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內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修法篇〉史上最艱難的任務 攸關千萬勞工權益 尋改革共識 朝野須啟動溝通

(今周刊1427)未來四年,勞保改革是新政府、新國會責無旁貸的任務,三大黨必須具體提出主張,拋開政治精算,尋求朝野與社會最大共識,才能讓國家重大改革工程向前推動。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保證月賺6%、10萬本金變上億…別把買股票當在賭場壓大小!理財達人:投資小白進場前必須搞懂的5件事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寫的是看完「投資金律」後的感想,並理出了20歲時就該知道的10個理財問題,先就前5個問題,我也來寫出我的看法。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非美貨幣跌勢難止 人民幣可能持續探底 旅日換匯、美元獲利了結 正是時候

日本、台灣宣布升息後,日圓和新台幣皆不漲反跌,人民幣、韓元也持續低迷,短期內美元轉弱的機率不高,這些亞幣可能繼續承壓。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醫師開錯刀還要求補簽「同意書」!偽造文書讓他直接沒工作…民生醫院徵才無經驗也可,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發生「開錯刀」的重大病安疏失,由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為何會發生如此離譜事件?民生醫院副院長張科說明,是因為主治醫師未依照SOP流程,直接打電話給護理站要求送病人到開刀房,中間跳過由開刀房護理師打電話給護理站護理師後,進行病患傳送,才會出大差錯。高雄市衛生局也宣布,免除院長顏家祺職務,主刀醫師事後甚至涉嫌病歷登載偽造,被加重處分,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麻醉醫師、開刀房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及運送工友「未依規定落實病人辨識」均記過1次。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預防腦中風、心肌梗塞者 術前得評估重大出血機率 抗凝血藥不可擅自停 術前千萬要回診

許多心血管疾病族群都會使用抗血栓藥物,管控缺血性腦中風、心肌梗塞的發生機率,但此種藥物也有出血的副作用,若病人須接受手術或侵入性檢查與治療,該怎麼辦?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非合意收購也有善意的?大聯大插旗文曄信守「四不一會」,股東都賺到口袋滿滿

半導體通路商文曄日前宣布完成以38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商Future Electronics,由於總收購金額新台幣1,200億元,創下台灣企業史上海外收購的最高金額,此外合併後的文曄全球市占率將達12.2%,成為全球市占率最高的半導體通路商。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市場焦點 國內碳權交易 今年內做起來 產業覺醒 碳交所開課就秒殺

(今周刊1424)因應全球加速淨零轉型,台灣於二○二三年一月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開始籌設「碳權交易所」,同年八月,碳交所正式在高雄揭牌。從籌備階段算起,近一年過去,碳交所做了哪些事?展望台灣碳交易市場的下一步,碳交所又有什麼樣的計畫?對此,《今周刊》專訪台灣碳交所總經理田建中,為讀者一一解析。以下,為專訪問答節錄: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寶林禍首「米酵菌酸」謎團解開最大功臣是它!1瓶要3.8萬、彰基為何有全台唯一標準品?過程全還原

衛福部針對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追真相,該案至今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尚有5人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在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也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原先說米酵菌酸的檢驗標準品仍採購運送,最快下週一才會到貨,這次為何能馬上確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關鍵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有標準品且無償提供,才能第一時間確認是「米酵菌酸」。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長陳穆寬表示,有鑑於中部有許多難解的中毒案,加上彰基為醫學中心,因此本就採購許多樣的毒素檢驗標準品,無償提供標準品是在善盡社會責任;同時彰基也透露米酵菌酸標準品一瓶為0.5毫克,要價3萬8千元。有資深主廚透露,米製品如河粉或粄條類食物,保存就比一般食物更難,「買回來三天內會硬化,一定要儘速食用完」。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換季大魔王!冒紅疹、香腸嘴、金魚眼… 沒來由長蕁麻疹?防範、用藥一次詳答

季節變化時,也是蕁麻疹大發作的時期!蕁麻疹發作起來常常來得快去得也快,蕁麻疹會自己好嗎?多久會好?又該如何有效止癢?皮膚科醫師完整解答。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實踐綠色電商!PChome網路家庭響應323世界關燈日、林口A7智慧物流園區天天關燈節電愛地球

PChome網路家庭力行ESG永續發展!連續第四年響應全球最大自發性公益減碳「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活動,將於週六(3/23)當天晚間20:30至21:30於PChome辦公大樓同步關燈一小時,以實際行動落實環境永續目標。

日期: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