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超過1分鐘停電事件都會納入,台電供電可靠度統計標準更嚴苛…駁立委質疑,數據全面公開於官網

針對今(4/24)日立委質疑台電美化供電可靠度統計數據,台電反駁,自2005年以來,台電始終嚴格遵循國際標準進行供電可靠度的統計,稱台電美化數據、改變標準的指控完全是錯誤的。立委提到的供電可靠度數據,在台電官網皆公開呈現並詳細說明,任何人都能進行查證。台電強調,供電可靠度的統計,只要是超過1分鐘停電事件都會納入,遠比多數國家採用的3分鐘或5分鐘以上才納入統計的門檻更為嚴苛,且當中有近八成屬於設備更新的計畫性工作停電時間,事故停電時間僅佔整體約兩成。盼相關批評應該本於事實,理性討論。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生活裡的 聲音藝術

生活裡的聲音無所不在,無論是說話聲、雨滴⋯⋯都是聲響美學的素材。跟隨音樂家策展人的腳步,走進誘發心靈低語的展間、向聲音教練學習聲音藝術,或聽擬音師創作音效;聲音裝置藝術家更發揮創意,透過機械動力裝置創造聲景,踏上一段關於「聆聽」的奇幻旅程。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物盡其用的真諦

老家靠近山區,小時很少有機會親近海,對海魚的認識與滋味自然也少了許多認識。有次回家途中,朋友說枋寮有個定置網盤商二代最近在研究新產品,工法特殊,滋味美妙,相當有意思,要我務必去看看,當然好啊!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二○二四台灣產業人才永續論壇 聚焦人才永續、多元共融主軸

人才與人力定調企業未來成功關鍵,打造企業ESG永續願景「從以前台南西拉雅原鄉聚落與漢人和平共存,到現今引進外勞促進全國經濟發展,台灣一直都在從事多元共融。」萬通人力集團董事長侯牧村在「二〇二四台灣產業人才永續論壇」上強調,面對缺工、高齡化社會與人才挑戰等問題,更須推動多元共融。

日期:2024-04-24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20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20

職場生活

來圓山大飯店當一天「元首」,吃美食也要吃健康…「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為國人的健康把關

食安風暴一波又一波,蘇丹紅事件再度重創餐飲業!二○二一年圓山大飯店推出「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在料理時使用天然調味品,並靠師傅烹飪手法,以食材本身的美味征服客人味蕾,得以從這波風暴中全身而退。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如何不工作,也夠錢付柴米油「財富自由」?賠得起就冒險、持續運動…9個習慣決定有錢或貧窮

不再為生計奔波,也不再為帳單而煩惱,因為你已經擁有了穩定且源源不斷的被動收入。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選擇今天去海邊,或者去喜歡的咖啡店,或者乾脆在家中慵懶地度過。這一刻,你感受到的不僅僅是財務上的自由,更是生活質量的提升和內心的滿足。這便是作家吳淡如在《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一書中所描述的富有的境界。吳淡如強調,富有不是一個固定的金額,而是一種能力,一種可以培養的能力。它不完全取決於你的起跑點,而是取決於你的選擇和努力。

日期:2024-04-16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13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嘉義「深夜起連8震」最大規模4.9!專家驚「很不尋常」,和梅山斷層、花蓮強震無關:嚴防更大地震

中央氣象署觀測,嘉義從週五(4/12)深夜起到週六(4/13)清晨,已發生多達8起地震,測到最大規模為4.9。週六凌晨2時44分嘉義規模4.9地震,最大震度為4級,出現在嘉義縣義竹鄉、太保市;震度3級地區為雲林縣、台南市、嘉義市、彰化縣;震度2級地區為高雄市、澎湖縣、屏東縣、台中市;震度1級地區為南投縣、台東縣、花蓮縣、苗栗縣、新竹縣。據統計,光是今年嘉義地區就已經有23起地震,4月份多達19起。對此,專家直言「感覺很不尋常」,且經氣象署地震中心初步判定,和梅山斷層無關,與403花蓮地震也是兩起獨立事件。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黃子佼愛站「創意私房」被封網!衛福部首度引用行政執行法 數發部傍晚接到公文後出手

編按: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傍晚表示,已於周三(10日)下午以行政執行法做為法源,發文給數位發展部協請封網「創意私房」。李麗芬說明,衛福部根據行政執行法第36條授權,政府機關基於阻止犯罪、危害之發生或避免急迫危險,而有即時處置之必要時,得為即時強制,行文數發部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對「創意私房」封網。數位發展部則在晚間7點前表示,該部主管的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於傍晚近6時30分收到衛福部公文,依據《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及《性侵害防治法》相關規定,要求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針對 meitufang.com 執行網域停止解析措施。TWNIC收到公文後,隨即協調各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停止解析(就是封網)該網域名稱。

日期:2024-04-10