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SPS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中國突襲片面停止台灣石斑魚輸入...蔡英文兩點抨擊「是傷害兩岸關係」:不排除向WTO申訴

編按:中國以突襲式通知、片面停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是再次違反國際貿易規範,這對兩岸的貿易正常往來毫無幫助,更是片面傷害兩岸關係。蔡英文說,中國已經違反國際貿易規範,處置的慣例是個案退運或銷毀,而不是全面禁止進口,中國的做法已經違反國際貿易邊境檢驗慣例,台灣也不排除向WTO申訴。而台灣提供的科學證據,中國不願回應也是錯誤的做法,台灣輸出的石斑魚都符合國際規範,去年被中國通報3件不合格個案,在確認安全無虞並強化源頭用藥管理後,都正面回復中國,但中國都未再進一步提供科學證據。蔡英文表示,她已經指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即刻啟動三項因應措施,保護台灣漁民,包括 多元對內行銷拓展通路、調節上市期間及產量、獎勵加工及外銷。她說,中國一而再、再而三違反國際貿易規範,打壓台灣農產品,「但是,我要告訴大家,去年中國禁止鳳梨輸入,我們都克服難關了,這次我們也一定能克服挑戰!除了將台灣優質石斑魚外銷國際,我也要請國人一起支持台灣漁民」!

日期:2022-06-11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20515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5-14

產業時事

這檔IC設計股一度飆破千元 更被台積大客戶指定採用 力智如何在美中對抗下兩邊通吃?

受惠於缺貨潮、宅經濟,這兩年台灣半導體業的業績成長顯著,而其中更有不少公司因為中國的「去美化」政策,營收與獲利屢創新高。

日期:2022-03-23

投資理財

抽中賺32萬大紅包機會來了!力智今起申購 先準備59萬入場券

台股今(3)日開紅盤,早盤突破18300點再創新高,去(2021)年底公開申購熱潮也延續到今年,華碩轉投資的力智(6719)今日起公開申購,承銷價每股589元,以前一個交易日均價915.21元估算,抽中將有逾32萬元的潛在獲利。

日期:2022-01-03

產業時事

萊豬公投》這不是耍脾氣的時候!朱敬一:反萊豬,台灣人得付出哪些代價?

下週即將舉行的公投有四個題目,其中三個(核四、公投綁大選、藻礁)都是百分之百的內政議題,但是瘦肉精豬肉卻涉及國際政治與外交。對於這個議題我有以下意見,逐一陳述之。但在論述說理之前,我想先把政黨的責任說淸楚。

日期:2021-12-10

投資理財

獲利成長又是穩定配息股 這2檔「老股票」時來運轉 連外資都按讚

目前為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第二季獲利的時期,令人注意的是,第二季獲利暴增的上市櫃科技公司裡,有多家股票代號排在前面,而5G、HPC(高效能運算)和雲端的產業發展趨勢,也驗證了台灣企業在ICT(資訊及通訊科技) 的製造實力堅強。

日期:2020-08-03

今選頻道

中小企業獨特生命力 P.18

有一位即將上櫃的數位相機大廠執行長這樣說過,一項產業成長率低於三成時,代表該產業的春天即將消失;也有一位上櫃電感元件公司董事長說,產品毛利率只有一成時,代表的是每做壞一件產品就必須補做十件,這種行業如何長期經營; 更有一位電源供應器( SPS )的零件公司老總說,產品的原料成本占五○%以上時,該項產品的經營絕對不會是一項興奮的經營。

日期:200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