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命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這家投信經理人跟單炒股!不只被罰120萬,新ETF募集也掰掰…究竟違規有多嚴重金管會這麼說

國泰投信1名經理人,利用職務之便管理委託投資帳戶交易期間,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且未依規定向公司申報,金管會認定違反投信投顧法,開罰國泰投信120萬,並解除經理人職務。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養樂多、日清泡麵、建築業龍頭……日美結盟全面加速 日企踩油門投資美國 躍居美國最大外資

美國人愛吃壽司、開豐田汽車,更熱烈擁抱養樂多、札幌啤酒、住在日本建商蓋的房子,日美「經濟結盟」既深且廣,超乎想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黃子佼愛站「創意私房」被封網!衛福部首度引用行政執行法 數發部傍晚接到公文後出手

編按: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傍晚表示,已於周三(10日)下午以行政執行法做為法源,發文給數位發展部協請封網「創意私房」。李麗芬說明,衛福部根據行政執行法第36條授權,政府機關基於阻止犯罪、危害之發生或避免急迫危險,而有即時處置之必要時,得為即時強制,行文數發部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對「創意私房」封網。數位發展部則在晚間7點前表示,該部主管的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於傍晚近6時30分收到衛福部公文,依據《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及《性侵害防治法》相關規定,要求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針對 meitufang.com 執行網域停止解析措施。TWNIC收到公文後,隨即協調各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停止解析(就是封網)該網域名稱。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漁業重鎮嚴格管理 卻管不了外地勢力占便宜 護鯖魚 僅南方澳自律還不夠

南方澳扒網漁業受全國最嚴格的漁業管理規範,今年漁業署再祭出總量管制,然因缺乏配套,讓挺永續的船長們也疑慮重重,究竟漁業永續和漁民生計該怎麼平衡?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兒少、精神官能症不適用 監察院報告指衛福部涉違憲 線上諮商規範阻兩族群求援 專家籲廢止

在後疫情時代,通訊心理諮商需求浮現,衛福部卻明令未成年及精神官能症患者禁用。這項限制為何會被專家學者視為干預專業,與實務需求反其道而行?法規又有哪些疑義?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寶林刻意漏報「這分店」繼續營業、拿過期保單稽查「最高罰300萬」!粿仔條曾供貨雙北10小吃店

寶林茶室中毒案截至周四(3/28)傍晚已累計至19例,除了先前2例死亡個案,目前已有5人病危。衛生局長陳彥元向民眾強調,如果3/17~24曾到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用餐後,出現疲倦、噁心、嘔吐以及腸胃不適的症狀,請盡速就醫,因為根據先前案例,一旦出現症狀後,病程進展是非常得快,一定要特別留意。另一方面,陳彥元也表示,事發後相關單位進行查核也請業者出面說明,卻發現寶林茶室漏報一間分店,且疑似有隱瞞躲避查緝意圖,違反食安法「這是非常嚴重的」,目前已命令立即停業,最高可能懲處300萬。而台北地檢署將寶林負責人黎仿軒、店長、廚師等3人依涉犯《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諭令限制出境、出海,下午並邀集信義分局、台北市刑大以及疾管署等召開專案會議,指派警方分頭蒐證,包括查訪被害人、分店以及進行監視錄影資料分析等。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不想處理婆媳問題,老公索性裝傻獨留她面對婆婆...發現乳癌後她才懂:其實可以不當一個聽話的媳婦

荷美發現兩邊乳房都長了腫塊,就醫檢查後,左乳房被診斷為乳癌第一期,醫生建議手術切除。她雖然很不願意,但也沒有其他選擇,開完刀後來到我們診間。我從荷美的能量動力場上看到她一直背對先生,整個人蹲坐在地,無力起身,當我問起她在婆家生活的狀況時,原本和善平靜的荷美突然變得怒不可遏,就像是要把累積十多年的不滿統統爆發出來。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你若不狠,子女就啃!80多歲鄰居阿嬤與50歲兒子一家給我的啟示:「老媽子」只會養出老小孩

某個早上去B 1丟回收垃圾,遇到鄰居一位8、90歲的老媽媽,提著一大袋要回收的舊衣服進電梯。原本個頭就很嬌小的她,氣喘吁吁,佝僂著背,顯得更矮小了!一進電梯,她立即把衣服扔在地上,捶著背,唉嘆了一口氣,感覺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禮貌打聲招呼:「×媽媽好,您真厲害,您幾歲了啊?怎麼還提得動這麼一大包回收垃圾呢?」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台灣人患「和平癡呆症」,危機四伏渾然不察!俄烏戰爭2周年啟示:勿信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2年,從「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一語,可知台灣社會的驚恐,各路專家也提出台海戰爭爆發的可能時間點,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更大膽預言,中國恐怕在2027年以前將發動戰爭。不過對此,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有不同看法。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拜登、川普過提名門檻再次對決、美國大選近70年來首見!兩黨金主浮上檯面,誰財力最雄厚?

今周刊編按: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對手前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3/12分別通過民主黨、共和黨的2024年總統提名資格門檻,創下近70年來美國總統選舉中,再次出現兩名候選人再度對決情況。拜登聲明感謝選民再次讓他代表民主黨出戰,同時攻擊對手川普,表示川普「以怨恨、報仇和懲罰威脅美國價值」,川普則是批評拜登是美國史上最糟糕總統。

日期: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