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動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千金股聯發科出手了!搶進輝達GTC 一口氣發表4款車用AI晶片組 原來重頭戲就在2025年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在台北時間周二(19日)凌晨於加州聖荷西登場的輝達GTC(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一口氣發表四款結合人工智慧(AI)的車用晶片組,明確展示進軍車用晶片市場的決心。這也是繼2023年5月,輝達 (NVIDIA) 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後,聯發科首次公開合作成果。AI與車用是近幾年聯發科的重要發展方向,而與「AI軍火商」輝達合作恰好同時結合了這兩塊。根據聯發科先前規畫,雙方合作本來就是從智慧座艙開始,並預定2025年推出正式產品。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AppWorks School攜手CloudMile萬里雲響應數發部「T大使計畫」大舉招募新一代軟體人才

台灣數位人才培訓指標機構AppWorks School響應數位發展部「數位青年T大使推動計畫」,與國內領先AI與雲端供應商CloudMile萬里雲及其他數位業者,聯合開辦AppWorks School軟體人才培訓學院,即日起開放招募。CloudMile萬里雲深耕雲端與AI產業,高達6成員工為雲端科技及軟體人才,此次與AppWorks School共同響應「T大使計畫」,將派出資深工程師擔任業師提供專案輔導,並優先招募成功結訓的優秀跨域人才,強化軟體人才開發即戰力。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有價時代,排放氣體就像在噴錢!王文淵親任ESG召集人,台塑集團如何超前減碳?

減碳的壓力已經是所有國內外企業都必須共同面對的,碳交易市場成為解決氣候變遷問題的重要工具之一,在低碳化的趨勢當中,台灣企業該如何透過碳交易壯大國際的永續競爭力?又該如何擬訂減碳策略?《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邀請台灣碳權交易所總經理田建中、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副總李介文及台塑安衛環中心副總黃溢銓三位專家進行分享。

日期:2024-03-18

競爭力

過去因「妥瑞症」遭霸凌!曾琮諭期許自己透過教育改變現況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你若不狠,子女就啃!80多歲鄰居阿嬤與50歲兒子一家給我的啟示:「老媽子」只會養出老小孩

某個早上去B 1丟回收垃圾,遇到鄰居一位8、90歲的老媽媽,提著一大袋要回收的舊衣服進電梯。原本個頭就很嬌小的她,氣喘吁吁,佝僂著背,顯得更矮小了!一進電梯,她立即把衣服扔在地上,捶著背,唉嘆了一口氣,感覺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禮貌打聲招呼:「×媽媽好,您真厲害,您幾歲了啊?怎麼還提得動這麼一大包回收垃圾呢?」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中小企業嚴重「碳焦慮」如何解決?碳揭露成不得不走的路:2個關鍵最重要

《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由《今周刊》研發長王之杰,與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莫冬立、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進行「氣候行動者對話」焦點對談。當被問及元太科技在減碳路上遇到的挑戰,李政昊坦言「領導人決心很重要」,畢竟這些會增加工作量,因此他建議要先在實質面提供同仁誘因,設定相關的KPI,並提供資源「照顧好」同仁。李政昊接著說,既然決定要做了,就要把它完成,並從中找到樂趣」,他直言若做的事有意義,才會做得下去,「獲利當然重要,但要追求長遠獲利」,所以將ESG列入目標同樣重要,可能有股東不認同,公司雖無法滿足所有人,但可以先滿足理念相同者。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有價時代來臨!蔡英文:以台灣科技優勢,在碳權新局中奪得永續先機

《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莫冬立等貴賓,為台灣共探零碳時代解方。蔡總統表示,發展再生能源、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她強調,淨零的路上政府一定會當大家後盾,提供各項協助,帶動整體綠色經濟的良性循環。蔡總統也期盼透過分享及交流,凝聚更多共識,讓台灣在ESG實踐路徑上,引領亞洲、接軌世界,展現對永續發展的實際行動和堅定承諾。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家大業大卻硬是讓自己的女秘書成為兒媳婦...劉墉舉2案例看擇偶:只要找到互補誰說媽寶一定沒出息

媽寶因為多半是被媽媽寵出來的,所以總期盼媽媽的疼愛跟肯定。即使有一天談戀愛,也會潛在地希望「那女生」會像媽媽一樣疼愛他。很多媽寶後來娶的太太跟他媽媽像、面貌像、個頭像,連發脾氣都像,就是這個道理。甚至可以說媽寶因為從小被媽媽管慣了,當他遇到個帶幾分「悍」的女生,會特別有好感。溫柔嬌小的女生不見得吸引他,反而強壯爽利的女生能給他安全感。

日期:2024-03-17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鴻海股價創近年新高,投信調升目標價

#鴻海 也將起飛嗎? #台光電 #長榮 #聚揚 #NAND

日期:2024-03-16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