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質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張圖測有無黃斑部病變!「視力殺手」失明率5成,4狀況快就醫...常吃哪些食物能延緩眼睛老化?

眼睛是靈魂之窗,若罹患素有「視力殺手」之稱的黃斑部病變,只能減緩不能恢復,甚至患者有50%機率恐失明。像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先前在立院質詢時自述有黃斑部病變,所以看不太到發言倒數時間燈。醫師指出,黃斑部病變好發於台灣65歲以上族群,盛行率約為10%。至於如何知道黃斑部出現問題?日常可透過「阿姆斯勒方格表」來自我檢測,若發現線條呈扭曲、模糊、有黑影或缺損狀況,就極有可能罹病,應盡速就醫治療。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王耀庭不辭台電總座,2天內改變心意原因曝光!36年來在台電做到這位置:保護同仁就無懼酸語

台電上週一(4/15)一連4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加上近日陸續發生小型停電事故,能源政策引發議論,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上周六(4/20)突宣布請辭以示負責,今天周一(4/22)召開記者會則是決定不辭了。在王耀庭提出辭呈後,經濟部是強力慰留,今天在記者會上王耀庭說,畢業後他就直接進台電工作,36年來做到這位置,就是要保護同仁,「我今天無所懼地要告訴大家,我要繼續為台電負責」。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51勞動節「沒有」全國放假!軍公教+7大行業仍要上班…這天算國定假日嗎?出勤薪水怎麼算?

5月1日「51勞動節」多數勞工都能依照《勞動基準法》休假一天,但仍有部分族群需要照常上班,過去至今陸續傳出修法的消息,研議究竟是否要「全國放假」,不過,今(2024)年確定依然沒有全國統一放假,包括軍公教、7大類族群都仍須出勤,後續51勞動節是否同步全國放假,則將交由新政府決定。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少子化有多慘!私校大限將至,2028年大一新生恐剩「15.7萬人」,未來8成學生可讀公立

少子化對教育衝擊愈來愈強烈!教育部17日表示,112學年大專校院學生數是109萬4289人,與101學年相較,11年來大減26.1萬人,預估117學年大專校院新生數將降至15.7萬人,因公立大專校院每年招生12萬多人,屆時約8成學生可進公立學校。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北投虐嬰案/才獲評鑑甲等!8童疑遭虐「1歲半童遭掌嘴」…家長再爆「拔蘿蔔事件」:孩子手被拉脫臼

今周刊編按:又爆出虐童案!議員林延鳳週四(4/11)踢爆北投某托嬰中心集體虐嬰;據了解,林延鳳指出,這間托嬰中心2023年才獲北市府評鑑甲等,如今卻爆出托育員涉施暴的情事,林延鳳直言,如何讓家長信任獲得市府評鑑的托嬰中心,認為評鑑制度有漏洞應檢討。據悉,此虐嬰發生在2024年1月,經社會局介入調查,發現4名托育員涉施暴,受害幼童從1人變為8人。林延鳳在議會質詢時表示,陳情人提到有1歲半幼童被托育員掌嘴、用力拉扯,甚至疑拉去撞牆,導致幼童升到其他班級前,半夜常莫名哭泣且抗拒到托嬰中心。托嬰中心甚至還稱幼童受傷是因自己咬到上唇,經家長要求查看監視畫面,才發現疑被托育員虐待,事後報警及通報。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赴議會得知後表示,有不當對待幼童,當然無法接受,一定依法開罰;後續會落實稽查制度,確認托嬰中心實際情形。目前此家托嬰中心共4名托育員因案停職,蔣萬安補充,已懲處該托嬰中心停業1年,未來也會增加抽查頻率。社會局指出,該托嬰中心因違反兒少權法,社會局在3月28日開罰60萬元並自7月1日起停辦1年,去年評鑑成績降等為乙等,正積極協助現有收托幼童轉托。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賴清德左膀右臂出列!卓榮泰、鄭麗君、龔明鑫「政院三長」有2大共通點…夢幻名單「目的只有1個」

