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右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川普初選狂勝!性別歧視、種族移民政策爭議沒停過⋯為何「民粹領袖」在全球這麼火?3個關鍵字解困惑

美國「超級星期二」總統初選投票結果,川普勢如破竹拿下14州,篤定奪下共和黨提名,可望與民主黨的現任總統拜登再次對決。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投資人注意!歷史經驗顯示,偶數年容易出現各種衝突和大麻煩,2024年恐將是「驚濤駭浪」的一年

你知道嗎?自從冷戰開始,每隔一年,也就是偶數年,世界好像總會遇到一些大麻煩。相比之下,奇數年就顯得平靜多了。不只是這樣,全球經濟好像也有同樣的規律。偶數年的經濟增長總是比奇數年慢一些。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以色列哈瑪斯同意停火4天!相互釋放人質、人道物資運送…戰事就要結束?納坦雅胡放話最終目標

以色列內閣11月21日舉行會議,討論與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Hamas)釋放人貿的協議,最終有關協議獲大多數內閣成員支持,意味以哈雙方有望暫時停火四天。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喊廢除央行、美元取代披索...阿根廷「狂人」米雷伊當選總統!經濟學家出身,主張「休克療法」救國

阿根廷十九日舉行總統決選,右翼自由主義經濟學者米雷伊(Javier Milei)獲勝,將在十二月十日就職,任期四年。米雷伊提出廢除央行等爭議政策,常被和美國前總統川普與「巴西川普」、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相提並論。紐約時報報導,這意味著飽受經濟危機所苦的阿根廷選擇「向右轉」,以及全球極右翼勢力不衰。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英國內閣重大異動!前首相卡麥隆爆冷接外相 原內政大臣獨斷譴責「巴勒斯坦聲援示威」遭開除

今周刊編按:英國內閣周一(11/13)大變動,保守黨首相蘇納克撤換內政大臣布瑞弗曼,改由原外交大臣柯維立接手,而新任外相則是由2016年因英國通過脫歐公投而下台的前首相卡麥隆出任。卡麥隆意外回鍋擔任外相,他親中派的立場,是否會對未來英中關係路線有所影響備受關注。2010年卡麥隆在擔任首相的6年期間,大力推動和中國經貿等各方面合作,被稱為英中關係「黃金時代」(Golden era),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曾在2015年10月訪問英國,兩國關係推向高峰。在就任之際,卡麥隆表示,「首相邀請我擔任外交大臣,我很高興接受,雖然我有些不同意某些個人決定,但我很清楚,蘇納克是一位強大而有能力的首相。」卡麥隆的回歸,可能意味著蘇納克希望將保守黨拉回中間立場。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輸掉台灣,將比911慘敗更糟糕!紐約時報:習近平威脅大過哈瑪斯「只有中國有能力與美國平起平坐」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頂新和德文化資產論壇 企業與永續跨界對話

臺灣《文化資產保存法》走過40多個年頭,當國人對文化保存素養皆有所提升後,下一步該往哪裡走?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持續投入舉辦文化資產論壇,今年邁向第5年,邀請產學界聚焦「ESG與文化資產保存」「企業與文化資產永續」「文化資產活化經營」三大主題,促成企業與文化資產永續跨界對話,讓文化資產乘載ESG襲捲全球之勢,從救火走向管理未來,開啟更多創新可能。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民眾黨官網VOTE WHITE「確定要這樣寫」?賴香伶還tag川普…發言人:小編用字不精準已下架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英文官網日前被發現標語寫著「Vote White Vote Right」,想表達「投給代表白色力量的民眾黨,投給正確的選擇」,不過,該句標語在不理解台灣政治文化的外國友人看來,恐怕會誤解為「投給白人,投給右派」之意。自媒體「百靈果News」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民眾黨英文官網確定要這樣寫?不要後悔喔」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表示,民眾黨英文網站是交由小編做圖片美編,小編用意是要表達「支持白色力量是個正確選擇」,再加上台灣沒有所謂白人至上主義的概念。林子宇說,近期有許多外國朋友與網民給了許多建議,將從善如流進行修改,剛好英文網站近期要做視覺內容整體翻修,所以就先將此篇圖文下架;至於小編內容不精準的部分,未來也會交由外交背景出身的秘書長周台竹,以及率領的國際事務團隊,對英文相關內容做嚴格把關。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巴拉圭大選》友台派贏了!承諾與我維持邦交,總統當選人潘尼亞:續加強與台灣的歷史兄弟情誼

今周刊編按:我國友邦巴拉圭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親台執政黨總統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ña)獲勝,潘尼亞週二(5/2)透過推特回覆總統蔡英文祝福,並表示,「將繼續加強我們兩國之間的歷史性兄弟情誼與合作關係」。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巴西示威失控,民眾衝總統府大破壞「宛如川普敗選翻版」…國人基金曝險846億,股債匯市有多動盪?

今周刊編按:南美洲政治動盪不安,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前總統波索納洛,遭控慫恿支持者發起抗議,上千名支持者上周闖入巴西最高法院、國會和總統府大肆破壞,試圖引發混亂和軍事政變,以罷黜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並讓極右翼領袖波索納洛重新執政。外媒報導,波索納洛任內的司法部長托瑞斯(Anderson Torres)於1/14返國後遭到逮捕,最高法院對托瑞斯發出逮捕令,稱他與暴民「串通」,允許當地舉行抗議活動。最高法院也同意,將對波索納洛是否涉嫌慫恿其支持者發起反民主抗議導致該場暴動進行調查。波索納洛在去(2022)年10月總統大選中,輸給現任左派總統魯拉,但他從未承認選舉結果,同年11月向高等法院提告選舉無效;波索納洛更在今年元旦的總統就職典禮前兩天,逕自前往美國,拒絕公開承認失敗。1月8日超過3000名波索納洛支持者,衝進最高法院、國會大廈和總統府大肆破壞,他們啟動國會裡的消防灑水裝置,讓國會大廈淹水。總統府也無法倖免,櫥櫃裡的展示品遭洗劫一空,這些暴民還在總統府大廳裡拍照留念。場景猶如美國前總統川普敗選後,支持者衝入國會大廈的暴動事件再現。而魯拉也矢言,將對參與及資助暴亂者嚴懲不貸,目前為止,已有逾千人被指控為叛亂份子被捕,其中也包括軍方官員,巴西警方正全力緝捕贊助暴動的幕後者。(原文刊載於2023/1/10,更新時間為2023/1/17)

日期:202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