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龜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台灣永遠無法贏中國?別輕信「電視名嘴無下限悲觀與唱衰文化」!從烏俄戰爭看台灣:兩者有何差別?

近日,我收到了許多來自台灣親友的訊息,其中包括關於「俄羅斯大敗烏克蘭」以及太多關於台灣與美國的負面消息。對這種奇怪的態度,我感到困惑不已。

日期:2024-02-26

投資理財

大師隈研吾來台 聯聚中維外觀模型曝光 攜手聯聚重新定義亞洲頂級商辦

由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台中地標商辦「聯聚中維大廈Kuma Tower」,2月初剛舉行隆重的鋼構立柱典禮,建築師隈研吾日前也再次來台現勘,聯聚建設為此打造高達二層樓的外觀視覺模型,讓雙方眼見為實,針對簷板材料分割、外牆燈光設定、收邊細節、色彩計畫、維養與耐久性等各面向,與聯聚建設創辦人江韋侖,及聯聚工務團隊進行詳盡討論,講究及龜毛程度業界罕見!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不想上班了!她每天工作3小時,賺到全職月薪,10年社畜終於解脫:自由工作優缺點、我的5年經驗談

自由工作者有機會發大財嗎?每當提到自由工作時,比起其他疑問,和金錢相關的問題總是數量最多的。印象中,自由和物質享受似乎是天秤的兩端,難以取得平衡。我在部落格固定更新相關文章時,常收到讀者來信,詢問我當自由工作者後,收入和以前相比真的有比較好嗎?大概要多久才會穩定?正式分享我的經驗前,想先聊聊身邊兩個真實案例。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修杰楷揭咘咘也曾咳了近2週才發現感染黴漿菌...一咳嗽就懷疑中獎?醫師盤點門診常見黴漿菌10大誤解

編按:根據台灣感染管制學會統計,台灣社區型肺炎最常見的前5種致病菌中,黴漿菌僅次於威脅性第一名的肺炎鏈球菌,已經跑到第二名。藝人修杰楷近日受邀擔任防疫大使,提醒民眾今年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政策擴大至65歲以上,也呼籲長輩趕快打疫苗。此外,他也透露,咘咘3、4歲時也曾感染黴漿菌,當時由於症狀不明顯,咳了將近兩週,就醫後才發現。兒科醫師徐嘉賢表示,近期在門診遇到咳嗽的患者,幾乎都會問「這是不是黴漿菌?」他發現民眾對於「黴漿菌」有很多誤解需要澄清,所以乾脆整理一篇常見QA來為民眾解惑。

日期:2023-12-22

投資理財

小資省錢裝潢術!以近3年生活樣貌作規畫,達人經驗談:後悔掏淘寶,錢應投資在好傢俱

理財購屋Youtuber冰蹦拉在《毛利小姐變有錢》分享自己房屋裝潢心得。她建議可將未來三年生活樣貌納入裝潢考量,同時提醒購屋族,應避免全盤接受設計師的建議,一定要在裝潢前明確知道自己的需求,如此一來,才能打造一間自己理想的家。

日期:2023-11-30

投資理財

比亞迪隨時超車、中國造車勢力出頭,特斯拉未來1、2年根本大災難?陸行之:馬斯克有這優勢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開啟價格戰,打算犧牲利潤率換取高市占,不過進展似乎不順利,日前發布第3季營收和獲利,均低於市場預期。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日前指出,特斯拉與比亞迪(BYD)在營業利潤率差距估已在1%內,比亞迪隨時可能超車成為全球電動車龍頭。陸行之點出,不要再說特斯拉降價是在反映成本降低,經過1年的大降價,特斯拉每輛車利潤只剩下2882美元,簡直慘不忍睹。對於特斯拉的經營模式,他再度於臉書發文說,自己看了「馬斯克傳」後,覺得馬斯克應該不算特斯拉創始股東,但是沒有馬斯克的龜毛多事,就沒有今天的特斯拉。有網友提出憂心,認為未來1至2年根本大災難,特斯拉電動皮卡cybertruck燒錢,FSD(全自動輔助駕駛)看不到像樣的突破,「中國造車勢力要出頭了」。陸行之對此回應,「沒辦法,但投資人會給些馬斯克技術溢價的,想想要不是馬斯克,誰會投SpaceX?根本無法想像的企業模式。」

日期:2023-10-30

職場生活

盤點10家「連霸」米其林餐廳!他們的奪星之路怎麼走?必吃料理一次看

《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8/31舉行頒獎典禮,共有44 家餐廳獲得星級肯定、2家餐廳晉升三星、3家餐廳晉升二星、7家餐廳新獲得一星肯定,另有2家餐廳以其永續作為新獲得米其林綠星肯定。較為特殊的是,連5年拿下二星殊榮的請客樓,意外掉星,頤宮則是成為台灣唯一6度蟬聯、維持三星的餐廳。今年餐廳入選名單中有 44家一、二與三星餐廳,與2022年版本38間相比,有明顯的增長。另有6間餐廳獲得米其林綠星,其中2家是新獲得綠星肯定。今周刊整理以下連續6年摘一星、連續4年摘一星台中餐廳、連續兩年摘一星的高雄餐廳,以及一星升二星、二星升三星、連續6年蟬連三星的餐廳獨家報導,來看他們的奪星之路怎麼走!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當年5連霸為何急流勇退不選議員?秦儷舫:撐到母親喪禮風光辦完圓滿了、曲終人散就要漂亮轉身

廣播節目主持人「秦晴」、前台北市議員秦儷舫,從大學時期就努力打工,期間歷經廣播人、5屆市議員拚搏生涯,每件事都自我要求全力以赴,直到56歲退休。工作狂的她坦言自己曾一度「不能不工作」,但在退休後,也能甘於回歸平淡生活。秦儷舫能有如此體悟,是因她目睹過某名議會老前輩卸下市議員身份才不久,其母喪禮上弔唁者寥寥可數,讓她深感「人情冷暖」,並體悟政治人物除了自己能當主角,有時也要能當配角,甚至最後要退下來當觀眾,「政治人物在曲終人散時,要有個漂亮的轉身」。面對2024大選將屆,秦儷舫有感而發表示,國民黨長期問題就是如同「一灘死水」,她坦言前總統馬英九任內不懂得疏通延攬民代入閣的管道,讓老將能發揮所長,並因此帶入更多新人注入活水,這也讓國民黨因此一直一路往下走,難以從谷底翻身。

日期:2023-04-27

職場生活

打開金門 一座橋的小島旅行

為了等金門大橋開通,金門人殷殷企盼了三十年。一座橋,連接了大、小金門,讓兩島變成一島,自此兩方通行,不再僅能仰賴船隻,遊客上島,雙頭通車只要五分鐘,能無拘束地往山邊走、逛巷弄,喝小酒、吹海風,看大橋燈光秀,金門島上行旅,自此更隨心所欲。

日期:2023-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