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處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8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囚室裡的金融教主

期數 / 作者:1042期

出刊日期 : 2016/12/08

售價 : 99 元

驚爆兆豐洗錢案外案 完整解讀38頁起訴書 對紐約州金檢報告冷處理,甚至用不實文件回覆; 利空浮現前開始賣股,大膽以個人身分進行內線交易; 疑似1.8億的不法所得,悄悄匯入海外5個帳戶⋯⋯ 昔日金控董事長,遭求處12年重刑, 蔡友才如何從天堂跌落地獄?

蔡英文行不行?

期數 / 作者:949期

出刊日期 : 2015/02/26

售價 : 99 元

她沒有李登輝強勢、不如陳水扁煽情 欠缺馬英九當年魅力,為何是呼聲最高的下屆總統 一千天的改變.一百分鐘真情告白 〉我來自大家族,其實很會處理人際關係、很會照顧人 〉上次落選有一半的人恭喜我,輸跟贏很難定義…… 〉當選後最迫切要做的六件事:年金改革、長照、租稅改革…… .七張人脈地圖,搞懂蔡式風格

一手把宏達電拱上股王寶座/蔡明介 打不過的敵人

期數 / 作者:765期

出刊日期 : 2011/08/18

售價 : 99 元

上班被老闆罵、被客戶刁,讓人很鬱卒,甚至想丟辭呈。 「上班被老闆罵,下班罵老闆」,是許多上班族的寫照。 與其當個不斷怪罪他人的「職災受害者」, 不如做個耐罵、高抗壓的「問題解決者」。 學習耐罵,是職場修煉最重要的一課。 責罵可以是心頭創傷,如果處理得宜,每一句難聽話都是收入翻倍的開始!

二代健保狠削你的錢

期數 / 作者:701期

出刊日期 : 2010/05/27

售價 : 99 元

你知道二代健保保費將大暴漲嗎?漲幅最高近32倍。 工作越努力、賺的錢越多的人,要繳的保費就越多, 二代健保不只懲罰單身、還懲罰認真打拚的上班族。 二代健保想要解決不公,但卻是在不公平的所得稅基礎下計算費率, 因而製造了更多的不公,民眾變成最後的提款機、一頭牛被剝兩層皮。 未來,高科技產業健保費用暴漲, 企業為了降低健保費用, 恐減少高階人力,產業發展與國家競爭力將大受影響! 健保費上漲,醫療品質卻沒有隨之改善,二代健保只處理財務問題, 形同半套改革,並沒有解決真正的問題。 一個關係你我口袋及健保長遠發展的法案,值得全民關注。

錢與債

期數 / 作者:661期

出刊日期 : 2009/08/20

售價 : 99 元

從日進斗金,身價十億元, 到負債走天涯,接著驚奇復出, 豬哥亮的人生,其實是一堂活生生的理財課。 許多人努力一輩子,好不容易賺到錢, 卻忽略守住財富的重要性,最終財富付諸流水,甚至負債累累。 豬哥亮沉迷賭博、高凌風投資失利、白冰冰被騙四千萬元, 還有許多財富一夕之間歸零的故事,不斷上演…… 如何處理錢與債,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課題, 不論你擁有多少財富,學會守住財富,才能安穩過一生。

回鍋內幕

期數 / 作者:652期

出刊日期 : 2009/06/18

售價 : 99 元

在裁員風波落幕後,台積電宣布,董事長張忠謀將回鍋兼任總執行長, 原總執行長蔡力行,則被調往新事業組織,擔任總經理。 這項突如其來的人事變動,震驚股東和投資人, 雖然處理裁員事件有疏失,但外界都認為蔡力行「罪不至此」。 究竟蔡力行被閃電撤換的原因為何?張忠謀內心的想法又是什麼?

房貸族危機大作戰

期數 / 作者:643期

出刊日期 : 2009/04/16

售價 : 99 元

雖然利率降到新低,但是受到高失業率、無薪假影響, 民眾整體收入減少,台灣房貸族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 據估計,全台至少有20萬人面臨房貸斷頭危機, 而158萬戶房貸戶,隨時有受經濟威脅而成為屋奴的危機。 房貸是人一生最長的負債,謹慎處理房貸問題,才能免於成為屋奴!

不只是乖乖牌 你所不知道的楊金龍

期數 / 作者:1106期

出刊日期 : 2018/03/01

售價 : 99 元

專訪楊金龍最信任的兩個親人 看懂動見觀瞻、卻是市場最陌生的央行新總裁 他個性不服輸,為了一道解不開的數學題,拜託姊姊帶他到學校找老師; 擁有超強決心,忍住不捨與剛出生女兒分離三年,隻身赴英攻讀博士; 關鍵時刻有主見,選科系時大膽違背父願、政策上敢和彭淮南不同調。 新總裁上路,如何處理前朝留下的4大挑戰 透視副手,央行失傳10年的「外部副總裁」回來了

外資大戶的選股黑名單

期數 / 作者:1138期

出刊日期 : 2018/10/11

售價 : 99 元

這些公司獲利不俗、財務穩健,為何卻成為外資大戶的選股黑名單 牽動全球80兆美元,從上市櫃公司到散戶,都要搞懂的ESG投資革命 企業營運報告60頁,外資竟先關心「勞工權益」部分 大廠要求供應商注重人權,否則停止下單 銀行在放款前,先問公司如何處理廢棄物 北歐最大保險公司竟把一堆龍頭企業列入禁止投資清單 ESG(環境、社會、治理),已經成為影響企業營運與長線報酬的關鍵字 完全圖解,教你一次搞懂外資長線投資新腦袋 直擊東京FinTech戰場 樂天憑什麼搶攻台灣網銀 范疇解讀〉美副總統對中演講 台灣人最驚心的一段話 承諾56億財產全捐 周潤發63歲不退休:我還年輕 要多做一點事

台幣升值壓力關鍵報告

期數 / 作者:1257期

出刊日期 : 2021/01/20

售價 : 99 元

拜登身邊最狠鷹派,指控「台灣是全球最會操縱匯率的國家」 台幣升破23年半新高,美國仍緊盯楊金龍阻升企圖, 一份設定1:25台幣匯率的精算資料,正悄悄送進美國財政部, 央行「臉書求救」後,台灣如何化解最猛烈的強台幣衝擊? 投資教戰》不同台幣升值情境,哪些「美元好資產」可撿便宜? 英特爾CEO 蓋爾辛格 先進製程輸台積電、 處理器市占被超微侵蝕 硬底子工程師出身的他 回鍋扛英特爾CEO大位 要解三大難題 台積法說會5大亮點 這些概念股有望跟漲 川普反中政策大清倉 竟掀華爾街「黑名單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