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秘密武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唯一視覺RPA 伊斯酷幫半導體廠省一半工時 大學教授創業 讓電腦「看」會顧機台

這家由大學教授成立的公司,自研全球唯一自動化軟體,替客戶省下一半工時,收服半導體、電子代工等大廠,它到底有何厲害之處?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做Skype話機起家、還曾獲Apple青睞…愛比科技拚轉盈秘密武器:生成式AI做會議記錄

「我們是最會做硬體的軟體公司!」視訊設備廠愛比科技、董事長洪裕鈞對於如何布局AI商機,強調要以過去硬體銷售的基礎,整合AI的軟體應用,搶占市場。對過去以Skype話機起家,視訊設備更曾獲Apple青睞的愛比科技而言,AI也是公司力圖虧轉盈的關鍵。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新竹The One南園只有20個房間「一晚賣2千元鐵定粉身碎骨」,執行長親揭創6千萬營收的秘密武器

三年多的疫情結束,當「國旅」已經成為許多台灣民眾眼中品質差又貴的同義詞時,位在新竹的The One南園,在2023年,仍維持7~8成住房率,並用僅僅20個房間創造6000萬多年營收,甚至還有其中三分之一的營收,來自飯店的特色選物。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台灣成為晶片霸主,BBC:「秘密武器」各國難複製...工程師任勞任怨「工作幾年就可買房結婚」

一個比指甲還小的微小裝置,矽半導體 (silicon semiconductor),現在是以其製成的晶片(芯片chip)聞名。從iPhone到飛機,晶片成為現代生活使用任何工具必需的核心技術。全球每年生產上兆顆晶片,光是台灣出貨量就占一半以上,世界都好奇,為何台灣擅於晶片製造?《BBC》訪問工研院院士史欽泰,他說:「我們擁有嶄新的機器、也有最先進的設備,並招募最好的工程師,連機器操作員也技術精良。」

日期:2023-12-18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彰化五金連鎖百貨霸主 全方位以大帶小推動數位轉型升級

從日用雜貨、杯盤瓷器、食品飲料、家用五金…走進全方位食品五金大賣場,琳瑯滿目超過萬種品項商品,滿足一家大小生活所需,有別於傳統五金百貨至今仍維持低度數位化,全方位身為彰投地區五金連鎖百貨龍頭,5年前全面導入企業識別(CI)、賣場陳設及數位升級,透過經濟部建構零售暨服務業數據共享創新服務計畫,創建供銷情報共享賦能中台,除了提供商品銷售情報,也幫助供應商同步提升數位概念,以大帶小串聯200家上、中游供應商導入使用,促成消費者精準行銷,推動產業數位轉型升級戰力。

日期:2023-10-25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精品陳設、細膩飲品到品茶體驗 必喝台中特色手搖飲

今天,你手搖飲了嗎?人手一杯的手搖飲,堪稱台灣的獨特樣貌。台中飲料店種類繁多,本次介紹三間店家,從陳設、茶飲到體驗,顛覆你對手搖飲的想像!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開車最討厭被逼車!他想出「1狠招」防挑釁:看到的都會直接超車...警察也認證「真的好恐怖」

路上駕駛百百種,最怕遇上不講理的「逼車猴」!日本一名車主為了避免在開車時遭到後車挑釁,便將愛車大改造了一番,在駕駛座設置了「秘密武器」,不僅成效極佳,就連警察看到都為之震撼,更向他吐露心聲「真的好恐怖」,許多網友看到照片後也驚呼,「完全不想在晚上遇到」。

日期:2023-10-01

投資理財

成就台灣最大債券基金 30年橫掃全球93座基金獎 解析聯博債券投資團隊的「秘密武器

在過去的幾十年中,每一位投資人都經歷了金融市場的起伏。面對亞洲金融風暴、科技泡沫,甚至新冠疫情等巨大的衝擊,誰不想尋找一個能保護自己資產且有持續成長機會的避風港呢?在這多空輪動的市場中,有少數基金反覆通過各種市場風暴的淬鍊,持續屹立不搖,甚至締造出亮眼成績。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國廠進度卡住,500名台灣工班支援!輪班、薪資…招募不易,反觀這公司「工程師薪水超敢給」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置晶片廠,目標於2024年量產4奈米先進製程晶片,並預計2026年生產3奈米製程技術,不過外媒報導,目前的興建工程落後預期進度。知情人士透露,台積電計畫從台灣增派逾500名人員協助挽救面臨延宕的工程進度;對此,台積電證實將調派具有豐富經驗的相關專業人員前往支援,不過目前人數未定,強調不會影響目前美國當地約1.2萬名現場人員配置,也不會影響台積電在美國的招聘工作。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籍工程師薪水高一截、不用值夜班還抱怨!美國建廠進度落後 ...劉德音祭秘密武器

台積電股東會上,董事長劉德音透露了對美國廠管理上的挑戰,也表示目前謹慎評估在歐洲建廠的可能。是什麼樣的問題,讓科技技術領先的台積電,在美國建廠進度卻面臨延後壓力?

日期: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