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死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百年一遇」海溝型地震上次在1920年!台北恐搖3分鐘比921慘、大樓倒得徹底…學者揭可怕之處

花蓮403強震後餘震不斷,至今累計高達超過1100次餘震,週二(4/23)深夜兩次規模超過6的餘震,讓許多民眾整夜沒法睡。對於為何再次出現規模較大餘震,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因為花蓮南邊較少釋放,因此可能會以較大規模形式釋放,目前區域能量釋放還沒到穩定狀況「周一(4/22)傍晚只是剛開始,目前還在餘震高峰期。」面對不少人擔憂還是會有大地震再發生,依據地震百年週期,未來確實不排除出現規模8以上「海溝型地震」,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示警,海溝巨型地震的可怕之處在於過程會搖很久。「403地震在台北搖了1分鐘,921地震在台北搖了1.5分鐘,但海溝巨型地震可能在台北搖到3分鐘,搖1~2分鐘的地震中受損的房子,搖到3分鐘可能就倒掉了」。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嘉義餐車夫婦開車10小時衝災區!供餐給搶修人員、天王星大樓深夜發「現烤麵包」,3天2夜善舉被讚爆

花蓮7.2級大地震,造成慘重死傷、路斷橋毀,嘉義經營現烤烘焙點心餐車的黃姓年輕夫婦在大地震發生下午從嘉義開車出發,開了10小時,深夜在花蓮市天王星大樓救災現場,免費發送現烤麵包、蛋塔給搶救人員及災民,途中在路斷的台11線花蓮豐濱鄉路段停駐,提供餐點給搶修人員,黃姓餐車老闆夫婦送愛花蓮3天2夜善舉,讓人動容,感動網友。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台灣人患「和平癡呆症」,危機四伏渾然不察!俄烏戰爭2周年啟示:勿信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2年,從「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一語,可知台灣社會的驚恐,各路專家也提出台海戰爭爆發的可能時間點,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更大膽預言,中國恐怕在2027年以前將發動戰爭。不過對此,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有不同看法。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近三年酒駕防制陷瓶頸 司法轉介醫療行政負擔大 「醫法雙軌」嚴堵酒駕 累犯酒癮須矯治

過去十年,台灣酒駕防制有進步,取締件數及死傷人數幾乎砍半,但近三年卻陷入瓶頸。要徹底解決酒駕,須靠司法嚴懲、醫療介入雙管齊下,這兩大面向該怎麼做才能更好?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15年30車主被炸死!Toyota示警安全氣囊充氣機有「爆炸風險」 豐田急籲:「這系列」車主快修車

Toyota豐田汽車1/29向美國發出警告,表示「Corolla系列」車款所配備的安全氣囊充氣機有爆炸的風險,可能會造成死傷;有鑑過去15年內全球已有30名車主因此身亡,Toyota呼籲5萬名Corolla車主盡速將愛車送修,避免配備爆炸。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加薩戰爭首傳美軍陣亡!基地遭無人機攻擊3死25傷,拜登誓言反擊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

美軍駐約旦一個基地28日遭到無人機襲擊造成死傷,加劇區域緊張局勢。美國軍方證實,一架無人機28日攻擊約旦一個基地,造成3名美軍喪生、25人受傷。襲擊發生後有至少34名美軍人員因可能遭受創傷性腦損傷正接受觀察,部分傷者已經撤離。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這起攻擊歸咎於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矢言予以反擊。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國防部連發2國家級警報!中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阿共飛彈打過來,只有3分鐘自救!警報響起後你該做的第1件事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並附上英文版,([Air raid Alert] 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be aware.)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1985年大空難造成日本社會空前創傷!2010年陷入破產,靠「經營之聖」才妙手回春 日本航空要如何走出這次危機?

日本航空國內線516班機在2024元旦隔天,於東京羽田機場起火爆炸的畫面,震撼了日本及國際社會,雖然379位乘客及機組員全數逃生,是不幸中的大幸,仍不免讓人想起1985年8月造成520人喪生的日航123班機空難。日航123班機空難,至今仍是全球航空史上涉及單一飛機死傷最慘重的空難,而且對於日本社會的傷害及震撼,不下於1912鐵達尼號郵輪沉船事件對於英語世界的震撼及創傷。日航長期是日本的國家門面,但過去40年來在經營上至少遭逢兩大災難,讓公司一度信譽掃地、股價大跌,甚至陷入生死存亡危機。1月2日這場意外或許不會對日航帶來致命打擊,但肯定會喚起日本國民對於日航40年來的苦澀回憶。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友宜直球:你們兩個是支持廢死還是反廢死?賴酸柯連6點協議都能反悔「最沒資格談誠信」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二階段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