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鬧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積電傳嘉義太保設廠,房價開漲!預售單價直逼3字頭、透天千萬起跳,「新積情」能飆多高?

台積電1奈米廠傳出落腳嘉義縣太保市科學園區,雖然台積電還沒證實,但嘉義房價已經開始上漲,漲幅逾10%。台灣房屋統計實價登錄嘉義科學園區周邊的房價行情,成屋方面,中古華廈或大樓產品,漲幅不大,從15.1萬小漲至15.3萬;透天總價從918萬到922萬,小增4萬。不過,預售屋漲勢驚人,華廈大樓從2022年26.1萬,到2023年平均單價28.4萬,年漲8.8%,透天總價則從總價1110萬,增至1250萬,增幅達12.6%。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存在58年「一殯」終告別...明年4月動手拆、變身臨時停車場!之後要做商場、運動中心還轉運站?

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是全台罕見位在市區的殯儀館,也被視為是最大嫌惡設施,如今將走入歷史。台北市殯葬管理處表示,一殯預定明年4月拆除,配合降載行程,將於明年元宵節過後停收冰櫃,明年9月拆除完畢將設置臨時停車場。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再訪香江的10個新理由 新香港

歷經4年世界封城、停擺,不能往外走的香港人,掀起一波國內深度旅遊熱潮。推動多年的九龍「西九文化區」躍升成為藝文熱區,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也在銅鑼灣有了餐飲旗艦店,經典景點星光大道經美化改造,已成世界級海濱地標,從藝文、飲食到老景點一舉新創、升級,新版本的香港已經準備好,待世界遊客造訪。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大麥克在市中心貴30日圓?日本麥當勞新戰略:「地區價格制」廢除8年後為何再度啟用

隨著日本央行持續不斷的量化寬鬆政策,原物料及民生物資呈現上漲趨勢,導致日本麥當勞自2022年起也跟進調漲。麥當勞是生活常見的速食餐飲店,價格調漲也讓許多民眾十分有感。不過,在這波調漲潮中,竟有麥當勞分店餐點價格「下跌」!?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蔚山創舉〉十公里氫管線穿鬧區 氫能車、社區、車廠靠它供電 直擊韓國工業城翻身氫能城!

(今周刊1388)距離韓國釜山約一小時車程的蔚山市,不僅是韓國的工業重鎮,也是現代汽車發源地;但外地人很難察覺,在車水馬龍的街道底下,其實已經埋了長達近十公里的氫能管線,從當地石化園區內的氣體供應商德陽作為起點,穿過當地著名的太和江底,途經市中心最繁榮的心臟地帶,再一路向南拉到現代汽車的製造大本營,預計最快在今年年底,就能全線供氫。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不用飛日本,台灣就吃得到!日本國寶名師小山進甜點、A5飛驒牛套餐限量開賣,時間地點一次看

早期在日本節目《電視冠軍》中出現的小山進,早已是日本甜點國寶大師,他在兵庫縣打造的「PATISSIER eS KOYAMA」,腹地廣達1500坪,彷彿是一座夢幻的「甜點主題樂園」。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一條6公里廊道,成Google對決微軟的一級戰區 舊金山直擊 最強AI聚落

(今周刊1385)場內,是重量級講者雲集、台下聽眾座無虛席的AI高峰論壇;場外,是明星級新創、獨角獸點點相連所串起的閃亮AI聚落。美國舊金山,一方被稱為「腦谷」的區域,關於生成式AI的各種未來想像,正在這裡提前塑形。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橫跨美墨邊境一千公里, 深度追蹤電子五哥、特斯拉翻轉毒梟之國 直擊》墨西哥製造大逆襲

(今周刊1381)飛越一萬兩千公里,我們見證了墨西哥製造的再起,更直擊了來自台灣的電子五哥,以動輒一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在這片「仙人掌王國」建立它們在北美洲的製造灘頭堡,這是全球科技供應鏈重塑運動中,一頁正在形成的歷史新局。

日期:2023-06-07

職場生活

超解憂植物店

如綠色瀑布的最美鹿角蕨,在今年創下單株六百萬元的全球最高銷售紀錄!從高端到平價,玩植物的熱潮正盛行,專賣觀葉植物的白色洋房,有熱帶雨林牆寫綠意;清末時期的老宅,變身塊根植物的專屬潮店;暗黑系植物店,則有像外太空生物的捕蠅草;新一代的綠手指們,用療癒植栽結合新世代美學,打造精緻植物店。

日期: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