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雙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7歲高三生「巨石壓腿1天」獲救!命危恐截肢最怕「1情況」發生 醫祈福:這孩子很冤枉

0403規模7.2強震,一名17歲黃姓高三生被巨石壓住雙腿一天後,於九曲洞被發現,目前命危仍在急救中,且雙腿有截肢可能。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若截肢,「這孩子冤枉的是,下肢截肢者未來代謝症候群機會更高,雙側截肢患病率高於單側,所以復健工作相當重要。」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出道作成遺作!《我和我的冠軍女兒》19歲童星罹罕病過世…肌肉疼痛、吞嚥困難,「皮肌炎」死亡率多高?

印度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2017年在台上映時票房開出紅盤,其中飾演次女「芭碧塔」的印度童星蘇哈尼巴特納加(Suhani Bhatnagar),2/16因罹患罕病「皮肌炎」不幸過世,得年19歲,知名出道作成為告別作。蘇哈尼的父親悲痛表示,蘇哈尼被診斷罹患罕病「皮肌炎」,接受類固醇治療後,免疫力卻急遽下降,日前在醫院感染病毒,造成肺部功能減弱,最終病逝。究竟什麼是「皮肌炎」?皮肌炎為全身性自體免疫疾病,常合併其他器官的侵犯。患者有可能出現肌肉疼痛、吞嚥困難等症狀。相關共病症中最為致命的是間質性肺炎(Interstitial lung disease),其中快速進展型的在發病6個月內死亡率高達5成,因此需要早期診斷並介入治療。

日期:2024-02-18

職場生活

手術比同儕多花1倍時間,顱顏權威陳國鼎:細節影響病人一生「每個細節多1分,10個細節就多10分」

五年,是時間上的概念,而在病人治療路途的空間概念上,卻整整濃縮了兩百公里的距離。

日期:2023-08-04

職場生活

她47歲罹乳癌2期「體內塑化劑誇張超標160倍」!劉博仁:少用沐浴乳「7秘招防毒保命」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16

競爭力

最強正向養成術!她被笑像怪物、遭同儕霸凌,為何能樂觀走出低潮:是媽媽讓我學會勇敢

頭上戴著一條駝色的髮帶,俏麗短髮微微遮掩先天的小耳,患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和小耳症的顱顏少女鄒宛倫,有斜視、弱視、雙側小耳症和耳道閉鎖,必須藉由耳側的骨導助聽器才能聽到聲音。不完美的外表,曾讓她飽受外界異樣眼光、經歷許多人生低潮,不過自己在充滿愛的環境下自信成長,如今最常掛在嘴上的人生座右銘是「快樂最重要」。鄒宛倫笑聲十分爽朗,受訪時暢答機敏、性格不見一絲晦暗,在學期間就自力舉辦許多生命講座,協助校園中身體有礙的同學走出來分享人生經驗,更入圍2022年總統教育獎。

日期:2023-01-16

職場生活

林口長庚完成50例肺臟移植,存活率達世界水準!罕病導致雙肺破裂反覆氣胸「邊緣性捐贈肺」移植救命

罹罕病肺臟破壞嚴重,接受「邊緣性捐贈肺」,雙肺移植重獲新生。21歲的陳先生,3年前自越南來台工作,去年健檢時發現胸部X光異常,後來呼吸越來越不順,走路也開始會喘,至外院檢查確認罹患罕見肺疾–蘭格罕細胞組織球增生症,造成雙側肺臟嚴重受損而導致雙側氣胸,接受雙側胸腔鏡手術後症狀雖有改善,但因肺臟破壞太嚴重,需使用高流量的氧氣及持續胸腔引流,因而無法出院,只有肺臟移植才是最後的希望。

日期:2022-03-22

職場生活

嗡嗡聲不停 先檢視鼻塞、睡眠、腸胃問題 刺激氣血運行 中醫五穴道解耳鳴

耳鳴是身體警訊,鼻子發炎、胃食道逆流、精神壓力都有可能是原因。在中醫觀點,當臟腑失調造成耳部氣血瘀滯,就可能產生耳鳴,每日穴道按摩可幫助改善。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引發搶購熱潮的長榮航空機能防護夾克又來了!  升級2.0版 9月30日起限量訂購

時尚度破表的長榮航空機能防護夾克推出升級2.0版,9月30日下午2點將在長榮樂e購平台獨家開放預購,10月初陸續出貨。首批數量僅有5,000件,共有XL、L、M、S四個尺寸,單件售價NT$1,580元,各尺寸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日期:2021-09-27

職場生活

「肺部像快被壓碎」!22歲女打完莫德納竟「雙側肺血栓」 原因恐與吃「這款藥」有關

新冠(COVID-19)疫情尚未停歇,各國陸續擴大施打疫苗,在疫苗覆蓋率持續提升下,也傳出不少副作用事件;近日有一名22歲女子在接種完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竟開始出現上下樓梯喘不過氣等狀況,就醫檢查發現雙側肺部出現血栓。醫師研判,會有如此症狀,恐怕是與服用的藥物有很大關聯。

日期:2021-09-17

職場生活

AZ疫苗新增副作用,竟有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好發族群、常見症狀一次看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今天在定期安全更新上,針對AZ疫苗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增列極罕見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GBS),並將此副作用列為「非常罕見」,仍強調接種AZ疫苗的益處大於風險。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不分廠牌在接種新冠疫苗後,國內共有10例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其中AZ有9位、莫德納有1位,但仍未有相關資料直接證明或排除,與AZ有無直接關聯。

日期: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