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卻能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又為買房吵架了...先生只想租屋不想背房貸,房價越來越高「何時才有個家」...該怎麼和另一半溝通?

我們常因為是家人所以覺得不需要拐彎抹角,直指對方的弱點核心,令其無法辯駁,這樣的結果只會造成更大的衝突和裂痕。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中國電動車「比亞迪」低價搶市...再逢高通膨+高利率夾擊 2024車市亮黃燈!國際大廠高度警戒

面對高利率與中國車廠低價化衝擊,讓過去自信滿滿的特斯拉與傳統車廠備感壓力,紛紛對明年車市示警,將考驗著每家車廠。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蔡英文執政最後一本總預算「堅持壯大台灣」!8年預算年年成長,為何負債比能減少?

總統蔡英文周一(8/21)下午在總統府聽取行政院「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簡報,並經過會議充分討論後表示,雖面臨疫後全球經濟放緩,但臺灣經濟情勢穩健,要歸功於2,300萬人民的共同打拚。蔡英文表示,政府加大對基礎建設的投資,也是八年臺灣經濟脫胎換骨的關鍵之一。總統強調,她所做的就是投資未來,不是債留子孫,而是開源節流、穩健財政、壯大國家。她強調,她的任期剩下不到一年,執政團隊仍一本初衷,謹守財政紀律,持續為建設國家、照顧人民、壯大臺灣,打下更好、更堅實的基礎。

日期:2023-08-21

投資理財

曾在蘋果工作,他50歲才矽谷創業...「台灣囝仔」如何成為區塊鏈專家?2年募資百億,創投大咖也注資

鄭聿成帶領的Mysten Labs,創立不到兩年,成功吸引曾是臉書、IG、推特早期投資者的矽谷創投大咖a16z青睞。這位50歲才創業的台灣囝仔,憑什麼顛覆既有公鏈市場?

日期:2023-08-07

職場生活

不敢驚擾兒子卻不怕麻煩女兒...為什麼媽媽總是喜歡拜託女兒做事?這故事道出母親的心聲

從未停止爭吵與相愛、世上最難卻又最能理解的關係,恐怕是母女吧。這就是為什麼,在某些時候反而更容易因為與媽媽相處而受傷,有時雖沒多說,彼此卻能夠被深深理解與承接著。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歷經西進、停產...雅歌樂器讓藝術種子重新茁壯!70歲董座心中還有1個夢,原因有洋蔥

根據《財訊》報導,在經濟起飛的年代,雅歌風琴及鋼琴的名號響遍台灣。雖然隨著產業變遷,雅歌琴聲已不再,現任董事長許雅琴仍期望延續父志,以北高雄的老廠為基地,繼續播下藝術的種子。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無意發現新人薪水,只比做8年的我少1000元...」半導體工程師:我還不到40歲該離職嗎

一般企業為了避免徒增辦公室事端,多半會採「密薪制」、禁止同事間談論彼此的薪水高低。如果有一天不小心發現,新進人員的薪水和在公司裡打拼多年的你幾乎一模一樣的話,內心肯定會產生極大的衝擊和不平吧!萬一不幸遇到這種情況,究竟該如何自處呢?

日期:2021-11-26

職場生活

「搞懂做菜邏輯,西餐真的不難」他的拿手菜餚擺滿桌 關鍵全在一鍋湯

從事餐飲業二十二年的王輔立,這幾年,他深刻體會到:料理並不是要做得多麽Fancy,或是高貴到讓大家吃不起,而是應該貼近人們生活,而且是好吃、輕鬆、開心的。所以,他在去年出了《西餐 沒有那麼難》這本書,除了教大家如何運用冰箱中的食材變化出各式西式餐點,也想讓大家知道,不管是中餐還是西餐,烹調的原理是相通的,只要搞懂做菜邏輯,你會發現,其實西餐真的一點都不難。

日期:2021-11-2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94期︱高齡化推動醫藥需求,生達製藥穩中透勁

生達製藥的獲利已經連續第五年出現成長,而且成長曲線有趨於陡峭之勢。這家歷史長達54年的台灣老牌學名藥廠,經過這幾年經營階層的精心布局後,穩健成長中透著勁道。

日期: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