準總統賴清德傳將於4/12(五)宣布內閣人事,其中「報派」「行政院三長」(行政院長、副院長、秘書長),分別為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以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大師兄」卓榮泰黨、政資歷完整且身段柔軟、個性圓融,與賴清德有高度互信與默契,在國會呈三足鼎立且藍白過半數局勢下,以期能發揮為賴推動的政策辯護,同時也要能與立法院維持順暢溝通。鄭麗君於競選期間擔任國政顧問團召集人,統籌專家學者們規劃賴的競選政見,展示出跨部會、跨領域政策能力;龔明鑫為財經學者出身,在蔡政府期間擔綱綠營「財經軍師」角色,也是近年多項重要財經政策的幕後推手。面對藍、白國會席次過半艱鉅的執政挑戰,賴清德富有理念與政策想法且個性「擇善固執」,且對做事、用人高度講究信任感。如今傳出的行政院三長人選,分別擔綱了政治、文化、財經三大領域,三人兩大共通點為「個性溫和」、「身段柔軟」,料能在賴政府初期,發揮「內外調和鼎鼐」、「政策說明辯護」的功能。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藍白推「國會改革」僅排一場公聽會?民進黨團提三主張:國會要健全而非擴權、濫權

藍、白陣營競相提出國會改革提案,要求國會擴增「調查」、「聽證」權。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周一(4/1)答詢時表示,這次總統選舉,大家有共識要國會改革,而國會從82年立委全面改選以後已改革多次,有漸進在處理。他強調各黨團所提修法版本,都值得立法院進一步研究。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詢答時呼籲各黨團表示,國會要健全但不是「擴權」,更不能濫權,他強調國會要監督官員,不能越權,更不能侵犯人民的權利。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也說明民進黨國會改革三項主張。首先,國會改革不是兒戲,不能競相喊價,重大法案應多召開公聽會,一定要捍衛程序正義。第二,該修憲就修憲,修法改革不能凌駕憲法;第三,若在野黨強行以多數通過違憲的國會改革法案,民進黨將聲請釋憲。對於藍、白立委的版本中,有些想擴張至對一般人的調查,民進黨立委沈伯洋也認為,以台灣情勢來說,若給各地方勢力在立法院私設刑堂,叫一般人來問話,不來或不好好回答還要處罰,這不僅是不適當,而將是「一場災難」。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只要被害者覺得「被盯著看不舒服」就算「性騷擾」?勞動律師解析:哪些行為可能構成職場性騷擾

日前立委質詢「不適當凝視」是否構成為性騷擾的標準為何?建議勞動部應該列舉明確案例,讓大家有規可循。勞動部長回應表示應以「被害者感受」為主,並以被害者並綜合判斷,日後將有更多宣導資料,並用淺顯的文字訂定指導手冊,提供各界參考。到底什麼是「不適當的凝視」?老闆、主管或同事用眼神緊盯女性同仁的胸部,是否構成職場性騷擾?是否需要舉證證明?成為爭議話題。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羅明才找8壽險董座聊2小時、同場卻僅藍白立委!金管會代邀被轟…4/11還一場他說「會找綠委來」

國民黨籍立委羅明才找保險局安排保險公司餐敘,引發財委會上朝野立委大戰。對此民進黨籍立委郭國文抨擊,金管會身為主管機關,不應成為安排聯誼的角色,但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王鴻薇、李彥秀等人也反擊,只是想找機會聽取業者對政策問題的陳情,而羅明才也表示,接下來在4月11日的餐敘將找多家中小型銀行聽取他們的意見。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寶林14人驗出米酵菌酸,35種食材卻全沒!真的是下毒?薛瑞元坦言頭痛的是「這問題點」

台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造成2死,衛福部長薛瑞元周一(4/1)受訪表示,米酵菌酸是否為此案廚師操作過程中導致毒素分泌,還要看調查結果綜合研判,至於一個毒素(米酵菌酸)要飄洋過海比較「不太可能」。對於立委再次詢問是否有不排除有人為下毒的可能?薛瑞元表示所謂「人為下毒」是指故意行為,但從米酵菌酸產生的流程看起來有困難,現在看起來不像,但是否有人為疏失則不能排除。

日期: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