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摸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南維冠、花蓮統帥...別等地震來幫你驗屋!建商真心話:這3種類型的房子最危險

113年04月03日07時58分(臺灣時間),臺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地震,震央位於東經121﹒67度、北緯23﹒77度。該地震可能引發海嘯影響臺灣,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提高警覺嚴加防範,注意海浪突然湧升所造成的危害。--------------我們該如何看房子的外觀、結構設計與施工品質?(原文刊載於2020/12/25,更新時間為2024/4/3)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日本職場新顯學 老闆不要越級指導 他靠「機制化」讓逾三千家企業營收提升

經營是一門學問,也是眾多企業主的必修課。透過《機制化之神》,日本商管暢銷書作者安藤廣大直言不諱:要改變公司,企業高層必須一肩挑起責任。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史上最大規模!特斯拉召回全美220萬輛電動車,這次又出什麼事?安全機構:「小問題」恐藏致命風險

特斯拉正召回其在美國銷售的幾乎所有車輛,數量高達 220 萬輛,甚至是全美的特斯拉汽車數量,創史上最大規模,原因竟是儀表板上的警告燈太小。

日期:2024-02-03

投資理財

早年也想靠領息過爽日子,沒想後來虧到詫異...投資高配息ETF要懂的事:年輕時投資最怕本末倒置

誠如過去常談到的,短線上的漲跌只要把時間軸拉長來看,其實就是平平的一條線,投資指數ETF短期內當然有可能產生虧損,但長期來說,因為經濟持續發展是必然,加上貨幣不斷的增加,只要央行沒強硬的往上繼續升息,那大盤指數勢必就隨著時間慢慢墊高往上。當然,個股就不一定了,這涉及到比較多的非系統風險,像是營運風險、財務風險、人為弊端等等。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花東吃飯的3種方式

除了正襟危坐在餐桌前用餐,到花東吃美食有更多不同的體驗方式。聽原民私廚老闆說菜,大啖創意無菜單料理,或跟著達人上山採集食材、親手製作植物食器於河邊用餐。三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用餐方式,體驗從產地到餐桌、豐富多元的花東美味關係。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阿公田裡思念的氣味

青年返鄉務農的動機,不少是父母自覺年邁,希望子女繼承衣缽,三代同堂的江家則不同。江豐澤自小父母就在外打拚,不曾下過田,他的童年盡是跟阿公下田、幫忙或趁機摸魚,以及祖孫倆一起鑽進田裡,聞著青草氣息的回憶。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我對公司貢獻這麼多,為何薪水和摸魚同事差不多?經濟學告訴你:不要誤以為「努力就能得到高薪」

「為什麼我已經這麼努力了,薪水卻沒有升上來?」有人認為這是因為「公司對自己不夠肯定」或是「勞動者被壓榨」。還有,每當媒體上討論起「貧困問題」,就會出現「這個人付出這麼多勞力,薪水卻那麼少,分明是受到社會霸凌的可憐人」這樣的描寫,但這種報導其實是基於「努力就能得到高薪」的錯誤觀念。

日期:2023-08-07

投資理財

台股大調查 32位法人、操盤手解析下半年接棒好股 贏家們的換股盤算

展望2023下半年,台股將在第3、第4季呈現怎麼樣的走勢?《今周刊》針對32位投資機構主管與台股大戶、投資名家,進行「2023年下半年投資展望」調查,綜合整體看法,第3季仍呈現「震盪整理」的試煉走勢,但大多數專家看好第4季台股指數上「萬八」創今年新高。

日期:2023-06-2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41期︱高股息主被動基金的亂象,以及帶來的威脅與機會

隨個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以及四年級退休潮湧現,追求安穩配息,波動度低的高股息投資成為一門顯學,相關的主動型基金,以及被動型的ETF規模成長迅猛。不過,這當中也產生一些亂象,對追求正宗高股息投資的《存股助理電子報》訂閱戶帶來一些威脅與機會。

日期:2023-06-19

投資理財

台股從萬八跌到萬二、股息縮水,存股達人如何投資年賺239萬,每月給家裡8萬塊、老婆不到40歲提早退休?

編按:36歲存股600張兆豐金的投資達人大俠武林出生於 1985 年,攻讀北部國立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期間暫時放下學業,與友人合夥創業創辦工作室從事教育軟體開發。30歲即累積千萬元資產,35 歲離開職場,成為專職投資者,這兩年大盤指數從萬八跌到萬二,他如何照樣滾出239萬元?

日期:2023-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