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找到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7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志玲老爸的樂齡秘方:認真活每一分鐘

今年5月,林志玲特別放下手邊的工作,飛回台灣出席父親林繁男的慈善畫展,她在開幕式中,形容父親是「誤入商場的藝術家,現在才終於走入正途...」,這段話,也一語道盡了林爸爸的人生。 - 今年74歲的林繁男,過去以鋁製品貿易起家,人生有大半的時間都投入商場,直到退休後才拾起畫筆,找到人生的餘韻。 - 繪畫,不只豐富了林繁男的退休生活,也活絡了與兒女的互動,林爸爸在接受今周刊的專訪時提到,志玲2005年在大連摔馬時,有好一段時間都在醫院休養,他當時就決定要當「志玲的雙眼」,把美麗的東西畫起來,給躺在病床的女兒看。 - 談起志玲,林繁男眼中藏有無數的驕傲,他的教育理念很簡單,就是要「學會放手、互道尊重」,讓孩子獨立成長,才能活得輕鬆。 - 林繁男笑著說,這跟企業管理的方式很像,如果考核員工的報表是在年底,就不要每天嘮叨,不斷追著說用錢怎麼用,這樣人家哪受的了..。

中途咖啡廳「浪浪別哭」 這裡讓愛不流浪

曾在網路廣告業工作十年的譚柔,在2015年放手一搏打造中途咖啡廳「浪浪別哭」,她結合自己的專業,利用網路包裝流浪動物,如今,經營兩年多時間,送出了兩百多隻浪犬,她說,看到來這裡的浪浪找到了回家的路,這是最值得也最感動的。

內向不是缺點 原來安靜也是一種力量!

這位極度內向者曾成功協助五位台灣球員與大聯盟簽約,曾為美國州政府工作,有十餘年行銷經驗,還是入選哈佛大學、北京清華大學社會創新領袖班的第一位台灣人,並入選2018年台灣科技女性菁英。 她有超過100場演講經驗,但其實她從小就很安靜,在工作生涯前半段,她用盡努力想成為活潑、開朗、人見人愛的「人生勝利組」,卻因此把自己逼到全身蕁麻疹。 職場後半段,她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是一位內向者」,發揮自己的長處,並找到職場上的定位。

5位工程師借錢創業 在國際上成功闖出一片天

擁有25年歷史的流亞科技,從5位約30歲的工程師借錢創業,如今是台灣紡織染整生產自動化設備龍頭廠商。   創業過程中,他們懂得利用政府的各項政策,布局國際市場,透過新南向政策,清楚了解當地政策,成功找到藍海新商機!

台灣鯨豚種類世界第一 護鯨行動迫在眉睫

你知道嗎?台灣附近海域的鯨豚,占了全世界鯨豚種類的三分之一!其中有許多是國外科學家一輩子都沒見過的,在鯨豚保育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但台灣的鯨豚到底面臨了什麼樣的危機?有一個人男人,好好的獸醫不當,有錢不賺,致力投入鯨豚研究20餘年,,終於找到開發與生態的雙贏平衡點!到底方法是什麼?我們又該怎麼做?一起來看看!

賴瑞.史密斯:為什麼你無法成就偉大的事業?

加拿大知名的經濟學副教授、生涯顧問賴瑞.史密斯在TEDx的演說中,用有趣又直白的話語毫不留情的指出,人們放棄去追求他們的熱情的時候,所發明的各種愚蠢藉口。 《我的人生,就是我的事業》是他的職業策略大作,結合3萬份工作計畫書+2萬多場生涯對話,告訴你如何打破常規、發掘優勢、找到熱情、擬訂計畫,當你有了熱情時,你就會時時刻刻想著它,並且發自內心的想要行動。 人生是事業,只要用對方法,一定可以獲得正確的報酬與收穫。

越南,黃金十年正要啟動 找到投資新契機 老謝獨家分享

瑞銀(UBS)點名東亞經濟最佳亮點之一的越南,防疫成效傲人,經濟成長急起直追,備受國際市場關注。 越南,黃金十年正要啟動,消費、金融、城市建設、投資市場…等全面升級,想參與越南的「起飛期」,當然不能錯過【越南機會 】,一起來看看老謝怎麼說。

「別再叫我8+9」 這群「叛逆少年」專做好事!

「如果你沒有經歷過我的旅程,就請不要批判我的人生。」   曾被列為高風險青少年的成瑋盛,透過戲劇找回自我,並創立了逆風劇團。   在他身後,有著上百位同樣被社會所放棄的青少年,他們的經歷比社會新聞還悲慘,卻沒有人願意拉他們一把...   如今在逆風劇團的帶領之下,八成的孩子走回正軌,不僅找到人生目標,甚至投入許多公益活動!   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故事吧❤️❤️❤️

台灣人,未來你想要住在什麼地方?

空氣污染的嚴重性是全台灣人都擔心的議題,不想要下一代生活在充滿空污的環境中,唯有從能源轉型找到解答! 👉 綜觀各種發電方式,目前煤的碳排放量最高,因此在很短的時間內想達到一定程度的減碳,煤轉天然氣就成為能源轉型的必要過程,可以滿足經濟成長的發展,並兼顧生活品質與減碳的考量。

【創造多元財富,帶你從創富到傳富】

隨著每個人人生各個階段財富的需求不一樣 不管是想要提早退休、想要圓夢,提早財務自由 面對未來需求,理財規劃顯得更為重要 隨著全球經濟環境變動,美國即將升息 投資人又該如何做好資產配置 如何找到一個適合你的投資方式以及投資工具 讓我們能從創富、增富、守富走向傳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