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外匯交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中信銀致力數位創新金融服務 獲《The Asian Banker》、《The Digital Banker》等四獎

中信銀支持中小企業,致力提供數位創新金融服務,日前以核貸撥款流程縮短至4天的線上申貸服務「中信中小企業數位申貸平臺」,以及中小企業主的行動祕書「中信行動e-Cash」APP,獲國際知名財經媒體《The Digital Banker》(數位銀行家)「全球最佳中小企業行動銀行」(Best SME Mobile Banking App, Global)、「全球最佳中小企業普惠金融解決方案」(Best SME Financial Inclusion Initiative, Global)及《The Asian Banker》(亞洲銀行家)「亞太最佳商戶金融服務」(Best Merchant Service Initiative in Asia Pacific)等全球暨亞太獎項肯定,並獲《The Digital Banker》(數位銀行家)評為「臺灣最佳中小企業銀行」(Best SME Bank in Taiwan),顯見中國信託銀行支持中小企業,提供創新金融服務成效獲國際認可。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投資日本多重資產 享金龍年成長商機

日本股市延續去年強勢力道,投資日本將是金龍年必備布局,選擇日本多重資產基金享成長契機!

日期:2024-03-01

投資理財

收入高物欲低,錢放定存不投資能安穩退休?35歲夫妻65歲月花5萬為例,一表揭退休金準備殘酷數字

邱茂恒序:命運跟我開了一個大玩笑—卻使我從此相信,每個人都有機會選擇自己想過的人生命運跟我開了個大玩笑,本以為自己身在一個小康順遂的家庭,即便不富裕,但也不用為了生活煩惱。但命運多舛,命運總是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時候,來了一個大轉彎。那年,我13歲,人生走上跟預計不同的道路。母親在40歲的時候動了心臟瓣膜置換術,術後洗頭休克導致腦細胞部分壞死,40歲就開啟了類阿茲海默症的人生,過了19年本來的她無法接受的人生後,因病反覆治療,走完了她的一生。父親因賭欠債,在少了母親的限制後變本加厲,除了自己的積蓄跟信用,連母親的房、信用,最後都變成父親龐大的負債。近年來,父親身體終於不堪往日的惡習積累,躺進了安養中心。當時13歲的我心中只想著,為什麼這會發生在我身上。不想努力讀書、只想自我放逐,覺得人生好像沒甚麼意義。也幸虧當時姑姑跟表姊伸出她們溫暖的手,讓我有機會完成學業,不至於走向自我放逐的人生,並且在面臨社會的洗禮時,更能夠承擔挫折以及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現在,媽媽終於離苦得樂。而爸爸也住進了安養中心,只能躺在床上及使用輪椅行動,一切終於告了一個段落。再艱難的山,終究還是會爬完。這也讓我很清楚的感受到,有規劃的爬山跟被迫往高山走,是完全不一樣的,可以更有準備,也可以不需要這麼痛苦。我過去這段旅程,其實是可以好好做好規劃,甚至很多狀況都是能夠及早避免的。人生是可以規劃的,規劃不能讓我們阻止事情發生,但可以讓我們有餘裕處理事情跟多些選擇。我們可以多做一些準備,發生意外不至於無以為繼。遇到疾病也都能夠有保險,或者自己準備的醫療準備金支付。遇到狀況不至於房貸繳不出來,讓房子被法拍。退休生活我們可以及早安排,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自己的經歷,是我決心想幫助別人做好財務規劃,推廣財商觀念的關鍵。我希望每一個家庭,都能按部就班照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去實踐,而不是像我過去一樣,已經破碎了才想要拼命的縫補,被命運押送著往前走。理解財務規劃,增進財商觀念,每個人都有機會實現夢想,完成希望,過著自己有所選擇的人生,而不再被迫做選擇。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台幣30.735元封關全年貶2.7分!3大力道牽動,匯市老鳥:明年初想看2字頭先過「這關」

今周刊編按:台北匯市周五(12/29)封關,新台幣在2023年最後一週強勢升值,4個交易日強升4.85角或1.57%,原外界預期,若封關日新台幣能衝破2022年封關價30.708元,全年將由貶轉升,但終場台幣兌美元以30.735元作收、貶值1.7分,2023年全年貶值2.7分或0.08%。

日期:2023-12-29

投資理財

2023金博會》Fed明年降息,美元高利定存怎麼調整?大佛李其展給祕技!台股何時突破萬八,前政府基金操盤手解密

今周刊於11/24-26於世貿一館舉辦國際金融博覽會,禮拜天的理財舞台邀請兩位講師,分別是外匯專家李其展,及前政府基金操盤手黃豐凱,分享明年投資想法,現場觀眾反應熱烈,座無虛席。

日期:2023-11-26

投資理財

外資買超421億史上第10大、台幣衝破31.5關卡創近4月新高!匯銀主管:後續升勢看「2大關鍵」

今周刊編按:美國通膨降溫,市場篤定聯準會升息循環已經告終,熱錢回流之下,新台幣本週上演升值大戲,上週狂漲1.56%,本周連2天升勢繼續。熱錢周一(11/20)匯入超過9億美元,台幣兌美元連6升,終場強升近2角,收31.658元,累計升值6.94角。周二(11/21)一開盤衝破31.5元關鍵價位,升值近2角最高來到31.458元,創4個月新高。而台股也是開高走高,最高來到17409.39點、大漲超過198點直逼7/31盤中高點17463點,創8/1以來新高。電金族群紅通通,其中,台積電(2330)上漲1.39%、來到585元,市值重返15兆元,AI股廣達(2382)、緯創(3231)跟進輝達漲勢。台股終場收漲 206.23 點或 1.2%,來到 17416.7 點,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405.78 億元。其中外資買超 421.78 億元,創下歷史第10大、今年第4大,已經連 7 買;自營商賣超 12.9 億元;投信翻空賣超 3.1 億元。匯銀主管分析,新台幣貶勢已告終,但升值能走多久、力道多大,除了看外資臉色,人民幣走勢也很關鍵。

日期:2023-11-21

職場生活

被主管問「離職要去哪家公司」該怎麼回答?華爾街投行副總:想跳槽,辭職前有4件要注意的事

對於那些已經在工作而準備跳槽的人來說,拿到新公司的Offer之後,什麼時候向公司提出離職申請,是一門大學問。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美元霸權會被人民幣取代?「去美元化」浪潮來襲投資避險策略,專家報乎你知!

「美元」為全球最重要的貨幣之一,但從俄烏戰爭開始,中國等國紛紛以「去美元化」反制「美元武器化」。在這波浪潮之下,投資人該如何因應以降低風險?不妨就跟著本篇專家提供的「三不一可」吧!

日期:2023-09-25

投資理財

如何戰勝心魔、打造倍數獲利體質 億元大戶的修心致富法則

近來台股震盪劇烈,上沖下洗的盤面,增添許多操作難度,但對大戶贏家而言,除了依循正確的選股方向與策略外,學會控制好得失心,才是能夠長久不敗的致富關鍵。不論是輸家變贏家、身價過億元的平民股神,還是經過機構法人訓練的業內操盤手,在這裡,6位億元大戶的投資修煉,與最新的股市看法布局,值得投資人細細品味。

日期: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