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經驗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6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兒虐悲歌頻傳 她靠鑑識拯救受虐兒

你知道嗎?台灣平均每10分鐘就有一件兒虐發生…「我一個人救不了那麼多小孩,要大家一起來救。」這是台灣首位臨床法醫尹莘玲的心聲。過去她用專業的驗傷技術,幫助許多受虐兒遠離傷害,如今更將她的經驗分享給社會大眾,希望大家一同投入保護兒少的工作。

虱目魚可能暴斃 AI兩天前就知道

他是黃國良,是台灣第一個靠虱目魚拿到歐盟認證的超級養殖戶。 他的魚蝦更是一般價錢的三倍!   但他卻回憶:「受極端氣候影響,常常一夜醒來,魚蝦全都暴斃,兩三百萬眨眼就沒了。」    極端氣候下,經驗已經不可靠,到底他是如何靠AI人工智慧翻轉危機,而AI又是怎樣拯救台灣的養殖業呢?

內向不是缺點 原來安靜也是一種力量!

這位極度內向者曾成功協助五位台灣球員與大聯盟簽約,曾為美國州政府工作,有十餘年行銷經驗,還是入選哈佛大學、北京清華大學社會創新領袖班的第一位台灣人,並入選2018年台灣科技女性菁英。 她有超過100場演講經驗,但其實她從小就很安靜,在工作生涯前半段,她用盡努力想成為活潑、開朗、人見人愛的「人生勝利組」,卻因此把自己逼到全身蕁麻疹。 職場後半段,她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是一位內向者」,發揮自己的長處,並找到職場上的定位。

中小企業與數位創新雙核心 開創亞太區域合作新典範

APEC是臺灣參與國際社會的重要平臺,長期以建設性會員體自許,針對多項發展趨勢提出倡議,希望藉由貢獻一己之力推動國際合作。像六月在臺北舉辦為期四天的「2019 APEC IncluNext Week」,即是「城鄉創新生態圈倡議」及「中小企業O2O倡議」這兩項臺灣向APEC提案的主場活動,廣邀亞太菁英齊聚一堂,分享經驗並展示階段成果。

綠能成台灣產業翻轉契機 發展離岸風電不能沒有「它」

台灣發展綠能,不僅能促成社會走向低碳發展,也能為台灣創造出新的產業鏈,帶動經濟發展。 而在推動離岸風電的過程中,不論是引進國外經驗、產學研整合及人才培訓方面,背後都有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離岸風電的規範與要求,比半導體還嚴格。」 為了與國際接軌,金屬中心猶如政府在發展離岸風電上的的智庫團隊,致力為台灣培育出風電的軟實力。

從台灣走向世界 中小企業如何再創經濟奇蹟

過去曾為台灣創造出「經濟奇蹟」的中小企業, 如今卻面臨到接班、轉型、數位化的困境。 在全球市場急速轉變的情況下,我們的中小企業究竟應該如何因應? 又該如何走向世界? 中租花了三年的時間探訪世界各地,研究分析31家海內外中小企業的成功經驗, 一起來看看台灣中小企業邁向國際化的致勝策略是什麼吧?

建構亞太跨域創新生態系 帶動數位轉型及永續成長

近三十年來,APEC是臺灣與貿易夥伴深化合作關係的重要管道之一,即使受到COVID-19影響,8月12日所舉辦的跨域創新生態系國際論壇,以協同創新、技術加值、跨域平台以及合作案例,讓更多人見證跨產業合作成功的經驗與作法。

被宣判活不過3歲 他抗癌40年:沒有人該被遺棄

今年42歲的陳偉霖,出生香港,6個月大就確診罹患黑色素細胞癌,醫生說他「活不過3歲」,得承受皮膚每秒如針扎,還被笑是「斑點狗」,出門就要承受大家的異樣眼光。 但他打破死亡預言,積極為癌友募款治療,也以自己的死亡經驗,鼓勵其他人勇敢活下去! 反送中後他移居台灣,用撿回的生命,幫助搬到台灣居住的人,一起來看他如何擁抱死亡,找回生命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