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逐漸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8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希臘危機解除了嗎?

期數 / 作者:699期

出刊日期 : 2010/05/13

售價 : 99 元

二○一○年五月十日上午, 二天前從冰島再度飄來的火山灰逐漸飄散,歐洲飛機航班也陸續回復正常。 在此同時,從希臘開始爆發並擴散的「債信危機火山」, 也隨著歐盟祭出總金高達一兆美元(七五○○億歐元)的救市基金方案,而暫告平息, 歐股與歐元也從上周暴跌後的深淵裡強勁反彈。 然而,歐洲政府的債信危機真的就此畫下句點嗎?恐怕是所有人心中的問號!

薪水族貧富關鍵報告

期數 / 作者:673期

出刊日期 : 2009/11/12

售價 : 99 元

過去10年,對台灣薪水族而言,可說是失落的10年, 10年來努力打拚的結果,台灣平均薪資僅成長11.97%, 南韓成長幅度幾近我們的8倍,中國大陸則是我們的20倍以上。 薪資長期性停滯,顯示台灣經濟的慢性病,已嚴重到需要正視的程度, 產業升級腳步緩慢不前、高等教育僵化, 以及落後的賦稅制度,宛如高血壓一般,逐漸使我們的經濟硬化、弱化……

庶民經濟

期數 / 作者:665期

出刊日期 : 2009/09/17

售價 : 99 元

經建會公布的景氣對策信號燈, 已經連續第二個月呈現黃藍燈,顯示景氣逐漸好轉; 主計處公布的物價指數,比起去年同期微幅下跌。 但是,全民的「切身」感受,真的是這樣嗎? 庶民經濟像是一道強烈聚光燈, 可以照向被人忽略的經濟社會角落,呈現最真實的經濟狀況; 它是新任閣揆吳敦義最重視的另類經濟指標, 經建會已經銜命研擬「庶民經濟指標」的實務作法, 也是投資大師陶冬投資決策的重要參考依據, 是所有散戶、大老闆、小企業主都不得不重視的關鍵數字!

便宜挑好股

期數 / 作者:609期

出刊日期 : 2008/08/21

售價 : 99 元

五月以來歷經大跌的台股, 超跌的情形已讓許多好股票價值浮現, 相對其他國家來看,現在本益比偏低的台股, 自然是長線布局的時點。 加上美元轉強,台幣走貶, 以原物料多頭帶動的市場,已逐漸轉向科技產業, 綜觀內外環境來說,台股,尤其電子類股, 確實已經來到撿便宜的位置點, 搶進台股下一波,正是時候!

醫療險你買對了嗎?

期數 / 作者:822期

出刊日期 : 2012/09/20

售價 : 99 元

你可能知道,二代健保將從你的薪水和利息擠出補充保費, 但你應該不知道,更嚴重的是你看病的品質也正逐漸下滑。 一個源自健保局兩年前導入的DRGs支付制度, 正讓你在醫院的檢查項目不知不覺減少,甚至淪為醫院拒醫的「人球」。 一位醫生無奈而說不出口的祕密,他們其實想說的是─醫療制度改變了,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