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新經濟模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東慢經濟從在地出發 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極端氣候讓全球更重視城市韌性與永續課題,尤其大自然天災的無情反撲,讓越來越多人開始追求反璞歸真。乘著天時、地利、人和,台東慢經濟時代來臨,既是台東人的生活態度,也是貼近永續的生活方式,厚積薄發水到渠成,從在地出發的台東慢經濟,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凸顯土地價值並兼顧實際經濟產值,台東,與國際同步打造永續標竿。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種田也種電賺更多、公民電廠做到要上市 農電共榮 日本奇蹟如演勵志電影

(今周刊1400)一名年輕博士、三位熱血大叔試驗十年,在農田上架起太陽能板,達到農收和能源自給「雙贏」,他們讓荒地重生,為老化農村導入新經濟,證明了農作和光電可以共存共榮,相互加值。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高雄市政府善用AI、大數據等技術,打造民眾有感的智慧城市 用科技提升交通、醫療等效率,市民滿意度拿下六都第一

接軌國際趨勢,高雄市政府運用AI(人工智慧)等數位化工具於交通、醫療、淨零轉型等領域,透過AI大數據分析來找出最有效率的解決方案,搭配市政府具有彈性的各種作法,讓民眾生活幸福感增加,朝向國際一流的智慧城市邁進。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元大寶華下修今年GDP只剩 1.91%!普發現金6000元,有助刺激經濟成長?董座解答了

「舊經濟模式被打破,『高成長、低通膨』的時代結束了,轉變成『高通膨、低成長』的新經濟模式。今年全球與台灣經濟成長樣貌「肌力不足」,貨幣政策的傳導路徑正衝擊金融市場,接下來將影響經濟動能,下半年看不到明顯的復甦。」元大寶華綜經院董事長葉銀華示警。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走一趟鋰電池的前世今生

鋰離子電池商業化迄今30年,每年數以億計的手機、筆電等3C產品,加上電動車、綠能儲能等新興需求,推升鋰電池市場爆炸性成長。而鋰電池從材料、電池芯到電池組,進入各式產品,到功成身退的汰役電池降階使用,或報廢萃出有價材料,「從搖籃到搖籃」的循環經濟價值鏈,有機會成為下世代含金量最高的明星產業。

日期:2022-04-19

產業時事

大國經驗》不拚出口 資源轉向為人民謀福利 德國新經濟模式 從減少生產、改善勞動條件做起

多年來,國人多認為「巨額貿易順差」是件好事,與台灣同屬「出口模範生」的德國也曾如此認為。但如今,德國政府對順差的態度有了改變,它們看到了什麼?

日期:2022-03-09

財經時事

元宇宙受惠股拆解》這檔個股本益比竟只有6倍 謝金河:台灣另個新高潮又會重新再來!

近期元宇宙概念發酵,包含輝達(NVIDIA)、微軟、臉書都紛紛搶進,其中,輝達早在今年8月即率先公開進入元宇宙的平台「Omniverse」,並正式使用;臉書則在面臨危機後轉向至元宇宙,改名「Meta(Metaverse)」。元宇宙究竟有何魅力,吸引國際大廠相繼跟上,甚至牽動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

日期:2021-11-08

投資理財

Small is New Big 聯聚建設重新定義「三代幸福宅」

台灣疫情趨緩,全台各地湧入久違的賞屋潮,究其原因,不外乎全球陷入原物料短缺所帶動的通膨預期心理,而「不動產」,是保值抗通膨的最佳標的,然而,隨著經濟型態改變,對於想要入手台中七期豪宅者,心中還是有些疑問: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蘇貞昌強勢主導人事反成另一執政窘境 國營事業董總一辭再辭 接班危機浮現

蘇貞昌以回歸專業、拒絕酬庸為由,不願起用政治人物擔任國營事業董總;提拔基層出身的員工,用意良好,但現在卻面臨許多事業找不到強將的窘境。

日期: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