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眼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攻略:股票新手看過來,超完整投資教學都在這!

你有聽說過「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嗎?理財投資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想要早日達到「財富自由」就不能僅期待錢從天上掉下來。當然,每個人都夢想著能夠一夜致富,希望有一天能自己是樂透彩頭彩得主。然而,根據統計分析,中頭獎的機率大約是1400萬分之1,也就是只有0.0000072%。與其期待自己是那位千萬分之一的幸運兒,倒不如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進行投資理財會更好!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00878股價17.4→22.9元!月配息、10元銅板價...高股息ETF這麼多,為何我存股00878?達人列3大好處

網友詢問,目前ETF的選擇這麼多,不僅更便宜,還都是月配息,為什麼我依然堅持看好00878?難道是因為號碼好記嗎?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詩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綠能正夯,電動車成主流…00896中信綠能 ETF一全解析

近年來ESG、減碳、淨零意識抬頭,許多企業也跟進開發綠能相關業務,包括研發電動車、電池等,相關類股表現引人注目。在此趨勢下,各家投信也分別推出了綠能、電動車等相關ETF。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強強聯手「股價雙雙跳水」!英特爾結盟聯電開發12奈米平台,為何不被看好?陸行之分析9點看法

聯電(UMC)與英特爾(Intel)25日重磅結盟,宣布合作開發12奈米FinFET製程平台,但股價卻雙雙跳水,不僅聯電昨(26)日失守50元大關,在美ADR也重挫5.2%收7.84美元(約49.09元台幣),英特爾更是連跌2天,最新交易日暴跌約12%至43.65美元,創6周新低。

日期:2024-01-27

職場生活

忍住不吃眼前棉花糖其實是壞習慣!年近50歲最能打動我的一句話:珍惜到最後,往往都是一場空

前陣子我收到一份禮物,是可以到飯店餐廳用餐的雙人餐券。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會想等到紀念日時再用,或是想著可以轉送給別人,然後將這餐券收進抽屜深處,但這次我立刻就跟家人訂好吃飯的時間。收到這份意外的禮物,我心情有點激動,想在這份喜悅冷卻之前,趕緊用品嘗美食的喜悅延續好心情。我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在收到好東西之後,先把東西珍藏起來,等到最佳時機才拿出來使用。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AI PC元年來了!三年後出貨上看1.2億台 它是換機潮「救星」或「行銷話術」?

AI PC華麗登場,不過它的售價偏高、本地端應用不足,AI PC真的能如市場預期,在一、二年之內就成為主流,掀起PC換機潮嗎?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瑞幸咖啡從造假、下市後重生,中企的「小強」生命力給A股帶來希望!2大理由顯示,買點已經不遠

小區裡新開了一家瑞幸咖啡,寒冬之際、聖誕假期,店家促銷季節限定款「紅酒美式咖啡」,我試了一杯嚐鮮。瑞幸從跟茅台合作推出醬香咖啡之後,更加放飛,產品選項越來越多。這一個新設點很小,就兩個店員,所有點餐都是掃碼或是線上點的,店員不用處理收款,只負責製作、包裝,檯子上源源不斷的出貨,等著外送員取貨。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點頭與搖頭下的永續金融

在杜拜舉行的COP28,氣候金融是重要主題,無論是再生能源3倍或能源效率2倍承諾,都需要龐大資本。這是金融業與資本市場定義未來永續金融的世紀工程,手上有權、有錢的主角,都脫不了關係。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