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父親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6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志玲老爸的樂齡秘方:認真活每一分鐘

今年5月,林志玲特別放下手邊的工作,飛回台灣出席父親林繁男的慈善畫展,她在開幕式中,形容父親是「誤入商場的藝術家,現在才終於走入正途...」,這段話,也一語道盡了林爸爸的人生。 - 今年74歲的林繁男,過去以鋁製品貿易起家,人生有大半的時間都投入商場,直到退休後才拾起畫筆,找到人生的餘韻。 - 繪畫,不只豐富了林繁男的退休生活,也活絡了與兒女的互動,林爸爸在接受今周刊的專訪時提到,志玲2005年在大連摔馬時,有好一段時間都在醫院休養,他當時就決定要當「志玲的雙眼」,把美麗的東西畫起來,給躺在病床的女兒看。 - 談起志玲,林繁男眼中藏有無數的驕傲,他的教育理念很簡單,就是要「學會放手、互道尊重」,讓孩子獨立成長,才能活得輕鬆。 - 林繁男笑著說,這跟企業管理的方式很像,如果考核員工的報表是在年底,就不要每天嘮叨,不斷追著說用錢怎麼用,這樣人家哪受的了..。

父親口中「沒人買的果醬」竟拿下世界冠軍 在英國皇室百貨上架!

在3500支參賽作品中,柯亞的果醬是唯一拿到滿分的作品, 一舉拿下2019年在英國舉辦的「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雙金冠軍! 就像是外國人來台灣拿到滷肉飯冠軍一樣,連老外都忍不住問:台灣是哪裡? 【父親口中「沒人買的果醬」竟拿下世界冠軍 在英國皇室百貨上架!】

讓這對父子互相較勁的「美人」 竟是上天最好的禮物

「東方美人茶是老天爺送給客家人最好的禮物。」 10年前,剛從軍中退伍的廖俊融,為了延續客家人的製茶文化,放棄了做廚師的夢想,選擇接下父親廖文金的「尚好茗茶」。 為了不讓父親的「特等獎」招牌蒙灰,廖俊融從種茶、肥培管理、製茶甚至是行銷,都親自鑽研和嘗試。父子倆還曾為了製茶的方法槓上,兩人互相廝殺、辦起PK賽。 究竟在這對父子PK下所做出來的東方美人茶,有什麼不同之處呢?

人氣網紅阿滴:老爸撐了40年的家 現在換我扛

台灣知名的知識型網紅-阿滴,他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阿滴英文》訂閱數已突破兩百萬人,而在這段成功的背後,有個一直引領他向前的背影。 「我的責任感來自於我的父親,他這一生許多的決定和努力,都是為了孩子。」 經歷過金融海嘯時期的滴爸,曾被房貸和兩個孩子的學貸壓得喘不過氣,但即便如此,他從未缺席過孩子的成長。也因為他的鼓勵,造就了今天的《阿滴英文》,滴爸曾驕傲地說,阿滴與滴妹是他一生中做過最棒的投資。 而如今,阿滴也能驕傲地和父親說「上半輩子您在扛的重擔,現在可以交給我了。」

齊柏林用一生記錄台灣 兒子:爸爸終於可以不借助外力在高空俯瞰

2017年6月,《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在拍攝紀錄片續集的途中,直升機意外墜機,不幸身亡,享年53歲。 4年過去了,齊廷洹、齊小育兄妹於父親節前夕首度同台受訪,談及齊柏林的逝世,他們坦言一直沒有平復。 幸運的是,齊柏林透過鏡頭,留給兒女許多美好的記憶。

寫8個字就被抓去關2年! 白色恐怖讓他長達30年不敢動筆

現年73歲的陳武鎮,是3位孩子的父親,已當上爺爺,更是台灣第一位在中正紀念堂裡辦展覽的政治受難者... 20歲那年,陳武鎮因為8個字被判刑入獄,人生從此產生劇變。即使出獄,依然遭監視👀數十年,而過程中居然出現一位女同事被校長逼「陪睡」!? 回首一生,他感嘆自己錯過藝術家的創作黃金時期... 「受難者一個個老去,很多人在等,卻看不到了」,陳武鎮的妻子期盼台灣能再加快轉型正義的腳步!

往返就要4小時!鄒族女醫師奔走偏鄉十多年只為「這件事」

出生於阿里山鄒族的安欣瑜醫師,當初為了罹癌父親返回嘉義工作,沒想到一待就是12年,並走進偏鄉看診,為了部落健康奔走。 不忍心看到臥床癱瘓的病患,卻只能乘坐貨車下山就醫,安欣瑜帶著醫療團隊,親自到病患家中看診,來回車程就要4小時,還得克服暈車、路況不佳等挑戰,十多年來默默守護偏鄉居民的健康,安欣瑜更是部落村民口中的天使醫師!

漁獲大減、海上全是垃圾? 22歲臺灣船長為永續做「這些事」

22歲少年船長楊博宇出生捕蟹船家,18歲開始就跟著父親一起上船工作,至今已4年多,擔心漁業人力出現斷層,「捕魚的人都高齡化,等到有一天老一輩的人退休了,難道臺灣人只能去吃養殖魚或進口海產嗎?」 近來,更觀察到氣候變遷下,造成漁獲、螃蟹數量銳減,海漂垃圾情況更是嚴重,楊博宇在捕蟹同時,也會順手將垃圾帶回岸上,用實際行動找回那片美麗海洋!

身高47公分被當怪物!玻璃娃娃:我們是值得被愛的

如果你出生就被判定只能活21歲,會怎麼面對人生?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的陳靜琪並未放棄人生,藉著父親說的「一句話」,克服了50多回的傷病折磨,找到了摯愛。 即使如今的她需依賴氧氣機呼吸,仍樂觀說:「我活著的每一天都賺到!」在面對多次的生死考驗,生命教會了她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