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本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系款待精神 TAIWAN SUZUKI用誠心翻轉台灣版圖

TAIWAN SUZUKI金鈴汽車在台深耕多年,除了以「全油電化」戰略來因應日漸嚴格的油耗標準,更拿出日本企業的服務精神,啟動「誠心款待計畫」,全面升級經銷通路的服務,加深在台經營版圖。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00919漲不動、00939和00940依然破發...台股大跌,只買高股息ETF風險很大!如何做到空頭不賠錢還小賺?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社群行銷就是在IG上發發文?與上百萬創作者合作、他如何用OKR做到亞洲最大網紅社群平台「協助客戶準時下班」

歐洲最具影響力的管理大師之一佛瑞蒙德‧馬利克(Fredmund Malik)曾在著作《管理的本質》(Managing Performing Living)中指出,有效的管理應該具備原則、任務、工具、責任等四個關鍵要素。近年來,由 Google、LinkedIn、Uber 等知名企業驗證有效的 OKR(Objectives & Key Results,目標與關鍵成果法),是廣受創業者、新創採用的管理方法之一,主要的原因,便在於 OKR 具備專注投入優先要務、工作成果可被量化、工作目標與企業願景直接結合、公開透明促進團隊合作、雙向溝通重視團隊或個人自主性等特色,能在面對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時,迅速找到因應之道。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一上台就語無論次?「神力女超人」蓋爾加朵等國際巨星的語言教練,教你從呼吸開始練習,找回發言的勇氣

明明該你說話,你也準備得很完美,但台下陌生或質疑的眼光,卻讓你只敢以最四平八穩的方式發言,而不敢展現你最生動活潑、創新且與眾不同的觀點。不是你不會演說,而是你忘了你說話的的權利。本書告訴你如何拿回你的話語權,如何應用各種技巧找回自己真正的聲音,成為說話高手。當屬於你的那一刻到來,你也可以占據整個屬於你的空間,大聲的說出來。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00940、00939、00878、00919...存股哪1檔領息最多?他38歲提早退休身價上億:用成分股聯發科算給你看

編按:作者超馬芭樂(王仲麟)被媒體譽為最科學化的投資達人,38歲靠存股、基金、ETF等多種交易工具,運用長期實戰技術創造上億身價,至今退休十餘年。年輕時曾任上市公司採購專員,因公司發生劇變成為「地雷股企業」,部門一夕之間僅剩三人,因此開始長達兩年的「練功」,負責集團下市流程。寫過紓困方案、處理過集團會計、去過立法院做財務報告、面對過黑道討債、寫過企業重整計畫……為了讓公司成功下市,在長達七百多個日子裡,潛心鑽研股票、金融運作機制,養成一看到投資標的就能知道問題、危機、獲利機會的頂尖基本功。這段經歷讓他進入金融圈,短短數年成為年薪500萬、操作資金達32億的頂尖操盤手,更獨創出芭樂戰法,讓他在38歲退休,享受生活,擔任全職奶爸;後來因為孩子長大不再依賴爸爸,開始跑超馬、寫書、受邀上節目等。專長為基金、股票、長線投資、價值投資實戰、趨勢分析等。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被宣判活不過3歲 他抗癌40年:沒有人該被遺棄

今年42歲的陳偉霖,出生就罹患罕見黑色素細胞癌,曾數度被醫生死亡宣告,也因不平凡的外型經歷每天被霸凌的生活,但父母的教育影響他正面迎戰各種生命風浪,越活越豁達。與癌共處幾十年,他如何擁抱死亡,找到生命意義?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領到薪水就是還信用卡分期,父親住院她連10萬也拿不出來...年薪百萬女經理懺悔:以後再也不亂花錢

為什麼明明用不了那麼多東西,卻一直在瘋狂地買買買?是出於比較心態嗎?問了身邊幾個女生朋友,她們的處境也跟我差不多,大家似乎都被消費主義和網路行銷洗腦了。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婚前腦子進的水,婚後流的淚!處理數千對怨偶的離婚律師:這件事合不來,早晚會離婚

「許下一生一世的承諾前,有沒有一定要磨合或確認的部分呢?」這是我無論走到哪裡都會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大概是因為離婚率居高不下吧,很多人都希望聽見專家(?)鐵口直斷地說「只要這件事合不來,絕對沒辦法一起生活」。平常面對無法當下回答的問題,我大多會在諮商或訴訟時遇見與該問題相符的情況後反覆思考,這個問題也是如此。我苦思很久,一直努力想要找出答案。終於,答案出現了。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過年斷捨離,讓你越斷越有錢!他在90坪垃圾屋中長大,領悟「窮人才亂堆雜物」...22歲年賺200萬的金錢領悟

編按:過年大掃除,又到了歲末年終整理雜物的時候,你知道「斷捨離」還能讓你變有錢人?「有錢的時候,手邊的東西很少,當我家宣告破產時,東西反而增加,而且總是堆得亂七八糟。」今年28歲的作者澀谷直人,原本出身在富裕的投資菁英之家,可是當父親事業受挫、宣告破產之後,家境急轉直下。當時明明住在90坪的大房子,家裡內外卻堆滿容器雜物,父母為了撿便宜而買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墜入愈來愈貧乏的「負面循環」。澀谷直人22歲創業成功,達成年收1千萬日圓(約合台幣211萬)的目標後,發現那些為了讓自己安心而購買的東西,反而成為不安的來源,最終為了維持收入而過勞。於是開啟人生的極簡模式,將手邊的東西減少到250個、搬到不到4坪大小的房子之後,錢和時間都自由了。

日期:2024-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