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要在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一位台灣女孩在尼泊爾掀起了一場溫柔革命

台灣七年級女生林念慈畢業後即投入非營利組織工作,在服務過程中,發現在尼泊爾,女性的生理期往往被視為「不潔淨」。看到這樣的狀況,她決定要在尼泊爾成立「棉樂悅事」工作坊,提供當地婦女就業機會。她說,從無到有的創業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要被自己的想法感動」... 閱讀全文:https://goo.gl/F6m95g

一度窮到想自殺 他用操槍讓世界看見台灣

他從小不愛念書,高職被退學,人生一度失去方向。在加入空軍儀隊後,愛上操槍。退伍後自行組團不順,一度窮到想要自殺,靠著意志力跟死神拔河,他苦練技術,成了台灣第一個赴美參加操槍賽的人,獲得今年世界儀隊錦標賽(WDC)創辦人獎。 蘇祈麟在決賽後大喊「I Love Taiwan」。他說:「我想要在我的領域裡,讓國際知道,原來還有台灣這個國家。」

每天爬23層樓高、忍40度高溫 台灣首位風機維修女技師「只希望台灣更好」!

每天都要在23層樓高空中工作、忍耐超過40度的高溫,如果是你,你能接受嗎? 「當風機不轉了,就是在浪費能源,我想要盡快修好它們,也許以風力的輔助,火力就能減少一點,這是我最大的動力!」 當初,沒有任何人看好「她」,但她憑著一股「要為環境盡一份力」的信念,她成為風力發電界「全台唯一的女性技師」!吳詩渝相信「只要我繼續堅持,也許就會有更多人願意一起加入!」

新興市場差異大 更需要精選市場與產業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生活型態,也造就許多贏家與輸家。新興市場受到的衝擊大,贏家與輸家之間的差距更是明顯!基金經理人Vishal Gupta強調,投資新興市場時,首先要在良好的總體經濟下,接著才去選擇投資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