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行人穿越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公園好好玩!交通安全邊玩邊學

扎根安全意識從小開始,在台中,有一座公園超特別,居然把道路搬到公園內!位於台中東區的泉源兒童公園,以交通為主題,讓孩子們透過遊戲自然學習。此外,台中持續優化中的人行道,也提供行人安全、舒適、無障礙的步行環境。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小黃抗議奏效!政院拍板交通違規新制:不戴安全帽、騎車玩手機等10項違規不給檢舉 當場舉發才會記點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引發許多職業駕駛不滿,上路半年有逾80萬人被記點、900多人被吊扣駕照,去年底更有計程車駕駛號召繞行總統府表達抗議,迫使政府在選後開始檢討修正。行政院院會周四(3/7)修正「道交條例」,此次修正有兩大重點,首先,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用手機、汽機車駕駛抽煙、在路口或消防車出入口等處臨停、占用身障車位等十項。其次,未來民眾若交通違規,僅有被當場舉發案件會被記點,科技執法與民眾檢舉案件則否,而且自費參加講習扣抵違規點數2點,從現行的1年1次為限,提高至1年2次(4點)。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10年來酒駕事故、傷亡人數減半!但每件案子都代表家庭破碎...警政署號召加強防制酒駕

農曆春節將屆,鑑於冬令時節天氣轉冷,國人喜好飲用酒類與食用含酒料理,易發生酒駕案件。為此,警政署與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TADD)周三(1/31)共同舉辦記者會,結合警、醫、民,共同宣導防制酒駕的重要性。警政署長黃明昭致詞提及,從統計來看,112年取締酒駕件數達5.98萬多件,相對10年前的103年來比降低51.71%,因酒駕事故死亡人數,10年來也減少達59.36%,顯見防制酒駕已有顯著成效。黃明昭也強調,即使防制酒駕成效如此,但只要發生任一件酒駕事件,都代表又有一個家庭破碎,因此除透過修法加重罰則,並結合醫療院所與公私協會多管齊下遏止酒癮,希望能邁向酒駕零發生、零死亡的願景。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併排違停要記點?交通部給答案:明年6月前「2狀況」開罰不記點...道路規劃亂象「載客像玩大冒險」

交通部今年6月施行交通新法,針對「臨停車輛」採記點制度,同時恢復部分違停檢舉項目,讓不少職業駕駛人擔心影響生計因此上街抗議;為此,交通部原想暫緩執行,但又引發路權團體不滿。交通部11/14撤下草案,說明擬恢復併排臨停記點。週三(11/15)交通部長王國材最新指出,已要求地方政府明年6月前,把臨停黃線、專用車格劃設好,未來併排臨停仍會記點,不過路口、公車站附近臨停上下客「只罰款不記點」。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司機怒吼!臨停空間不足 又祭違規記點新制 道路設計缺配套 記點近四萬司機難治本

為解決行人地獄,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六月上路,卻因紅線滿地、臨停空間不足,不少小黃及貨車司機被迫違規臨停,慘遭記點、瀕臨吊扣駕照,被逼到沒頭路。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紅線臨停檢舉魔人先休息!全國普畫黃線前「違規記點」暫緩實施…檢舉影片還要1條件才能成立

違規臨停檢舉6月30日起恢復,違停記點新制也加嚴,引發職業駕駛人不滿,日前發動車輛包圍交通部抗議,引發兩派論戰。交通部周一(11/6)下午與計程車業者商討會議,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表示,目前初步方向包括檢舉人得有動態3分鐘影片舉證,且有真正影響人車交通安全,才能舉發,他們強調「會再與警政署達成共識」。(更新:22:30今周刊編按:針對是否暫緩記點,交通部長王國材週二回應,如果臨時停車,在不影響交通秩序及車流,是先勸導為主,至於暫緩記點,會先聽各方意見。而對於舉證需3分鐘影片,王國材則是予以否認。王國材說明,交通部會和計程車及貨運業者座談後,再與警政署討論才有方案,目前朝多宣導、少開罰方式進行,並以影片來證明有沒有影響車流,這是對於違規臨停的討論,其他檢舉沒有這樣的限制。)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半年告發500件、1台機車被開3張紅單...彰基醫師疑是「檢舉魔人」?里長還原始末、醫院回應了

彰化基督教醫院周邊道路,救護車、汽機車車水馬龍,險象環生,來往行人也相當的多,在路口還可看到「行人穿越道機車禁止通行」交通警告標示,周邊超難停車眾所周知,今年1到7月,警方告發的違規停車有近500件,里長蔡耀叁指出,疑似是一名彰基醫師不滿停車被驅趕化身「檢舉魔人」,搞得連攤商也收攤。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事故調查分析、時相設置標準 缺乏統一準則 號誌改革不治本 台灣行人地獄如何解?

編按:5月起警方已開始針對「路口不停讓行人」進行取締,加上台南女童過馬路遭撞身亡事件,讓國人更重視行人「行」的安全,但憾事仍不斷。週六(8/19)又再發生82歲老翁走斑馬線遭左轉公車撞上拖行20公尺,送醫搶救不治身亡。發起「「還路於民大遊行」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表示,此事故明顯斑馬線設計不當及轉彎處人行道未做突出設計,導致駕駛人轉彎視距不良。行政院院會上周四(8/17)即拍板通過4年期的「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及提出「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立法,訂下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在2030年前降低30%的目標,長期則朝「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邁進。而《今周刊》早在6月針對行人號誌改革做報導,指出交通部大力推動行人專用時相,盼降低行人事故率執得肯定,但設置尚缺統一原則,讓地方無所適從。學者提醒,號誌只是改革起點,中央應盡快從環境著手,提出改善行人空間的全國性計畫。(原文刊載於2023/6/14,更新時間為2023/8/20)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學童過馬路鞠躬道謝太誇張?這所國小推動「禮讓運動」民眾意見兩極...校長解釋:培養感恩的心

行政院今年5月通過「交通安全行動綱領」,112年度起以「行人優先」目標,從工程、執法、監理、教育等4大面向推動交通安全。因此,教育部推動高中以下學校安全教育,將「行人優先、停讓文化」列為課程重點主軸,推廣「以人為本」的交通安全觀念,全台約有40所國中小將擔任安全教育重點學校。緊臨省道台11線的台東縣信義國小也成為重點學校之一。不過,教育部提供相關照片,可見學生舉手過馬路,向駕駛揮手示意,過馬路後還向停等駕駛人躹躬敬禮及致謝,引來社會正反兩極爭論。

日期:2023-07-23

產業時事

影/駕駛已停讓,媽推嬰兒車「光速掏手機」反拍惹議…新法為何加深「人車對立」?1關鍵成癥結點

為擺脫台灣行人地獄惡名,2023年6月30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4條修正案上路,不停讓行人將會重罰駕駛人,然而,在交通部大執法下竟加深「人車對立」;近日一段行車紀錄畫面顯示,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女子過馬路時,以光速掏出手機激動對著一輛已停讓的轎車狀似錄影警示,畫面曝光引發熱議。

日期:2023-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