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台積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1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誰獵殺了科技業?

期數 / 作者:973期

出刊日期 : 2015/08/13

售價 : 99 元

獨家追蹤!49%電子股跌破淨值 一份關鍵報告,讓聯發科破天荒3天狂跌18% 兩則神祕的盤中消息,接連重挫大立光、台積電 台股萬點年,電子產業困境為何直逼金融海嘯 聯發科蔡明介、群創段行建、晶電李秉傑⋯⋯ 談面板、LED、IC設計、晶圓代工四大產業生存戰 從籌碼流向找出賺錢機會 一片喊殺聲中,大戶偷偷買什麼?

大數據,你學了沒?

期數 / 作者:935期

出刊日期 : 2014/11/20

售價 : 99 元

APEC期間,霾都北京出現藍天 醫院提前24小時發現嬰兒危險警訊 台積電、廣達、全家超商、銀行……搶著布局 從研發、採購、製造到客服,都會用到它 世界經濟論壇:大數據的價值,就等同石油與黃金 2張圖表一學上手,你不能不知的大數據5堂課

三個散戶臭皮匠 憑什麼勝過投資諸葛亮?

期數 / 作者:914期

出刊日期 : 2014/06/26

售價 : 99 元

揭開素人投資團年獲利50%的選股密技 投資讀書會〉五個軍人每月選股PK,靠3個投資邏輯,明牌愈辯愈明 集資俱樂部〉三個台積電工程師挖飆股,一檔股票研究一年,摸透了才出手 臉書交流團〉克服資訊爆炸,三網友用兩個指標,追蹤100檔口袋名單

張忠謀81歲的雄心

期數 / 作者:835期

出刊日期 : 2012/12/20

售價 : 99 元

2012年,無疑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豐收的一年。 在全球經濟衰退的同時,台積電逆勢成長二位數, 市值、營收、獲利皆創下25年歷史新高。 三年前,張忠謀回任總執行長,再造台積電巔峰, 證明薑是老的辣,而他自信滿滿的說:「將再創奇蹟。」

工作筆記術

期數 / 作者:814期

出刊日期 : 2012/07/26

售價 : 99 元

如何做筆記,永遠是職場上的話題。 你知道嗎?鴻海郭台銘拿到別人名片的第一件事, 就是抄下對方的資訊,以便未來的人脈管理; 掌管1.9兆市值帝國的台積電張忠謀,即使有再多的幕僚, 他還是帶著一本學習筆記,隨時記下新資訊, 並經常翻閱消化吸收,轉化為競爭利器。 成功大老闆如此仰賴筆記,職場達人更不用說,面對資訊爆炸的網路時代, 如何在經營管理、業務、學習、創意上勝出,筆記經常扮演關鍵角色。 然而筆記理論一大堆,你卻愈學愈混亂,原來,猛抄筆記沒有用,做對筆記才重要!

戰勝台股巨鯊

期數 / 作者:692期

出刊日期 : 2010/03/25

售價 : 99 元

外資,一群讓台灣投資人又愛又恨的人! 央行總裁彭淮南恨他們在股、匯市興風作浪; 投資散戶恨他們「大軍壓境」,導致股市驟漲驟跌。 但恨他們的同時,卻不得不愛他們。 因為外資是台積電、鴻海、聯發科等台灣一流大企業的最大股東, 如果他們對台灣失去信心,資金大舉撤離, 台股恐將墜入萬丈深淵,所有投資人將深受其害。 如何了解外資、解讀外資動向、搭外資順風車跟著一起賺, 甚至是打敗外資賺更多,是投資人想要在台股致勝的首要課題。

雙雄奇謀

期數 / 作者:674期

出刊日期 : 2009/11/19

售價 : 99 元

台灣史上最重大的兩件購併案,在一周內同時發生了! 台積電準備入股中芯,群創合併奇美, 張忠謀與郭台銘在這兩案中, 前者企圖「挾中芯以令中國半導體產業」, 後者則以「聯中制韓」的戰略進逼三星與LGD, 一場全球高科技謀略較勁,正暗潮洶湧地展開……。

回鍋內幕

期數 / 作者:652期

出刊日期 : 2009/06/18

售價 : 99 元

在裁員風波落幕後,台積電宣布,董事長張忠謀將回鍋兼任總執行長, 原總執行長蔡力行,則被調往新事業組織,擔任總經理。 這項突如其來的人事變動,震驚股東和投資人, 雖然處理裁員事件有疏失,但外界都認為蔡力行「罪不至此」。 究竟蔡力行被閃電撤換的原因為何?張忠謀內心的想法又是什麼?

獨家專訪台積電蔡力行

期數 / 作者:647期

出刊日期 : 2009/05/14

售價 : 99 元

接掌台積電總執行長四年的蔡力行,首度接受《今周刊》專訪。 四年來,蔡力行低調、務實的作風, 為台積電立下多項戰功,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 張忠謀樹立了晶圓代工的典範,創造台積電一兆四千億元市值, 穩居台灣第一大企業,身為張忠謀的接班人, 蔡力行要努力為台積電走出一條新路,為台積電創造出第二個兆元的成長曲線。

透視台積電的繼承者們

期數 / 作者:1085期

出刊日期 : 2017/10/05

售價 : 99 元

劉德音,行事沉穩、風格最像張忠謀, 當年熱門接班人蔡力行調職,就是他成功神救援。 魏哲家,決策明快、大膽擁抱新科技, 現在全球最夯的3D感測,他2年前就加速布局。 性格一冷一熱的兩人,扛得起台灣市值最大的公司嗎? 半導體教父將「裸退」 施振榮、杜書伍、李吉仁、曹興誠、老謝……怎麼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