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談台灣長照的未來 柯文哲:人才最重要

台灣愈來愈老,可是相應的長期照護人才卻是極度乏,目前多半都是仰賴外籍看護來支援。當老年人口在未來幾年急速增加,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目前用23萬外勞照顧的方式,一定要改。柯文哲更一針見血地反問,難道我們台灣要雇用40萬的外勞來照顧這些失能失智的老人嗎?

流浪到淡水的李炳輝 70歲的他過得好嗎?

向來在螢光幕前歡唱著「有緣、沒緣,大家來作伙」的盲人歌手李炳輝,年邁70的他,近來出現掉牙、牙症狀,讓他咀嚼、表達都出了大問題… 從不願與人互動,到開心對著鏡頭說著:「人生70才開始,我很滿足啊!」 李炳輝,又是如何重拾快樂滿足的生活?

台灣要如何不電 又可以解決空污的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今周刊》舉辦的「轉型能源.綠色經濟」論壇表示,為了綠能發電,行政院在前瞻基礎建設編了200多億,但到底要怎麼做,聽聽賴清德怎麼說.... 閱讀全文:https://goo.gl/AebQ78

兒虐悲歌頻傳誰!讓孩子來不及長大?

醫師痛訴:通報N次,照樣被打死, 每周仍有2.4個孩子死亡! 台灣少子化的口還沒補上,兒童保護的漏洞又緊接而來! 孩子一個都不能少,當受到保護的孩子又遭毒手…… 凸顯既有系統失靈真相。 一個個讓人流淚的無辜兒虐,誰來救?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今周刊1119期》:https://goo.gl/6ptsGG 📺Youtube高畫質:https://youtu.be/SKinz2IiXLw #兒虐 #虐待 #兒童保護 #修法 #社會教育 #今周刊

內向不是點 原來安靜也是一種力量!

這位極度內向者曾成功協助五位台灣球員與大聯盟簽約,曾為美國州政府工作,有十餘年行銷經驗,還是入選哈佛大學、北京清華大學社會創新領袖班的第一位台灣人,並入選2018年台灣科技女性菁英。 她有超過100場演講經驗,但其實她從小就很安靜,在工作生涯前半段,她用盡努力想成為活潑、開朗、人見人愛的「人生勝利組」,卻因此把自己逼到全身蕁麻疹。 職場後半段,她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是一位內向者」,發揮自己的長處,並找到職場上的定位。

他們都是「留台」的! 台灣竟是東南亞學生出國首選

「台灣是一個適合學習的好國家!」印尼學生這麼說。   透過新南向的教育政策,台灣學生有了南進實習的機會,也讓乏專業教育的東南亞學生們,多了一個改變人生的機會...   曾經有學生回國創業成功,在家鄉宣揚台灣精神,直接在工廠裡放中華民國國旗!   這就是正修科大副校長鄭舜仁說的,「他們未來都是代表台灣的種子。」👨‍💼👩‍💼

人氣網紅阿滴:老爸撐了40年的家 現在換我扛

台灣知名的知識型網紅-阿滴,他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阿滴英文》訂閱數已突破兩百萬人,而在這段成功的背後,有個一直引領他向前的背影。 「我的責任感來自於我的父親,他這一生許多的決定和努力,都是為了孩子。」 經歷過金融海嘯時期的滴爸,曾被房貸和兩個孩子的學貸壓得喘不過氣,但即便如此,他從未席過孩子的成長。也因為他的鼓勵,造就了今天的《阿滴英文》,滴爸曾驕傲地說,阿滴與滴妹是他一生中做過最棒的投資。 而如今,阿滴也能驕傲地和父親說「上半輩子您在扛的重擔,現在可以交給我了。」

Google只愛綠電!最靠近海洋的台灣企業帶頭搶「綠金」

近幾年,國際航運市場低迷,全球2/3的船廠面臨倒閉危機,台灣的造船大廠台船營運也一度陷入低谷。 過去靠著製造商船和軍艦業務的台船,看見了離岸風電龐大的商機,便開始積極推動轉型,替台灣發展過去幾十年來一直少的海事工程,讓台灣廠商也能賺到離岸風電財!

口罩政策逆轉勝關鍵 唐鳳的民間神隊友:是他!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上升,超過175個國家淪陷,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更是大貨,甚至被哄抬到天價,反觀台灣的高警覺性和超前的口罩政策則成為世界各國關注的焦點!很多外媒都歸功於IT政委唐鳳,但唐鳳受訪時卻語出驚人,道出真正的幕後神隊友,竟然是.......。

超錢部署 怎麼投資最省力?

企業投資過程的疑難雜症千百種,水、電、人、用地...,哪裡有一站式服務?新北市政府推出「招商一條龍」,專人專案協助企業解決投資過程中土地媒合、法規調適、流程加速等各式問題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