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修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2024報稅必看!新版所得稅級距表:年收入多少以下不用繳稅?破解「扣繳憑單的秘密」有機會退稅

曾有學生在暑假期間打工,單純的將身分證、印章交給他人,還在空白薪資表上簽名、蓋章,不小心被某公司拿去虛報薪資費用,藉以節省營利事業所得稅。到了隔年綜合所得稅大批補稅開徵期間,該名學生的父母反而被國稅局開單補稅。這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4-04-26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每逢繳稅倍思親,5月孝子特別多...最新免稅額、扣除額一覽表!會計師教你「合法的少繳很多稅」

「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用在節稅也是如此,每到5 月更是孝子孝女特別多,許多家庭都會引發拉父母報稅的搶人大戰。

日期:2024-04-26

職場生活

用藥首選「吸入性類固醇」 副作用大不同 憂月亮臉、水牛肩?打破氣喘藥迷思

許多人對氣喘有錯誤的認知,更對一線用藥「吸入性類固醇」心生排斥,今年世界氣喘日主題為「氣喘教育賦權」(Asthma Education Empowers),唯有了解、方能控制。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大兒子7年不聞不問、告別式也不來…母親心寒「生前1招」剝奪不肖子6千萬遺產繼承權

北市三兄弟爭產,由於母親生前預立遺囑,不准大兒子繼承逾4123萬現金及一棟價值近2千萬的房產,加上兩位弟弟提出證據,證明哥哥不聞不問7年,就連告別式也沒來參加,最終法官判決繼承權不存在,後續爭取特留分也敗訴。

日期:2024-03-31

職場生活

建設失智友善社會!北醫大「失智照護服務發展之挑戰與因應」研討會,凝聚共識應對失智症挑戰

臺北醫學大學衛生福利政策研究中心日前(3/21)舉辦了「失智照護服務發展之挑戰與因應」研討會,包括衛福部長照司司長祝健芳、北醫大衛福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李伯璋、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陳筠靜等多位專家學者與會分享見解,凝聚共識應對日益嚴峻的失智症挑戰。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桃機塞機12人懲處出爐,董總記過各1次!350件延誤案處理中,未來怎麼歲修朝「3大原則」改進

桃園機場3月初南跑道歲修讓機場大塞機,導致班機延誤,旅客在機場苦等,甚至有航班因此得改降小港機場。桃園機場公司周三(3/20)針對此事件,由交通部次長林國顯主持,提出檢討報告。桃機公司說明,本次事件依決策、督導及作業層級分工究責,董事長、總經理各記過1次;督導層級副總經理2人最重記過2次;處長以下層級8人,最重記過2次處分。 截至3/18止,彙整機場公司與各航空公司收到案件約350件,後續機場公司亦將再邀集航空公司進一步檢討相關處理情形。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桃機跑道歲修案懲處 董、總等12人都記過 機場公司提檢討改善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20)日針對3月3日南跑道歲修事件提出檢討報告,由交通部常務次長林國顯主持,民用航空局局長何淑萍、交通部航政司司長韓振華、機場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及總經理范孝倫列席。林國顯次長表示,本次航班延誤事件各界相當重視,考量這次跑道歲修是機場公司規劃,王國材部長請桃機深切檢討,相關作業務實面對並具體提出提出改善及對策,避免事件再次發生。楊偉甫董事長表示,從這次事件中吸取教訓,強化機場管理機制、加強橫向協調溝通、提升宣傳和資訊公開度,以及加強行政作業管控等面向精進;並對於航班延誤向受影響旅客及社會各界表達誠摯的歉意。本次事件依決策、督導及作業層級分工究責,懲處董事長、總經理等12人,最重記過2次。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聽說它比個股穩、比儲蓄險賺⋯? 給新手的高息ETF關鍵六問

(今周刊1422)街頭巷尾討論不斷,用「全民運動」來形容這波高息ETF狂潮絕不為過,但,你真的懂這項投資工具嗎?本刊從多方蒐集、整理,歸納出理財新手最常關心的六大問題,提出具體詳解。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我罹患了失智症!95歲失智權威醫師告白:曾治療上千患者...患病後我才真正了解,失智症是什麼

編按:長谷川和夫醫師,相當於是失智症界的長嶋茂雄(日本棒球界傳奇人物),是日本失智症醫療界的巨人。他自40歲專研失智症,醫療臨床工作近半世紀之久,更是廣泛用於失智症檢測的「長谷川式失智症量表」的創始人。這位治療過上百、上千名患者的專科醫師,在2017年的一場講座中,公開自己也罹患了失智症(嗜銀顆粒性失智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21年的報告,全球目前已有超過5500萬人罹患失智症,預估在2050年,將會有1.39億人失智,罹患失智症的人越來越多。而正如長谷川醫師所說「年齡是罹患失智症最主要的危險因子」,隨著人類平均壽命逐年提高,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大增,這不僅僅是年長者的切身問題,同樣也是其家人們要面臨的課題,所以可以說,失智症幾乎與每個人息息相關。長年在第一線與失智症奮戰的長谷川醫師罹病後,從「專科醫師特有的角度」告訴大家,實際罹患失智症後內心所思、所感,以及身為患者「當事人」,由疾病中得到的領悟、想法。他誠摯地分享自己大半人生,不管是失智症診療、「以人為本」的照護理念,或者罹病後的生活改變、經驗、家人態度等,希望協助病友和其家屬,能更自在地面對失智症。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中共喊惡意撞船、放假LINE截圖…管碧玲喊沒想過操作到這樣!沈伯洋直指灰色地帶作戰:別糾結這2點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針對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進行專案報告以及備詢。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質詢時強調兩項問題,首先是針對未來的預判,以及如何透過透明措施預防類似事件以抵擋中國攻擊。

日期: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