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行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都在防紅色供應鏈,台灣無人機國家隊起飛!嘉義縣長翁章梁率團訪美,台灣技術驚艷全球

「當全世界都在阻隔紅色供應鏈,台灣有機會通過合作,把嘉義的無人機推向全世界。」嘉義縣長翁章梁率無人機國家隊,前往美國最權威的海陸空無人載具產業鏈展參展,替台灣無人機產業鏈增添國際能見度。烏俄開戰讓全球見識到,無人機在現代戰爭有舉足輕重地位,因此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於2022年8月在嘉義成立,要打造無人機國家隊,共同推動民雄航太園區,以及義竹大型載具測試場。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串連台美深度合作!翁章梁見證亞創與UAS Center at SBD 簽署MOU

嘉義縣政府美國參訪團22日前往UAS Center at SBD(聖伯納迪諾無人機系統中心),在縣長翁章梁與加州科爾頓市長Frank J. Navarro等貴賓見證下,由亞洲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主任江振瑋與UAS Center at SBD執行長Kimberly Benson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未來將開放彼此使用無人機訓練場地、交流相關技術,鏈結雙邊科技人才、技術,開拓國際機會。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水原一平如何偷大谷翔平戶頭5億元?竟用史上最老套手法!欠13億賭債組頭緊盯追債「超離奇章節」

前翻譯水原一平盜取大谷翔平帳戶償還賭債事件,今天正式以銀行詐欺罪名起訴,全案經由美國聯邦地方法院的起訴書揭露更多細節,美國雅虎點出5大驚訝點,包括水原一平曾假裝是大谷本人與銀行電話聯絡,組頭曾跟蹤大谷,以此要脅水原一平,形容此事件根本是「棒球史上最離奇的編年史章節」。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銀行業拚金融教育,行員成最佳種子教師!彰化銀行教2千名學童存錢記帳,培養正確金錢觀

老行庫彰化銀行週三(4/10)授證給由台灣金融研訓院認證的68位自家員工,聘請他們擔任COCO(台語金錢)老師,未來將前進彰化26所小學,教導孩子記帳與存錢的正確觀念,首波預計超過2,000名學童受惠,以實際行動落實普惠金融。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24小時想飛就飛!台灣大老闆瘋私人飛機…直飛、不受限航班,一日來回還能返台吃晚餐

疫情期間,為了避免感染所激增的私人飛機需求,持續延燒至今,台灣富豪也爭相加入行列。究竟,私人飛機有哪些無法阻擋的魅力?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我的錢攏要留著自己花,一毛錢也不留給你們」母親愛錢一輩子,卻在晚年臥病在床全花在了長照

在台灣選擇居家照顧或安養中心,都有固定行情,無論聘請哪一個國籍,印尼、越南、菲律賓的居家看護,所需費用都差不多,還要再加上健保、就業安定基金、仲介費用、加班費等,總額相當於大學生剛出社會的月薪,且居家照顧等於要多兩個人(病者及看護)的生活開銷以及居住空間,因此總體花費應該是在安養中心較為划算。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這銀行員工好幸福!伙食費調高25%再笑領1.7萬,年給4.26萬額度福利金「連6年最佳雇主獎」

星展銀送大紅包!有鑑於疫後通膨與民生成本上升,星展集團宣布對基層員工於2月薪資中發放一次性特別給付,台灣經理級(含)以下員工,每人可獲得17000元;同時,自2024年1月起全體員工每人每月的伙食津貼自新台幣2400元調高至3000元,調漲幅度達25%。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現在衝進去買00940最大風險?股市空頭就是死亡螺旋!過去20年瘋搶下場「全都套牢無一例外」

在多頭的時候,ETF募資完成會買股票,股票就上漲,上漲就會帶起來ETF淨值,散戶看了就很嗨,就加碼買,ETF錢更多要買股票,股票往上漲。

日期:2024-03-14

投資理財

買00940不要再解定存、押房子搶啦!3天申購募集逾千億 玉山證停賣、富邦證喊來不及、元大發聲明「降溫」

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00940)3/15即將申購截止,一張1萬元的超低門檻讓全民陷入申購狂熱,甚至一度傳出有人想解定存、抵押房子也要買到。00940申購亂象讓玉山證券首先開出「停賣」第一槍、富邦證券則突然公告「開戶要5個工作天」來不及,元大投信也罕見發聲明稿,呼籲投資人理性規劃個人財務決策。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00940申購之亂!銀行員崩潰:阿姨解百萬定存「要跟排隊的人買一樣的」...進場沒想清楚4件事「賠錢剛好而已」

編按:近日存股族的共同話題就是「你買00940了沒?」,主打高息、月月配、10元發行價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3/11啟動申購以來,申購單如雪片般湧入,首日衝破650億元、預計3/15募資結束為止,可望吸金破千億,震驚金融業,股民笑稱「好久沒看到號子這麼多人了」。這股「00940之亂」銀行行員最有感,一名行員在「股市爆料同學會」分享,他所在的鄉下分行平日客人只有小貓兩三隻,自從00940開放申購後,一上班就一坨人衝進來要匯款,這也就算了,連原本來辦其他業務的阿姨,看到申購洶湧的人潮,證券戶都沒有就喊著要解百萬定存「要跟他們買一樣的」。也有客戶拿房子權狀衝進來問抵押利率幾%「我要全借了,幫我匯到這裡」(沒錯,又是要買00940),還有一個年輕人詢問「為何提款卡只能轉3萬,我買了10張00940怎麼辦?」對於這場高股息熱潮,元大投信也罕見發聲明呼籲,投資前應充分了解產品特性,評估自身風險承受能力,妥善規畫個人財務決策。投資達人陳啟祥提醒,為什麼大部分的散戶投資都會賠錢,原因非常簡單,就是他們不把錢當錢看,如果你是新進入股市的散戶,那麼請你務必要好好思考以下4 個問題:

日期: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