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不執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果你討厭借錢給別人,為什麼會把錢存進銀行?一個例子告訴你: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

「不過,這裡就是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老人深吸一口氣以後,開始講他要講的話。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別再養育聽話乖小孩!他當國小班導師30多年:比起只懂善良的孩子,情願養出更懂自私的孩子

本書作者「宋周鉉」擔任國小班導三十幾年,為了把在教育現場所觀察到孩子「建立自我認同」和「成長」的時刻傳達給更多關心此議題的家長,他開始撰寫文章,分享自己的實作領悟與學習。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貧窮,會為孩子帶來什麼?他當國小班導師30多年,校外教學「寄生在有錢孩子身上的窮孩子」給我的金錢教育啟示

本書作者「宋周鉉」擔任國小班導三十幾年,為了把在教育現場所觀察到孩子「建立自我認同」和「成長」的時刻傳達給更多關心此議題的家長,他開始撰寫文章,分享自己的實作領悟與學習。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一鍋濃醇鮮味暖身心 冬令雞湯 極選

「唱戲的腔,廚師的湯。」湯不僅是廚藝的基本功,同時也是最考驗廚師實力的料理。尤其是一鍋原雞烹煮的雞湯,不講究花俏的刀工、複雜的調味,僅從選料、處理、下料順序、火候等細微處著手,費時耗工,充分煮出湯料的滋味,卻又互相融合滲透,在天冷之際喝一碗雞湯最是滋補暖身,令人上癮。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永續旅遊 涼夏宜蘭

消暑的島內旅行,從宜蘭出發,在求新求變的旅遊景點和旅行模式中,老牌農場和漁夫餐廳不急著譁眾取寵,而是從好幾年前就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初衷,帶遊客體驗文化、支持地方經濟,吻合近年世界提倡的「永續旅遊」話題,接軌國際。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有機書店創生記

書店是許多文化人的夢想,除了商業書店,台灣鄉里村鎮中,藏著很多和一般書店不一樣的有機書店,青年用各界捐贈的書籍進駐偏鄉,以推動在地老少的閱讀風氣為使命, 再採「以書換書、小額捐金」的方式營運,激起地方創生火花,這些有著使命感的有機書店,綻放非一般的在地文藝魅力。

日期:2023-07-19

投資理財

牽動百萬理財族荷包 年輕投資人勢力抬頭 20檔國民基金績效全盤點

經濟局勢瞬息萬變、物價攀升,再加上餘命增長所帶來的危機感,讓國人理財意識也大幅提升,截至今年五月,由投信公司發行的境內基金總計多達四○○五檔,總規模逼近五.五七兆元,各基金的受益人數加總更已超過七六四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二八%;但,哪些基金與理財族的口袋盈虧最有關係?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華爾街十人對沖基金單挑全球第三大富豪 印度「洛克斐勒」遭禿鷹盯上 陷造假疑雲

美國對沖基金興登堡這隻小老鼠,指控印度大老虎阿達尼涉嫌作假帳,這不只是放空禿鷹襲擊的個案,更讓外界看到印度「大國崛起」過程中必然要付出的代價。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身在台灣卻從來沒有補習過!一個矽谷女工程師的告白:非常慶幸,媽媽從小就教會我的5個觀念

某一次面試軟體工程師的職位,面試官問我「誰是妳的role model?」我想了一下,有點猶豫地說:「我沒有真正想過這個問題,但我剛剛腦中直覺閃過我媽媽。」

日期:2021-09-03

職場生活

宅桌遊 玩台灣

融入台灣文化、故事的桌遊,藏著寶島美食、風景、習俗與歷史在裡面,玩遊戲不僅殺時間、享受歡樂氛圍,還能對從小生長的這塊土地有更多認識。解讀傳統,變得不再枯燥乏味,只要一張桌子就能找樂子!

日期: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