為這是亡命之徒的群聚地。在歷史上確實曾經如此,因為法國國王路易——菲利普一世組建外籍兵團的初衷,是為了解決當時社會上的犯罪問題,把威脅治安的流氓與遊手好閒的暴力分子送往戰場,將這些人變成國家的利刃,一舉兩得。

日期:202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